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的剧评 (27)

假面的自白 2017-01-15 15:22:01

恐怖的母性

在神话、童话和寓言中出现的女性有两种形象:一种是善良慈祥的母亲形象,还有一种是可怕的恶魔形象,如何看待母性这种极端双重性? 母性具有孕育死和生的双重性,既有培育生命的正面力量,也有吞噬一切生命带来死亡的负面力量。 人类母亲在精神层面具有这种倾向,负面的力量太过...  (展开)
sunnyjaja 2017-01-17 10:18:57

我是你妈,我都是为你好

这衣服不适合你,快脱下来,换上上回我给你买的那件。 这男的不适合你,这种人怎么能做老公,回头妈给你物色个合适的。 这工作不适合你,又忙又累又不稳定,做公务员最好了,稳定体面,适合女孩子。 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不结婚?怎么还不生娃?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你这孩...  (展开)
秦佘 2017-03-05 10:02:50

妈妈,我不做你的儿子可以吗?

其实这部剧吸引我的地方是当初宣传给人一种“母亲为了女儿留在身边而去撩男主”的感觉。但是看了几集后就发现其实编剧还是有深度的去探讨母女关系的,而不是一种乱伦的错觉。 其实我妈妈也很强势,她觉得什么是对的就会反复和我说,让我也树立那样的想法,虽然有些事情的确很对...  (展开)
茶泡饭 2017-03-01 17:56:53

原来这也是一种爱?

其实才看了两集,看到母亲因为女儿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思,执意和影帝交往,就病倒了的情节。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由于儿时一些原因,我是奶奶带大的。她非常的疼爱我,照顾的我无微不至,直到十一岁我才重新和父母一起生活(总自嘲老一辈的留守儿童)。开始,每个周末都回奶奶家...  (展开)
一笑 2017-03-14 23:17:19

母女关系映射出的社会常态

其实刚看到这部剧的标题时,我是不想点进去看的,这个标题让我自动脑补了当年小学组织大家一起去看的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本能的就觉得这一定又是一颗催泪弹,人生几多不宜,何不放过自己。 无奈,我真的,日剧荒,找不到可看的还是硬着头皮点进去了。然后,一口气干掉了...  (展开)
Fecia 2018-10-11 00:41:02

妈妈为你建了座漂亮房子,要怎么告诉她你不喜欢?

发现日剧里挺喜欢用漂亮房子当作隐喻的,本来以为是一部下饭剧,结果剧里对亲子关系还是有好好思考,展示了很多种亲子关系中的天然矛盾,比如母亲对女儿的控制与过度期许,还有难以给予的认同,还有母亲将女儿当作更年轻漂亮女性的嫉妒或者说是羡慕。以及夫妻之间的冷漠疏离带...  (展开)
一起吃地瓜 2018-03-05 17:26:45

摆脱不健康的原生家庭影响

我们人的一生中有两个家。一个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家,有爸爸妈妈。另一个是我们长大以后,自己结婚成家的那个家。我们把第一个家叫做原生家庭,第二个家庭叫新生家庭。 这部剧向观众展示了不健康的原生家庭对新生家庭及子女的影响。剧中母亲和女儿关系好似恋人,母女之间没...  (展开)
momo 2017-05-16 15:11:40

女主后续的人生想必不易罢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跳过了5,6,7集,这几集仅看了剧情简介 首先女主的初始设定是一个“妈宝”,她知道如何迎合母亲的看法,而一般的选择迎合进而在心理上也代表着某种程度上的认同。一开始的狂发消息与母亲共享人生开始,这段情节还是可以引发很强的共鸣的。 但是情节的设定不禁让人疑问,一个...  (展开)
森次郎 2017-03-30 20:56:13

妈呀饶了我,你的审美我招不住呀!

我和我妈之间的关系跟这两母女有挺多相似之处,不过没这么恐怖就是。有感而发,讲一下下自己的故事。 和这剧女主角一样,我一直都是一个标准的好孩子,没有过青春叛逆期,得到最多的表扬就是“乖”。这样的我也就反抗过我妈一次。 反抗是围绕着一个书柜展开的。那时候我高三,...  (展开)
看下一个自己 2017-03-18 20:40:31

男主和父亲最佳好助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种剧情其实还蛮吸引人的,妈妈阴暗的想要控制女儿的一面,刻画的还不错,以及女儿表现出性格的懦弱和想要反抗的复杂面真的表演的很不错,但是结局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一直觉得应该是女儿的反抗一边和母亲斗智斗勇,结果是母亲先表达了不想当母亲了,大概也是看懂了女儿反抗的...  (展开)
vendome 2017-03-18 07:15:59

还不错

影帝这部又在刷好感,人物性格真不错。妈宝的觉醒波瑠演得不错,齐藤由贵把妈妈的神经质和无安全感也演得很好,这类神经兮兮的角色她从年轻时就驾轻就熟。因为身边有这样的妈宝,所以还是觉得挺真实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互相依赖的活着一定是行不通的,真想把这剧送给身...  (展开)
傻傻很天真 2017-03-17 20:44:12

母爱之深成毒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像是白雪公主的黑童话故事,但结局却是美好的。毒苹果暗喻印象深刻。母亲对孩子爱之深反而成了一杯毒药,一种束缚。 女主一直以妈妈所期待的模样活着,当着一名老师,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老师这个行业,只是因为说当老师,妈妈很开心而已。长大后的现实是爱情和工...  (展开)
邢大爷 2017-03-15 08:48:44

提醒自己

“我胆小又狡猾,因为不想让妈妈讨厌,光顾看妈妈的眼色,只做妈妈中意的事,事情进展不顺利的话我就怪罪到妈妈身上,欺骗自己,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喝着讨厌的果昔,穿着连衣裙,笑眯眯的站在讲台上……”,这是全剧最触动我的台词,自己也是这样,...  (展开)
HL零 2017-03-14 22:18:21

妈妈,我可以不当你的女儿吗

最近抽空刷完了一部日剧,《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 暗黑系的现实日剧,压抑得让人窒息。看的时候,几度崩溃得落泪了,太真实了,真实到让我无法呼吸。因为,这部剧里面有我的影子。 我是一枚乖乖女,乖到愚孝的地步了。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妈妈的“乖乖女”,最听妈妈...  (展开)
Netherland 2017-03-12 15:36:12

极端的形象,却带着所有母亲的影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可能又是一个开局惊艳,后半部开始平庸,最后强行洗白收尾的典范。 首先不得不说演员演技全面上线,和国内的小花小鲜肉相比,这才是演员啊。 特别是妈妈的演员斋藤由贵,我早年看过她和及川王子合作的“吾輩は主婦である”,饰演被夏目漱石附身的主妇,从而自带两种人格,演...  (展开)
巧克力可丽饼 2017-03-11 21:18:41

请记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分身【全剧评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爱我的孩子,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她)好。” ——“不,你只是把他(她)当做了你自己的分身。” 在这部剧开播前,我就在我关注的一个微信公众号看到了关于这部剧的简单介绍,然而,现在看来,那篇介绍的文章是带有明显的断章取义的错误引导思想的,那篇文章让...  (展开)
coldghost 2017-03-07 09:37:56

伪善的母亲

女主 女主的演员是南波瑠。身材高挑,短发。下巴上有一颗痣。她的表演非常自然,沉稳,有都市女性的时尚靓丽,又有传统女性的端庄气质。另一方面,她对于情绪的把握收放自如,比起她的乖乖女形象,她所表演的情绪失控状态更加有看点。她发怒时,霸气十足。责问时,义正言辞,...  (展开)
oh笛安 2017-03-05 09:52:47

反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就从第一集开始追,终于等到大结局。一周一集真的真的好幸苦。但我完全不会忘了以前的剧情。 五星全给大结局!!!一直一直都期待女二怎么怎么改变。对妈妈一直处于绝望状态,觉得没救了……最后一集前半集简直失望透顶,都已经完全可以脱离妈妈了怎么可以打回原形啊,应该彻底...  (展开)
公子小白 2017-02-07 18:17:53

家亦伤人,爱亦伤人,有病得治

喜欢小白君的就关注我吧~ 再有劲的就使出浑身的力气转发吧~ 好的剧是文学,是艺术,感动你,因为借剧中人说出了你未曾被自己发觉的心声。 清晰大图点原文 之前专门写文预告过这部,2017春季档日剧,《妈妈,不做你的女儿可以吗?》感兴趣的宝宝可以来自己找一下哈~就这篇。在...  (展开)
宇潇 2017-01-15 11:56:56

妈宝女和控制狂母亲的不归之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短评写不下了,所以想到长评来。 第一回,危险的蜜月,最后一幕女儿无意瞥见妈妈真是看的我背后冒冷汗。感觉她们母女关系是一脉相承的,母亲被自己的母亲那样控制,很反感,所以也想要控制自己的女儿。每次和人偶说话时就不寒而栗。 明明女儿喜欢的穿衣风格、喜欢的家具风格还...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7条)

订阅妈妈,不当你的女儿可以吗?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