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机密的影评 (25)

suejet 2018-10-25 11:18:34

真实的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真正做到来源于事实。不是照搬,不是创造,而是组合。影片最后,罗列出一份资料: 1997年国防部军务员朴某揭露了进口飞机零部件高价买卖舞弊真相。他被百般刁难,辞了采购部的职位。 2002年空军航空事业团上校赵柱衡,就关于数兆元的第二代战斗机购买过程,提出了质疑...  (展开)
姥姥 2018-03-07 16:59:55

导演的执着追求比影片本身的价值更加珍贵。

影片由金玉彬,金相庆主演。影片基于真实事件改编拍摄,题材大胆,节奏不紧不慢,人物感情有些渲染不够,细节一带而过。韩国的电影一贯擅长且又热衷的军政黑幕题材。但其实这部片子一般,黑白人物脸谱化过于明显,剧情的走向及剪辑节奏还是不够。 影片讲述了苦心于围绕一级军事...  (展开)
动作院线 2023-06-12 16:26:13

韩国电影人真是什么都敢拍啊!

《一级机密》。8分。 洪基善导演,金相庆、金玉彬主演作品。 这一部,韩国电影人把矛头直指韩国军方,确实够狠。 金相庆饰演的航空战斗机零部件采购科科长朴大益,因战斗机坠毁飞行员死亡事件,怀疑零部件不合格导致事故,继而开始调查零部件采购过程是否存在腐败。 但这毕竟是...  (展开)
秩秩斯干 2018-01-26 13:35:57

耗时八年,制作周期横跨韩国三任总统任期的神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月24日,与影片《美丽人生》同一天上映的还有已故洪基善导演的遗作《一级机密》。本片主要讲述一群打着国家名义的高官,背地里进行的见不得人的交易暴露于天下的故事。这也是韩国首部以揭露国防腐败为题材的影片。 丁一宇也客串了本片,他在片中扮演空军飞行员大尉江英宇,他...  (展开)
♞ Happy pony  2021-12-14 01:23:56

不是“敢”,而是“能”!

深夜粗犷的浏览了这部电影。剧情很简单,但震撼人心。 为主人翁身为军人坚持到底,不畏强权,刚正不阿的勇气和精神折服。可能戏剧化,真实事件我没有了解,但我很清楚,这种人,放在我们这样的社会环境,电影里活不到半集,或者被腐化,或者被灭。 好多朋友感叹,韩国敢拍这样...  (展开)
SLOW 2023-02-12 12:51:45

一级机密

本片讲述了发生在一空军基地的事,一些高官为了个人利益,制国家安慰与不顾,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了不顾,贪赃枉法,如没有象朴大益这样的正义之人,站出来制止,这个国家将毁在这些蛀虫的手里。 当飞行员江英宇发现飞机零件有问题后,向采购科长朴大益汇报了情况,随后江英宇飞...  (展开)
Borrison Yan 2022-08-17 18:50:30

一颗溢价430倍的螺丝配件

一边看一边紧张,不仅是感叹韩国能把自黑电影涉足到军界,前期看似顺利的剧情能感受到随时能塌房,果不其然在以为中途能顺利播出节目时,所有渠道都被一手遮天,结局也能预料到,肯定是污点被揭发,过程虽然有点水分,但是作为影视片也不至于拍的十分完美! 男主刚上任后那种抱...  (展开)
無聊. 2022-08-15 21:09:27

真正的实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真正做到来源于事实。不是照搬,不是创造,而是组合。影片最后,罗列出一份资料: 1997年国防部军务员朴某揭露了进口飞机零件高价买卖舞弊真相。他被百般刁难,辞了采购部的职位。 提出了质2002年空军航空事业团上校赵柱衡,就关于数兆元的第二代战斗机购买过程疑,但...  (展开)
2018-11-18 04:29:13

一级机密

看完有些感动 韩国电影的手能伸到军部了 ... 看了很多类似的韩国电影 剧情也基本上能猜到 可是每次看的时候 还是会有不同的感觉 相同的震撼 影片中男主朴军人 朴实 耿直 是一个坚持原则 坚守信仰的军人 他说 身上的军装不是贪污腐败的军人给的 而是大韩民国这个国家和市民给的...  (展开)
Shawn 2018-05-13 19:51:36

题材还算不错,故事情节有些单薄,主角光环让人觉得有点假。

一直都很佩服韩国人敢于打破尺度,突破禁忌拍摄这样的题材,敢于直击社会现实与历史遗留问题。在舆论管制被打破以后,韩国这些年的电影质量还是有着巨大的突破的。但对于言论受到严格管制的其他国家的人们来说,想要做到这一点算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这使我觉得,韩国电影比韩剧...  (展开)
Mr.飞 2018-04-07 04:47:57

军人,死也应该死在战场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政治题材的亚洲电影,我一贯的佩服韩国。无论是真实事件改编还是艺术灵感创作,他们都敢于承认历史、批判现实、直面焦点。无论哪一个年代的故事,他们都敢于去从新闻、艺术的角度来讲述、传播那些有必要被大众知道的故事,好的故事传承发扬,坏的故事批评警示,这种批判现实的...  (展开)
Gloria_Chueng 2018-03-09 20:40:36

受得住底线的人都是正义的人

就电影而言,我认为这个电影的意义不同其他。 小时候会把人分成好人和坏人,当然没有哪个小朋友会去选择做坏人,大家也都在小时候有过相同的梦想,当警察,因为惩恶扬善,伸张正义。然而,长大后呢? 若真的在内心问问自己,倘若真的身居在那样一个有高层赏识,名利地位都令人...  (展开)
Hangain 2018-02-26 13:11:00

一级机密

又是一部以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已故洪基善导演历时8年历经3任总统才得以上映的影片,这过程的艰辛和阻力可想而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敏感的题材触及了一些人的底线。 人大体可分为三类,好人坏人墙头草。像朴大益这样坚持为国家献出生命的军人已然不多了,而不惜一切代价揭露真...  (展开)
你说的都对 2018-12-28 18:53:49

算不上一部好电影,7.1,高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看完,并没有多少感触的,剧中男主的坚守与勇气?以及他作为军人对国家的热爱?别扯了,随便一部7分的韩国电影都能把男主身上这几点拍的更好。再者,现在的韩国电影,没有或多或少的去揭露社会黑暗面和讽当局的剧情,都会觉得“这很不韩国电影”。 电影的故事内容还是可以...  (展开)
Roshan_ch 2018-02-28 11:14:09

爱国者朴大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这个先决条件我们不去参考真实事件的真实原因,单从本片出发就能找到不少硬伤 一根筋朴大益在最后一刻爆发了惊人的逻辑能力和表演能力,不仅智力惊人,甚至展现了不为人知的伪装和潜伏能力。 1。利用部长心理在传真机打印了几张一级机密还把部长送给自己的军徽放在保险柜上...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风华 2018-03-13 06:59:48

(一级机密)正义的力量,

(一级机密)写的是发生在韩国军队的事,敏感的话题为本片的拍摄增加了难度,经过多年的筹备,历时几任国家领导人,终于与世人见面, 本片讲述了发生在一空军基地的事,一些高官为了个人利益,制国家安慰与不顾,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了不顾,贪赃枉法,如没有象朴大益这样的正义...  (展开)
冰心 2018-03-18 20:06:05

这部电影就像一把手术刀,直戳韩国军队腐败之痛

本片讲述了发生在一空军基地的事,一些高官为了个人利益,制国家安慰与不顾,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了不顾,贪赃枉法。影片基于真实事件改编拍摄,题材大胆,节奏不紧不慢,人物感情有些渲染不够,细节一带而过,虽然谈不上完美,却能够看到导演的用心和不易,而看到影片的结尾,...  (展开)
风华 2018-05-26 15:38:06

在大仁大义面前

(一级机密)写的是发生在韩国军队的事,敏感的话题为本片的拍摄增加了难度,经过多年的筹备,历时几任国家领导人,终于与世人见面, 本片讲述了发生在一空军基地的事,一些高官为了个人利益,制国家安慰与不顾,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了不顾,贪赃枉法,如没有象朴大益这样的正义...  (展开)
远方 2020-12-02 08:36:26

韩国电影充满朝气,然而却没有现实意义

我们之所以热爱理想,并不是因为理想可以带给我们某些利益,而是因为理想就是理想,理想是一种非黑即白的东西,在理想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有秩序的。而这种秩序,则是现实生活所不能具备的。 因此,理想才分外珍贵。理想中的生活往往很简单,因为对就是对,错就是错,然而因...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5条)

订阅一级机密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