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影随心 (2019)

导演: 霍建起
编剧: 霍建起
主演: 陈晓 / 杜鹃 / 王乾越 / 马苏 / 华少 / 谢依霖 / 关晓彤 / 高晓攀 / 赵震 / 庞奕欣 / 侯佳伟 / 王毅凡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4-19(中国大陆)
片长: 96分钟
又名: 可遇可求 / Lost in love
IMDb: tt10126628
5星
3.7%
4星
9.5%
3星
27.6%
2星
35.5%
1星
23.7%
好于 22% 爱情片
好于 8% 剧情片

如影随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如影随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001 条 )

热门 /  最新 / 

103 牛奶雪糕 看过 2019-04-10 14:21:15

霍建起老师应该是个感情很细腻之人~

1072 XXX B.O. 看过 2019-04-10 14:56:02

下次直接放九十分钟杜鹃的写真照片得了

365 小小鱼池子 看过 2019-04-15 11:18:30

又美又欲又好笑,另类反小三教育片。因为陈晓加半🌟

612 良心无价 看过 2019-04-19 09:11:09

为啥动不动就是文艺特写 拍电影 先把剧本搞好 动不动就是文艺特写 什么毛病

387 赫塔费发挥嘉宾 看过 2019-04-19 11:55:53

总结一下,杜鹃很木,三观很不正,控制不住自己欲望还把它称之为爱情,有点膈应

> 更多短评 100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如影随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8 条 )

故园飞鸟 2019-04-20 17:45:50

陈晓和杜鹃的这部新片,真烂

这两日,许志安出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无巧不巧,这部电影就登场了~ 《如影随心》,陈晓、杜鹃主演,讲述两个出轨男女离了婚,却终究没法厮守的故事。 可惜,豆瓣评分4.4。 最初关注这部电影是因为,陈晓。 看过《那年花开月正圆》,虽然剧本老套,但是陈晓饰演的沈星移令人难...  (展开)
星光绸缪 2019-04-20 03:03:46

一地华美的鸡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用作文的标准来判断,这是一篇贴近现实生活,时不时有金句,通篇文笔美轮美奂,却中心思想不明确的高级散文。 我喜欢男主女主的气质,当陈晓拉响小提琴的时候,杜鹃穿着大红衣服走过广场的时候,我瞬间相信了这个故事的设定。这样的男子,这样的女子,注定会有人愿意为他们...  (展开)
星如雨 2019-04-20 21:56:38

曾经的外遇,永远的同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有幸去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一部剖析都市男女情感生活的电影,一部警示录。 围城内外的故事,也是讲述人性的故事。 霍建起导演真的是一个特别擅长运用色彩和镜头的导演,影片的每一帧画面都有触人心弦的极美质感。红绿,黑白,一系列对比色,也诠释着爱情产生发展的不同阶段...  (展开)
小任任任任 2019-04-20 00:28:23

何文抵讲如影随心

前几天提到了关于“恋爱”的话题,我说:出于目的性的去寻找,无异于为了恋爱而恋爱。 其实在我的视域中,婚姻也一样。如果把婚姻当作是必经之路,把它当作是可以填补人生的一种东西,进而去憧憬它,渴望得到它,我觉得这就太可悲了。 我的态度一向都如此:凡事顺心,完满,那...  (展开)
超级马外奥 2019-04-19 22:29:30

陈晓扮演的“人形泰迪”是天蝎座吧?

霍建起的《如影随心》看完,小吐槽: 美术、摄影和音乐超棒!!! 杜鹃的每套衣服都太好看了叭!!! but… 院线电影,主线用矫情的旁白讲故事有点low,让所有的纠葛都太浮于表面了,像是生怕观众看不懂,于是就用生硬的朗读腔吼给你。 之前看到豆瓣上说,陈晓演得太“欲”了,...  (展开)
糯米团子 2019-04-25 02:04:06

爱情是婚姻的饵,值得新的一代年轻人对婚姻的反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想要看简单粗暴的告诉别人失恋过程 ,再写上几句矫情的爱情真理的电影可以出门左拐 。个人觉得这个不光是说爱情。更多的是婚姻中的问题 一开始的片头只是单纯的感叹电影的色调美到炸裂,陈晓和杜鹃的颜让我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以为只是老套的手法打爱情回忆的煽情牌。后来...  (展开)
梦里诗书 2019-04-19 14:19:54

见不到的情 随不了的心

文/梦里诗书 对禁忌之恋的聚焦,霍建起的《如影随心》虽然镜头仍旧不乏诗艺的美感,但视觉上强烈的色彩,却并没能承托出一段真正打动人心的爱恋,在“婚后遇见真爱”这一颇具争议的命题之下,电影为人所见的却只是情感的苍白和人物的尴尬。 电影以一位小提琴家与室内设计师在巴...  (展开)
导演帮 2019-04-22 10:10:54

专访《如影随心》霍建起:拍电影的他,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人的一生只用来做一件事,那么我这一生只拍了电影。” 对于一个人来说,电影可以有多长? 1982年,霍建起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毕业。前脚他刚刚迈出电影学院的大门,后脚就走进了北京电影制片厂。自此以后的三十七年间,他再也没离开过电影。 这与年轻人热议的996生...  (展开)
尔且 2019-04-19 11:31:57

演技不够,旁白来凑,一部只需要收听就可以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都9012年了,以为外遇能拍出更深刻的婚姻现状……比如像《男与女》,然鹅……显然是多想了……嗯,与10年前的地摊小说的庸俗情节没有任何区别…… 1.第一次碰到情节全靠旁白推进的电影,每五分钟的大段旁白告诉你故事情节和内核……真的不觉得放在在喜马拉雅让大家听听原著就好...  (展开)
深藏 2019-04-21 22:39:26

如影随心——值得认真的看看

作为一个有着20年婚龄的过来人,独自包场看了这片子!感受深刻,真是太写实了!我不认为导演讲了一个出轨的故事,我更觉得导演把婚姻,爱情,生活最真实的关系展现了出来,就像之前谁说过的,“这是一部婚恋警示录!”在这个多角关系中,谁又是绝对不需要反省的呢?婚姻爱情原...  (展开)

> 更多影评 26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如影随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