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之谜 (2018)

导演: 宋文
编剧: 陶日成 / 宋文 / 李宗雷 / 杨丹 / 段炼
主演: 李现 / 董博睿 / 顾璇 / 林晓凡 / 刘韦伯 / 李宗雷 / 张绮烟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07-31(中国大陆) / 2018-10-05(釜山电影节)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野蛮生长 / The Enigma Of Arrival / 失去的时间(韩)
IMDb: tt9081510
5星
6.6%
4星
6.8%
3星
25.2%
2星
40.1%
1星
21.3%

抵达之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抵达之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387 条 )

热门 /  最新 / 

2654 Xaviera 看过 2018-10-15 01:10:54

可以算得上是少见的悬疑青春片类型。层层推进至最后真相、情绪和演技的爆发。故事的薄弱被风格化的影像掩盖,但各种柔光各种特写用多了实在觉得不适(毕竟真的太多青春片爱用这一套了)。最大的惊喜是李现和董博睿。

3023 方圆几里 看过 2020-07-31 11:47:47

宋文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这部表面上看起来有些浅薄的电影实则就像一首诗,意味深长、回味无穷。在咀嚼的同时,你会逐渐发现一些微妙的细节。导演展示了中国文学中常见的一种思考:即人们如何面对过去,即使每一个人都常常缅怀过去,但为了更好的生活,人们常常选择遗忘。

1351 Camille(db-db) 看过 2019-04-20 15:19:42

2.5分。北影节上看的,这个唯一一个没人鼓掌的片子。个人觉得影节选这个片子完全就是给导演面子吧。PS.映后才知道三皮和大四俩演员就坐我前面,其中一人一直玩手机,屏幕又特亮。我差点踢他椅子提醒他😂自己的片子就不能好好看嘛

951 汪金卫 看过 2018-10-08 11:31:23

【釜山电影节展映】太可怕了!无论是剧情、表演、美术、台词等,都很差。没有一场戏的剧情、表演是优秀的,要么无聊要么狗血俗套。导演试图展现的平庸的恶,却用无病呻吟的虚幻争吵来收尾。赵丽蓉小品元素还造成年代穿帮。无论从青春片、悬疑片等角度看,都是从头到尾灾难级的烂。烂到坐在影厅里如坐针毡怀疑人生。正如影片最后一句旁白:尴尬。观感差到想给0分

665 老十三 看过 2019-04-20 21:59:55

一星给三年前的李现的皮囊,一星给摄影。剧情太没说服力,节奏太可怕,导演舍不得剪的想法我体会到了...

> 更多短评 273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抵达之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27 条 )

2020-08-03 11:35:27

男权意识形态和对女性的不尊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有不少人写了《抵达之谜》的影评,但少有从性别角度切入的。近年来“性别”正成为最能牵动共情和引爆公众的话题之一,女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兴起,同时也引发了一些争议。在国内的互联网空间,“女权”一词在很多时候已成为贬义词,主张女权在很多场合被讥为“一手好拳”“...  (展开)
juju822 2020-08-03 14:31:29

超级无聊深井冰大烂片

给零分都是抬举了 简直是想给负分 还想找电影方赔偿精神损失 整部片子无聊透顶 演员真的劣质 全体跨到底 我都怀疑其中几个演员是不是完全是素人扮的 没有一丁点演员的素养 比普通人自己拿手机玩着乱拍的还演得差好多 分分钟想走人 观看感真是差到吐 看完莫名其妙 尬得要死 一部...  (展开)
第一导演 2020-08-02 01:30:48

独家| FIRST创始人宋文:拍电影挺操蛋的,你得把自己翻开

“他们(指FIRST影展同事)会担心我的工作不能够聚焦在影展上……所以,我都38岁了,我拍部电影又怎么了?我还要继续拍下去。” 和宋文老师聊到兴头上,他像个大孩子似的,“耍”起了小脾气。 因为《抵达之谜》终于在今天(7月31日)抵达电影院,这部从2014年就开始规划的电影...  (展开)
BigBean 2020-08-02 01:04:35

谜,确实是个谜,我到底在影院看了些什么(涉及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我只看了一遍,而且开头我还有几分钟在回复消息,没有好好看,不过我也不想看第二遍去细品了。以下内容涉及剧透且完全凭借影院观影后的第一印象评论,如有失实或错误,你顺着网线来打我呀 今天看了两场电影,中午是补了一遍《误杀》,还原度还可以,一些BUG也能接受,至少...  (展开)
恶魔的步调 2020-07-31 23:26:50

本田王咚咚坠江

因为短评放不下,所以就搁这了。 电影可能最大的问题是缺少一个中心人物,而这个焦点人物原本应该由冬冬担当(四人帮的故事应该围绕着她而起),但又奇怪地选了三皮作旁白(我觉得正确的旁白应该是小梅),而在他的旁白中,赵小龙显然又是主角,但他们这一群人,方圆又是个头,...  (展开)
拖延症小姐 2019-12-13 10:52:37

抵达的终点,是你的年少时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过了半个多月回头看,觉得整部片子就是导演的个人表达,是他对自己青春遗憾的追偿。不过恰好,也给了我一个机会,去看看24岁的李现,透过镜头,去看看你的年少时光。本片打分4星,有1星给配角,有1星给女主,都太可惜了,每一个都非常棒,戏都很好。没出来太可惜了,女主不...  (展开)
SLOW 2023-11-24 19:33:11

抵达之谜

说说李现,这是15年拍的电影,镜头里他的脸比现在更多一些少年感,比寸头稍稍长一点的短发,整体瘦高又有力量。他的表演按剧情发展主要分为几个阶段: 一开始和三个发小颓废得消磨时光,遇到女主后对女主的偷偷喜欢,女主失踪后执着得寻找, 知道真相后的痛苦以及带着这份痛苦...  (展开)
琉璃小盏 2020-08-01 18:23:45

谁的青春不迷惘

年轻的时候,谁没有过老子天下第一会挽大厦之将倾的野望;谁没有过对生活现状的不满和不甘,想冲破牢笼的束缚;在冲动的年纪,谁没有被香港电影仔蛊惑过,一言不合拳头说话义薄云天;谁没有在看完少林寺想学功夫好执剑闯天涯;谁的青春没有迷茫过,没有目标学会堕落…… 可是随...  (展开)
要天天开心y 2022-07-10 09:28:16

评价《抵达之谜》

这部片子题材和画风都是和我胃口的。 先来说说优点吧,我个人认为前半部分剧情是流畅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没有看懂,我觉得是很好懂的,其次,画风画面应该是整部片子最大的亮点,时代的画风都get到了,我很喜欢。再来看看缺点,第一遍看完的时候本来觉得挺不错的,但是后来...  (展开)
初心坚守ing 2021-12-03 23:13:01

抵达之谜浅析

24岁的李现,跟《抵达之谜》一样迷茫,天赋演员有没有?章子怡我觉得是。运气好的演员有没有,有,第一部大荧幕就很幸运碰到成熟型导演,以及在过程中挖掘到演员特质,而个人特质碰上符合个人特色的角色,就很幸运,我觉得王宝强就是。但可惜李现不是,24岁的李现还要接广告模...  (展开)

> 更多影评 727篇


讨论区   ·  ·  ·  ·  ·  ·

我想多看书 来自大太阳 2023-02-08 10:55:41
结尾女主拍日历的插叙 来自范安崇 1 回应 2021-10-13 10:48:05
导演编剧广电大脑疾病之谜(剧透慎入) 来自耐伊组特 5 回应 2021-08-15 14:45:11
请问这是不是李现主演的又一部反同电影啊 来自他奶奶喉结大 2 回应 2021-06-06 20:47:43
青春的躁动 来自滴哒滴嘀答 2020-11-25 09:11: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抵达之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