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烟炮!一千八! (2018)

导演: 于兰 / 江涛
编剧: 刘星 / 张艳荣
主演: 于兰 / 赵滨 / 樊蕊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2-04(中国大陆)
片长: 92分钟
又名: If You Were Here
5星
5.0%
4星
28.3%
3星
43.3%
2星
18.3%
1星
5.0%

大烟炮!一千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烟炮!一千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2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Secret 看过 2018-11-19 00:48:08

故事老套,思想落伍,适合中老年妇女电视机前观看。 iPhone

0 我是小狗 看过 2023-01-25 18:33:24 辽宁

革命年代的爱情

11 白胖饺子 看过 2018-11-28 21:50:16

好久没看到这样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了,故事其实蛮简单,但是观看的感觉挺奇妙,好像跳入了另一个时代。一方面质朴清新,一方面又纠葛细腻。演员的表演都不错,在人物里面,意外的惊喜。

5 沉默 看过 2018-12-05 17:54:38

2.5星,前半部分和后段比明显头重脚轻。随着主要人物阶段性死亡,这个故事越来越难以为继。开场就觉得男主爸迷之神似《向阳的日子》里男主爸张恒远。后面一千八领便当的雪夜里男主做梦的处理又和《向阳的日子》如出一辙。呃。这手法已落俗套了嘛。 感觉影片想表达的内涵很多,但是片子并没有表达出来,看片尾字幕知道是小说改编,难怪。小说内涵越丰富在改编时候越困难,一部让人拍案叫绝或掩卷叹息的文字作品,提炼故事线索时... 2.5星,前半部分和后段比明显头重脚轻。随着主要人物阶段性死亡,这个故事越来越难以为继。开场就觉得男主爸迷之神似《向阳的日子》里男主爸张恒远。后面一千八领便当的雪夜里男主做梦的处理又和《向阳的日子》如出一辙。呃。这手法已落俗套了嘛。 感觉影片想表达的内涵很多,但是片子并没有表达出来,看片尾字幕知道是小说改编,难怪。小说内涵越丰富在改编时候越困难,一部让人拍案叫绝或掩卷叹息的文字作品,提炼故事线索时候也许乏善可陈,描述的内容往往是情节之外,情和景之内,镜头传达和文字描述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展开)

0 Dark Story 看过 2022-09-26 16:19:05 新疆

尴尬了

> 更多短评 1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烟炮!一千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独孤未央 2019-08-24 20:51:39

这么好的电影,这么现实的题材

其实对于电影的好坏,我有一个最基本的评判及格线,那就是是否有让人感动的情节,其次演员演的是否真实,而不是演技的好坏,我没有看过什么《向阳的日子》,所以我觉得这个特别好,堪比《孔雀》、《活着》,有过人生经历的人才能明白,剧情的发展不落俗套,不矫揉造作,又能发...  (展开)
绾华小土豆 2018-12-05 09:41:21

四季如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讲诉人是虎子,在春夏秋冬不停的交替中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诉了一段关于父母的爱情。母亲“大烟炮”泼辣能干,动不动就揍他们父子,村花“一千八”如花似玉,时常给予这对父子难得的温存。电影里的每一帧画面对于在东北农村生活过的人似乎都有着某种亲切——金色的麦浪...  (展开)
炳叔 2018-12-04 15:20:42

英雄的阶级,平等的引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理解了父母的爱情,也就明白了历史的沉重。 “大烟炮!”和“一千八!”勇敢追求的爱情,都成了悲剧。你不懂,因为你没有活在阶级斗争的日子。 英雄、民兵连长、嫁不出去的老姑娘、地主的狗崽子、野孩子。 按出身论,是5个从高到低的等级。 最底层的是,野孩子。 为了不让“...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9-07-07 21:10:16

时代背景还可以更直白

故事讲述的方式很《我的父亲母亲》。 以身世之谜作为最后的高潮强行煽情,我在很多部国产片看过了,拙劣的桥段。 女主雪地肚兜躺尸一幕,居然想到了《太阳与人》。 我没看过原著小说,但了解了一下,如果电影拍得更露骨一点,将张会德这个人物的悲剧性与时代性更真实表现出来,...  (展开)
杜娟 2018-11-28 11:57:30

樊蕊因身体原因缺席《大烟炮!一千八!》首映 将暂退娱乐圈

由于兰、江涛联合导演,刘星、张艳荣担任编剧,于兰、赵滨、樊蕊等主演的文艺电影《大烟炮!一千八!》将于12月4日在全国院线上映。日前,电影在北京举办的全球首映礼却不见樊蕊的身影。记者联系樊蕊经纪人获悉,她因个人原因无法到场,此外更宣布樊蕊将暂退娱乐圈,而《大烟炮...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烟炮!一千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