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体的分集短评

黑崎一护 1373天前

[第6集] 1. 解悖。在上一集中,我们了解到悖论为:星象双胞胎中一人朝自己开一枪,子弹打中身体却毫发无损,另一人承受了子弹的伤害;Francis杀害了Te Rau,后者同样没有受伤。该悖论的抽象公式:不可能=现实。本集中,在星象双胞胎俩双掌合璧时,两人实现了时空的移动,位置互换的同时伤疤也回到了对方身上;Francis在被押送的过程中被Te Rau完成密室杀人。解开这个悖论的公式:不可能=不可能。枪伤、刀伤还是留在了当事人身上,押送车厢里还是只有Francis一人,文盲还是不识字。Lydia回忆爱情时也提到,人不可能改变过去已经发生过的事。“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指的就是时间是不可倒流的,我们不 ...展开 0 有用 0回应

黑崎一护 1376天前

[第5集] 1. paradox为本集主题,在同一命题中隐藏了两个对立的结论,枪伤与划伤,占星馆的进入和赠与书的签署。A=>非A,非A=>A。律师提到,这是无法通过常理和经验主义解释的现象,在此我们有理由期待下一集的解悖过程。
2. 若星象双胞胎从未相遇,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正式相遇了,他们才会在之后的时间线上影响着彼此,无论相隔多远。
3. 万物皆有因果,恶生恶,善生善,utu是平衡之道。Crosbie在举杯前也说了,Francis会死有应得。
0 有用 0回应

黑崎一护 1378天前

[第4集] 1. 命运莫测,再次相逢时,他还是那个他,她却不再是那个她。或许,他从来都不了解真正的她。
2. Lauderback演讲提出与大家商讨修铁路的提案,此时背后的台子上一只公鸡满地觅食而过,前后都是为了生存。
3. Quee一心致富,不懂得Staines的心结,最后重铸黄金并刻字,这执着劲儿实属可爱。
0 有用 0回应

黑崎一护 1380天前

[第3集] 1. Lydia掉包保险箱内的金子无法逃过Crosbie的火眼金睛,正如Te Rau可轻易分辨普纳姆和石头。
2. 谎话连篇的人让善良的同伴着装海妖风,并告知他人海妖的话千万不能信,十分讽刺。现实中爱耍猫腻的人永远爱误导别人,然而明眼人自有是非之分。
3. Divide et Impera -- Julius Caesar #分裂巴比伦 #分裂马其顿 #分裂高卢
0 有用 0回应

Ran 1384天前

[第4集] 魁先生真是心灵手巧 0 有用 0回应

资深低阶路人 1387天前

[第4集] 不是,男主角不能帮忙把金子存银行就不存吧,但第一次把金子扔了,第二次把金块拿走了,虽然魁也是从其他地方找来的,可他直接拿走也不可能啊 0 有用 0回应

黑崎一护 1401天前

[第2集] 1. 'However hard you spin it, you never land on the pot.',Crosbie认为中奖是由于轮盘是被意外卡住了,此前Lydia从没想到过会输。我觉得有两种可能:或是Lydia故意输的,或是突出fate的概念。目前看,后者可能性更大。Fate is not a matter of what’s going to happen; it’s a matter of what’s meant to happen.
2. Alistair称呼Lydia为Lydia GREENWAY,说明对她的婚姻仍处于未知状态。Lydia第二天晚10点在
...展开 0 有用 0回应

黑崎一护 1405天前

[第1集] 1. 纵使Miss Wetherell不识字,依然没有被fortune teller Mrs Wells洗脑对于fate的认知。
2. 后者对前者授予的第一课字字珠玑,台词致敬了美索不达米亚的占星术。
3. ‘Come play the wheel of fortune’,轮盘未转停时,Mr Wells带着黄金冲了进来,为之后埋下伏笔。猜测大boss是Mrs Wells没错了,毕竟是偷了她老公星盘并学会解读的人。

Goof: 加热金汞齐时的汞蒸气含剧毒,炼金术士右侧人的手未遮挡口鼻。
0 有用 0回应

发光体
6.5 (679人评价)

> 去 发光体

哪些内容不适合讨论   ·  ·  ·  ·  ·  ·

请尊重电视剧的创作和版权,不要在讨论区提供或讨论下载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