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雨 강철비 (2017)

导演: 杨宇硕
编剧: 杨宇硕
主演: 郑雨盛 / 郭度沅 / 金甲洙 / 金义城 / 李璟荣 / 赵祐镇 / 郑元中 / 张铉诚 / 金明坤 / 朴恩惠 / 朴善英 / 元真儿 / 李润健 / 金亨宗 / 金芝荷 / 罗光旭 / 玄奉植 / 金基贤 / 金泰汉 / 克里斯汀·达尔顿 / 安德烈亚斯·弗龙克 / 丹尼尔·乔伊·奥尔布赖特
类型: 动作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12-14(韩国)
片长: 139分钟
又名: 钢铁雨 / Steel Rain
IMDb: tt6769508
5星
31.2%
4星
50.0%
3星
17.2%
2星
1.2%
1星
0.3%

铁雨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铁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011 条 )

热门 /  最新 / 

653 amber 看过 2018-01-17 22:16:02

三星是给表演的。没想到能有8.4,在我看来简直是扯淡。而且是非常套路的朝韩关系电影,朝鲜特工这次除了窘困的生活环境还有了肺癌转移其他癌症的晚期,然后好像还压迫脊椎,太惨了。这么惨也还是要顶着光环一人拯救国家乃至国际危机,然后在韩国友好而不失善良的敬意中挂掉。我都看腻了这种路线。

1589 圣迭戈-北岛 看过 2018-01-19 02:00:31

《钢铁雨》再度刷新我对韩国商业电影的认知,文戏情深,武戏严谨,结构与力度非常均衡。作为类型题材爱好者,我认为此片已经是超好莱坞水准,而且即使是好莱坞,拍成一锅粥的可能性也极大。偌大的韩国,电影魄力几乎超越政治魄力。韩半岛的昨日是《高地战》,今日是《JSA》,明日便是《钢铁雨》。

739 重忆小窗纱 看过 2017-12-17 17:22:21

韩国电影人年度脑洞大作,但我觉得或许东北亚实际政治展开比电影更荒谬或偶然。电影讲述金氏朝鲜一号人物在开城工业园视察时遭遇军事政变暗杀,中枪后被忠于他的军人送到南韩治疗。后一群人阻止政变后北边发动核战争。全程笑点不断,竟然把一号人物送到妇产科抢救,医生还是我延世大学医学系毕业的。

584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8-01-20 11:27:24

我靠,这也太好看了一点吧,爽度惊人!

3180 皮革业 看过 2018-01-21 22:43:37

朝鲜问题有两个关键人物,一是全片没露正脸只露肚子的北方“1号人物”金三胖,另一个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世界级”歌手GD权志龙。

> 更多短评 360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铁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1 条 )

憨书生 2018-01-21 14:30:29

看完电影后的几点疑问和二刷之后的答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7年12月14日,《铁雨》在韩国上映。这是一部片长达139分钟,纠葛着再任和候任的两任韩国总统,加上朝鲜一号,反应朝韩中美日五国外交争锋,并设置了朝鲜政变,核武危机段落的电影。影片出场人物众多,线索庞杂。再加上导演在开场后不久,就以平行剪辑的方式,搅乱了行动指挥者...  (展开)
风高云淡_s 2018-02-08 20:22:06

《铁雨》网上最全的剧情梳理来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好几篇剧情分析,都存在各种错误。这里详细说一下 我的看法。相信大家看完后都会对铁雨这部电影有更深入的了解。 故事一开始,是朝鲜侦查局总局长李泰翰(下面简称李)找到退役已久的老部下严铁友(男主角),指派他前去暗杀金和朴。这里我们就可以进行这部电影里朝鲜两大...  (展开)
Hangain 2018-01-20 22:19:40

大家都要保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一部电影的期待,大多从演员开始,《铁雨》也不例外。 这是一部很燃爆的电影,政治戏,动作戏,炮火特效戏,亲情戏,兄弟情,节奏紧凑,动作干脆,剧情紧张,情感真挚。既有战争的严肃,又有让人爆笑的各种细节,紧张中又有调侃与戏说,表面上看是一部谍战戏,实际上是一部讲...  (展开)
小大君 2018-01-28 00:09:55

韩国民族主义电影《铁雨》中精彩的核大战段落!

前几天看了《铁雨》,很好看。我把微博上只言片语搬到豆瓣上,喜欢数超级高,大家都很认同我的——这是一部 “民族主义团结人民,民主主义统一半岛”的电影。 美、朝,也包括中、日、韩之间核弹大战非常精彩,涉及了多种武器。又回顾了一遍,现在截图出来说明。 片中朝鲜...  (展开)
朝暮雪 2018-01-29 21:17:48

核弹分你一半,爱相互分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杨宇硕导演可以说是导演中的学霸,2013年,他的处女作《辩护人》好评如潮,豆瓣9.1,豆瓣TOP250排名第49,还荣获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影片。 除此之外,杨宇硕还是一名漫画家,他创作了网络漫画《铁雨》,然后把它改编成了同名电影。 去年12月,该片在韩国上映的首周,力压同日上...  (展开)
Hangain 2018-01-18 22:56:26

只想说说演员

希望我这篇影评不被删啊,不说剧情和东北亚、朝鲜半岛局势,只是出于对演员的喜爱,仅仅想说说演员。 这部电影连着看了一遍半,那没看的半遍因为被404,打不开了。就像我的短评里说的那样,这是一部很燃爆的电影,政治戏,动作戏,炮火特效戏,亲情戏,兄弟情,节奏紧凑,动作...  (展开)
Cooper 2018-01-28 10:06:21

我觉得,故事是这样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看了一遍影片前面一点,清楚了点,总结如下: 1. 影片将朝鲜的势力划分成了两股:一是以1号人物为首的政府派,包括朴光东、金正源和柳仁针;二是以李泰翰为代表的军方派。从全片来看,政府派的策略是制造紧张局势来换取利益,而军方是实打实的强硬派,就是要一干到底,搞了那...  (展开)
元十三限 2018-01-19 18:00:29

韩国电影,登峰造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明知此去必死,临行之前给老婆孩子买了最喜欢的礼物,明知礼物送到的希望渺茫,还是托付南韩朋友在南北韩关系缓和之后寄给家里。我真的被感动了,同样是煽情,简直秒杀昨天看的英雄本色2018一万倍。韩国电影的伟大已经领先了亚洲其他国家不...  (展开)
破词儿 2018-11-01 20:33:52

从[铁雨]看朝鲜人饿不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可一定要活下来啊,朋友。 细条面很好吃。 [铁雨]里,一个朝鲜男人这样说道。 他和旁边的韩国胖子是朋友,两人坐在边界线一家小面馆里。 筷子碰壁叮当响,朝鲜人狼吞虎咽,吃完了一碗面。动静忒大,速度忒快,韩国胖叹为观止。 这时,二人对视,沉默,气氛尴尬,韩国胖急喊:...  (展开)
恒星驰温祥 2018-01-28 13:00:58

《铁雨》中的几句深意台词

1.韩国何曾把同胞真的当做同胞了?有钱就是侨胞,没钱就是外国人。我虽然是朝鲜族,但我百分百是中国人。 2.局外人因战争事态形势惶惶,但局内人却悠闲地喝着咖啡,我们国家是不是很了不起? 3.在美国平均每天90人因枪击死亡,虽然有舆论说加强枪械管理,但那都是一时的。第二...  (展开)

> 更多影评 341篇


讨论区   ·  ·  ·  ·  ·  ·

美国人第一波核攻击是被中国拦截了吗? 来自卿奈我何也 6 回应 2024-03-13 18:35:59
棒子这种套路的电影还没拍腻啊 来自Nozomi 23 回应 2024-03-07 22:48:14
所以为什么炸日本?? 来自浮一大白 2 回应 2024-03-06 22:58:50
诊所那里有一点不解 来自沧海 1 回应 2024-03-06 22:57:43
不是悬疑片,为什么那么多人看不懂剧情? 来自小齐 6 回应 2024-02-27 22:50: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铁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