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的4星影评 (5062)

噢!巴依老爷 2017-12-15 19:51:22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刘峰到精神病院看望何小萍,医生说,大白菜冬天放在室外不会坏,移进温暖的室内,就坏了。我还在纳闷,是何小萍偷大白菜了?后来想通了这句话,就流泪了。它比喻的是一个人的精神,长年冰冷刺骨无爱,已经习惯,突然一下成英雄,变楷模,世人称赞,反而崩了。而刘峰背对何小萍...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7-12-17 18:42:43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何小萍代表了青春的残酷,刘峰则代表了时代的残酷

开篇很想夸一下冯小刚,他那代导演里保持着上进心的人不多了。既有上进心,又有表达欲的更少。芳华的立项本身和作品的成色,已经甩了很多同代里履历辉煌的导演们一个身位,着实不易。 但是这个社交网络年代里,冯小刚的嘴和他的作品着实脱节。他本人的观众缘糟糕到,大多数人都...  (展开)
聆雨子 2017-12-20 11:02:52 #如何评价《芳华》对时代的描绘?

《芳华》:当中年还没开始油腻,当少年还没开始佛系

其实,仔细去感受的话,《芳华》是一个非常奇特而分裂的文本:它的前半程充满痛感地讲述了情与性的压抑、讲述了集体对个体的禁锢和遮蔽、讲述了青春无处安放的火焰如何被燃尽在那些虚妄的信仰和荣誉里,这种痛感来自于某种跨时空的对映前提——与过去相比,我们正在生活的当下...  (展开)
今何在 2017-12-20 22:07:52

青春真可无悔?评《芳华》

青春真可无悔?评《芳华》 如果回到那个时代,你会成为什么人? 《芳华》看起来像是一部校园剧。丑小鸭被女生抱团嘲笑欺负,帅气的男主因为一次冲动而失去了大好前程,上了战场。文工团解散时人们大醉歌唱流泪,也像极了大学的毕业酒,让人想起自己的青春年华。 这当然不是那个...  (展开)
水货 2017-12-15 21:06:00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一个人独舞那段,我一个男嘉宾几近湿眶,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节奏,每一片灯光,每一个音符,将何小萍埋藏多年的梦想彻彻底底的展露,从小缺少父爱、被人欺负的她在文工团依然待遇不曾改变,梦想藏心,人人不识我的那种倔傲在独舞时体现的淋漓尽致!(难道真要140字以上吗),那...  (展开)
朝暮雪 2017-12-10 18:59:40

谁再喷冯小刚,我第一个不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讲述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文工团一群年轻人的故事,同时也通过这群年轻人的生活折射出这个年代的背景。 这是一部关于情感、内心、经历、成长的文艺片,也是关于社会、文化、精神、思想的历史片。跟随镜头,可以看到一群年轻人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也能看到一个时代的历史...  (展开)
木匠小强 2017-12-22 11:06:43

刘峰的悲剧是给自己规划的人设出了大问题

我很讨厌阶级啊时代啊,这些宏大的命题框架,好像把这种标签一贴,就洞悉了事情的真相,没了讨论空间。这不是全部真相,因为忽视了每一个人原有的样貌性格与故事。 刘峰的命运与他是谁的儿子关系不大,核心原因在于他给自己规划的人设出了大问题。 电影里的刘峰,穿梭在红二代...  (展开)
迷开狼 2017-12-09 23:17:14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冯小刚的摇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冯小刚始终在残酷青春和青春芳华之间摇摆,因而影片显得什么都想说,什么又都点到为止,这是我在观影过程中的最初印象。 不过,直到影片的最后,当看到刘峰和小萍这两个被集体抛弃的人,尝尽了生活的苦而最终在一起时,又觉得他们之前的善良,受到的不公正,经历的苦难,都是那...  (展开)
曾于里 2018-01-01 12:26:21

《芳华》:从小说到电影,意义和局限

冯小刚的《芳华》上映后,在普通观众中口碑优秀,并且票房走势极佳。从《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再到《芳华》,当张艺谋陈凯歌等导演纷纷失去棱角时,冯小刚却顶着压力在讲述政治、历史、战争、民族、阶级、体制、人性、荒诞等主题,拍喜剧出身的他反倒成了第五代、第六代...  (展开)
洋困困 2017-12-25 11:57:17

冯小刚与他的致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芳华》中最打动我的镜头,不是被打穿动脉的刘峰命令其他人先走,不是身着病号服的何小萍在草坪上的独舞,也不是文工团解散前夜众人哭着合唱。 而是战火纷飞的医疗点,重伤到面目模糊的16岁小兵,用气声跟何小萍絮絮叨叨拉家常,他说他有三个姐姐,以后清明的时候,不用年迈...  (展开)
苍衣社 2017-12-18 11:27:53 #如何评价《芳华》对时代的描绘?

如何评价《芳华》对时代的描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好像是个挺好的年代,文艺组织只能演样板戏,文工团的男兵女兵每天军装和练功服轮着穿,上了台就是娘子军,把绷着的小腿端平了当枪使。 那好像是个不怎么好的年代,雷锋一样的男娃娃,半辈子做尽了好事,被人抓了一丁点儿“思想错误”,就被挂上牌子批斗得体无完肤,然后被下...  (展开)
蓝风筝1986 2017-12-10 09:21:34

被割裂的芳华与被歌颂的冯氏情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12.09美嘉点映场 缺陷:1.冯小刚与陈凯歌他们一样,单段戏单看都不错,但合在一起是割裂的,随便想起一个点子就生硬的加入,情节处理是在堆砌,他的艺术审美还只停留在简单的视觉符号呈现上。 2.文工团是主线,但前半部分全是摄影的炫技,人物细节没有深入描绘,节奏比较...  (展开)
V 2017-12-17 23:44:55 #如何评价《芳华》对时代的描绘?

怀念青春吧,别怀念那个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芳华》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故事。一群有深厚舞蹈基底的年轻演员,轻灵柔美的身体曲线。演绎明亮的文工团舞蹈室,青春逼人的少年与少女。 电影大部分时间都在描写少年少女看似轻松美好的生活。被使来唤去的“活雷锋”刘峰,被欺负排挤的舞蹈苗子何小萍,叙事者“我”萧穗子,脆...  (展开)
爱上酸奶小饼干 2017-12-20 22:14:53 #电影《芳华》与原著小说有哪些不同?

1不等于0.5加0.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芳华其实不是一部电影,而是两部混乱糅杂在一起的电影。一部回忆文工团里的美好青春岁月,一部控诉时代对个人的碾压和摧残。 冯小刚在整个过程中呈现了一种分裂的状态,他一面试图讲一个退伍英雄的悲情故事,一面无法从自己对文工团岁月的眷恋中抽身,所以我们看到的也是一个分...  (展开)
Lynn 2017-12-18 02:19:15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刘去赎车被群殴的时候,同样是文工团的复员,郝为刘赎车的时候,钱包里的现金超过了1000块钱,刘说他跑运输一个月才能挣300块钱。刘3个月的收入还没有郝钱包里的现金多。这样的对比让我心酸,也说明了不是谁都能复员后混得好,因为刘没有当军区首长的父亲。曾经的雷锋标兵、越...  (展开)
渡口无边 2017-12-20 22:48:30 #如何评价《芳华》对时代的描绘?

群像的芳华与历史语境的含混性

几经曲折,又删又减,芳华终以一个艺术商业片的身份进入大众的视野,冯小刚把那段红底白大字的集体主义时代带进影院。老炮儿后的冯小刚,似乎在尝试一些回归。“看她们穿着军装,我把景儿搭回到那个年代,我就过的是这个瘾。”他在平地上重新搭建了整个文工团大院,他有他的企...  (展开)
灰熊虎吼吼 2018-01-02 23:59:48

《芳华》视听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电影《芳华》部分片段的声画分析 1、片头 红底白字,音乐起,小提琴奏出歌曲《绒花》的旋律,复古的片头制作一下子将观众带回到六七十年代的中国。 2、序幕 《绒花》的旋律继续贯穿,影片第一个画面是一幅毛泽东头像,第二个画面从一个持刷子的手在写字的特写缓缓后拉成几...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12-20 04:15:52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连历史课本都不会关注的角落里,还有这样的人和事

现在终于可以说说《芳华》了。 这片在国庆节前就看过了,然后写了一篇文章,然后电影突然撤档,我也被查了水表,文章被删,差点就去喝茶了。所以我老实了一阵,关于这部电影只字未提。 如今电影公映,我又看了一遍,现在再讲,估计没问题了吧,电影都上映了! 单说《芳华》,电...  (展开)
桃花石上书生 2017-12-16 19:08:03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当一个时代沉入海底

这部电影其实有三个主角,第一个叫“时代”,所以父辈很多人去看了,唏嘘不已。 当我们回望更穷、更脏、精神更贫瘠的时代,它也会因人一生一次的青春时光而变得美好起来。 《在码头》《暴雪将至》等讲90年代的怀旧电影,都不宽容地拍出了脏:那个时候的中国确实没有现在的干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53 254 后页> (共5062条)

订阅芳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