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的2星影评 (352)

玉弓 2017-12-13 17:51:14 #如何评价《芳华》对时代的描绘?

刀劈豆腐软绵绵,《芳华》残

相信很多读完严歌苓原著的朋友在看完冯小刚导演的《芳华》后都有或多或少的遗憾。那些阅读时在头脑中浮现的人物形象,被冯导具象化了之后,竟都变得那么陌生。 黄轩与刘峰的形象、气质实在差的太多。书中的刘峰是个长相一般、淳朴厚道的山东青年,从小在梆子戏团打的基本功,...  (展开)
rivert 2017-12-18 15:45:03

冯小刚乱了

听说冯小刚准备拍文工团,觉得有点意思。文工团是什么,明白的人自然不必多说。民间话语里,它是后宫的代名词;冯小刚那代人心中,它是情色的象征。《红色娘子军》里那又长又直的腿,绑腿到短裤之间露出的那段白肉,让多少红色少年深夜辗转难眠。 紧接而来又诞生另一个问题:文...  (展开)
呱呱呱 2017-12-16 00:07:40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芳华 说实话前期宣传太好 真正看的时候落差很大 影片很长 情节很紧凑 但缺少了细节刻画 人物性格不够立体 故事情节也不够饱满 虽然电影画面很好看 但是前面大半段 说讲芳华 文工团内那种欺凌冲突 感情纠葛讲得太多 有种看青春片的感觉 除了演员挺好看的 舞跳得好歌唱得好乐...  (展开)
代号1999 2017-12-16 00:55:32

“窥探”不到的芳华

在看《芳华》之前我是抱着很大的期待的,我主观将其带入为一部散文式的文艺片,所以在看后我难掩自己的失望之意。 冯小刚导演没有准确的把握好商业和文艺的度,他太迁就观众们了,他太看重票房了,不过这本身也无可厚非,但是这可是他那一辈的芳华啊。电影整部就像流水账一样让...  (展开)
桃子 2017-12-23 01:00:48

我为什么不喜欢《芳华》

说说我为什么不喜欢《芳华》 ►色情 冯小刚在两年前说《红色娘子军》中的短裤与大腿能带给他性幻想,于是《芳华》中文工团女兵们的亮相便伴着雪白的大长腿。女兵们那内裤般的紧身四角短裤,让我想到已被淘汰的日本校园女生体育课短裤。 而《红色娘子军》里的短裤是这样的: ...  (展开)
猪Q 2017-12-27 01:47:18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我妈说感动个P,我深以为然

我是在看《妖猫传》前一天看的《芳华》,由于不是在上映第一时间去看的,差不多被剧透了个干净。 ▲爱情只是《芳华》中最微不足道的点缀 即使我很清楚电影每个角色的命运和走向,在看到黄轩饰演的刘峰即将向林丁丁表白前,我不忍心地尿遁了。我去洗手间徘徊一圈回来后,看到的...  (展开)
鲜有废客 2017-12-13 20:41:38

《芳华》:一场洒着血浆和荷尔蒙的春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芳华》时,有一场戏份异常特别,那是剧情推进到1979年的战争场面,冯小刚用了一个超过五分钟的长镜头,表现刘峰和护送驮队的战友遭遇敌人袭击的桥段,近景跟拍、升降视角的流畅结合,让这场表现战争残酷的景象有着写实的力度,一点都不虚幻。 但是除此之外,整部《芳华》都...  (展开)
J A E 2018-02-21 10:56:53

60分的电影,再也没有值得加星的地方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芳华和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都是电影算是好电影,但是里面人物的世界观不敢苟同。 把电影主题定义为在时代背景下好人没好报就太狭隘了。 首先这部电影,结局的走向和时代基本无关。每个年代都能产生这样的故事。 芳华基本套路:出身背景+人的品性(最表层的品性)=人最终的结局。...  (展开)
耶耶 2017-12-19 14:15:21

我为什么不喜欢《芳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在上周五《芳华》刚刚上映的时候,下了班就急匆匆赶去刷掉了这部一直很期待的电影,不为别的,只因为冯小刚好歹还是这个资本充盈的行业里愿意认认真真拍片的知名导演之一。 (为着同样的原因,这周的《妖猫传》也会去看,虽然预告已经显示出要扑的节奏,希望能被打脸) 结果...  (展开)
陌上初熏 2017-12-16 23:58:49

说说《芳华》中虚幻的美好

电影取名叫《芳华》,可见导演对那个年代那种洋溢着红色精神的文工团生活的怀念,文工团女兵们洗完澡后白色的内衣,湿漉漉的头发,青春的肉体,有性暗示但又没有性压抑,男女似乎很自由地表达爱意。刘峰作为团里的活雷锋,林丁丁对刘峰是有一点好感的吧,不然刘峰跟他表达爱意...  (展开)
miass 2017-12-12 16:50:26

《芳华》到底哪里好了?

《芳华》这部电影,素材是一个好素材,而电影却没拍出好电影。 冯小刚适合做一个公众人物,而不是一名优秀而出色的导演。 我想把这部电影分成两个部分来讲,一个是选取的素材和主题。另一个,是作为电影导演本身,冯小刚导演有没有尽到对电影每一帧场景、以及整个故事架构与线...  (展开)
夏语冰 2017-12-09 23:19:50

冯小刚用现实主义的时代群戏,架起一座名为芳华的空中楼阁

冯小刚的芳华无疑是美的,伸展旋转跳跃的美好肉体,镜头从纯天然未整容的女演员葱白的指尖,到饱满的胸部,挺翘的臀部,最后定格在修长的美腿,满满的青春荷尔蒙的气息。 文工团严肃而刻板的军装包裹着年轻又肆意舒展的肉体,就像青涩克制而又忍不住溢出的爱情,这是直男冯...  (展开)
张百万 2017-12-31 14:51:27

L峰:傻人有傻福,傻逼没有

傻人有傻福,傻逼没有。 一、出让进修名额那段,他一意孤行,不顾与几方当事人的沟通方式,这是比较重大的蠢。 他一个学习能力超级强的人,天天学修理不学修为,他不惨谁惨。 二、刘峰手臂负伤那段亦是蠢到让人哭,医生让他过来治,他竟然拒绝。 你在街上崴了脚不管也就不管...  (展开)
拂晓之歌 2017-12-29 11:49:01

冯小刚就是个精明的市侩

一言以蔽之,不真诚。 纽约时报可不是篇篇假新闻的,有时候也会说说公道话。公知之流偶尔也是会做好事的,不做些他们可占领不了道德高地。现在越来越觉得,冯小刚就是个精明的市侩。看似心直口快实则四处逢迎,远比张艺谋陈凯歌善于交际。他知道搞一些善举能获得称赞,也知道利...  (展开)
Dane 2017-12-28 00:13:40

穿越时空的闲人马大姐

这是一部以一位 除了自己表白失败就没有故事了的佛系女子 以第一人称 闲得没事儿 讲述了另外一位被宿舍同事们欺负 但是到结局都没能够欺负回去的悲惨女主角的故事。其他的角色也都在故事中遭遇失意 觉得世界不好 人生不妙。 通过这部电影,导演大概想告诉我们:“我好怀念过去...  (展开)
鹿蜀 2017-12-19 05:01:49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鸡同鸭讲的常识没法跟鸡巴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评分:1.5分 鸡同鸭讲说的是:我说我的、做我的、拍我的、上我的,管你啥事儿?——这个属于自嗨的范畴。 鸡巴遐想说的是:我说的、我做的、我拍的、我放的,都是为了你啊!我的鸡巴——这个属于群嗨的范畴。 能分出两派是个很大的进步,这至少说明哪怕喝着同样的奶长大,...  (展开)
这个肯定可以有 2017-12-16 03:16:54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间跨度那么的长,前半部都在讲文工团的所谓青春芳华,可是那么多的角色,那么多的小事,完全没有把人物树立起来,有的只是脸谱画,时代符号的ppt式的出现,后半部情节转换太快了,都像是神在编剧一样,从雷锋到流氓到战士,从舞蹈演员到卫生兵到神经病人,也许是那个时代够荒...  (展开)
tiger 2021-05-06 16:05:59

人生芳华很美,电影芳华很差

电影的前半个小时让人有点看不下去,男女主角来到后的军营里充满了负能量。战友之间言行不友善,领导给下属使阴招,军营一点不比社会纯净。小萍除了只是偷穿了一次战友的军装,爰出汗,实在没什么过错,也没得罪过别人,为什么亲爱的弟兄们,那样地欺负她?排斥她?何况是在红色...  (展开)
💿 2017-12-30 22:08:44

(*′☉.̫☉)

下午睡着了 为了这个电影 出门、吃饭急急忙忙的。文工团作为角色,这身份不够普遍和一般化 没办法给观众带来共鸣。故事性不强没办法打动人,那个时代随便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真实故事,都比电影来的戏剧性。不典型、没有代表性,平凡又不够平凡,显得过于单调。电影没有高潮部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7 18 后页> (共352条)

订阅芳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