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的影评 (11803)

五色全味 2017-12-18 23:02:49

抱歉,我无法赞美《芳华》

时常都感到冯小刚的诚惶诚恐与自相矛盾。就像他经常语出惊人,但又常常很快认怂,内里其实异常谨小慎微,胆怯又不安。 《芳华》如是。 相比王朔坦然揭露自己青春的狼狈,姜文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用vo点明回忆总有自我欺骗与自我美化的嫌疑,冯小刚的胆怯,是在于不太愿意承...  (展开)
人在旅行 2017-09-18 00:10:23 #电影《芳华》与原著小说有哪些不同?

电影《芳华》与小说的8个不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芳华》与小说的8个不同 2017年9月17日晚,严歌苓编剧、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在北大百年讲堂进行点映。这是《芳华》正式公映前第一次公开放映,笔者有幸到现场观看。作为原著党,看完后觉得不过瘾。与小说相比,电影改编了很多。文字与影像确实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表...  (展开)
古尔齐亚 2017-12-10 13:42:01

幸好还有冯裤子,用心讲述那些被碾碎的芳华

之前网上流传了一篇极度丑化冯小刚的文章,说他是来自北京底层胡同世界的冯裤子,混迹于一群部队大院高干子弟中间,靠着一把鼻涕 一包眼泪,骗取同情和上位的故事。 文章里还写,某位高干子弟出面,才帮冯裤子找军区借到了坦克,于是才有了冯裤子一炮走红的中国首部贺岁片《甲...  (展开)
夜书简 2017-12-20 01:43:41 #电影《芳华》与原著小说有哪些不同?

严歌苓的《芳华》说了多少冯小刚不忍道尽的残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冯小刚的《芳华》是穗子朱唇皓齿咬破的西红柿,是练功房里低鸣的大提琴,是泳池旁戏水女孩儿们湿漉漉的乌发和男孩面前着急收衣裳时的娇羞,是深夜里不曾捅破薄纸的青春男女,往灯外围一圈红纱布,让毛绒绒的灯光变成罗曼蒂克的红,听邓丽君靡靡之音。 冯小刚给了自己的芳华...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7-12-17 18:42:43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何小萍代表了青春的残酷,刘峰则代表了时代的残酷

开篇很想夸一下冯小刚,他那代导演里保持着上进心的人不多了。既有上进心,又有表达欲的更少。芳华的立项本身和作品的成色,已经甩了很多同代里履历辉煌的导演们一个身位,着实不易。 但是这个社交网络年代里,冯小刚的嘴和他的作品着实脱节。他本人的观众缘糟糕到,大多数人都...  (展开)
噢!巴依老爷 2017-12-15 19:51:22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刘峰到精神病院看望何小萍,医生说,大白菜冬天放在室外不会坏,移进温暖的室内,就坏了。我还在纳闷,是何小萍偷大白菜了?后来想通了这句话,就流泪了。它比喻的是一个人的精神,长年冰冷刺骨无爱,已经习惯,突然一下成英雄,变楷模,世人称赞,反而崩了。而刘峰背对何小萍...  (展开)
瑞波恩 2017-12-10 23:21:11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没有被善待的人,最容易识别善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芳华》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可以说是冯导最用心最动情的一部作品,也是个人目前最喜欢的冯氏电影。这是一个文工团里发生的故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 影片从第一人称的口吻,也就是萧穗子的回忆展开,何小萍是女主角,刘峰是男主角。但这两个人都不是命运的宠儿,波折...  (展开)
木卫二 2017-12-12 09:55:50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杀人不见血染

微信公众号:movie432 首发于 MOViE木卫 那是一个分裂的时代。 连小孩子刚学会的言语,都是分裂的。 还不懂得什么是爱,就要去爱,爱党,爱祖国。还不懂得什么是恨,就要寻找敌人,划出阶级,分出人的层次。那是一个不分是非,黑白颠倒的时代。 运动过后,《芳华》的文工团...  (展开)
frozenmoon 2017-12-16 19:46:14

敏感只是噱头,更像一场絮叨

(文/杨时旸) 在电影《老炮儿》中,冯小刚借六爷的口一字一句地念叨出了自己不吐不快的抱怨,“动不动就什么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在马路边,他咬着后槽牙、眯着眼,怨怒又愤懑地说道。 作为一个出生于1950年代的导演,在现实中,他也不只一次地表达过对这种粗暴归纳的不满...  (展开)
古宋松谷 2018-01-02 23:25:43

再谈《芳华》,严歌苓的冷笔与势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段时间看了电影《芳华》,出于评论者的习惯,又读了严歌苓原著。比这两者更好看的是《芳华》引起的讨论。少有一部电影(及背后的原著),能够让人群的观感严重分裂(上一部是《金陵十三钗》)。从这个角度,《芳华》不见得是好电影,却是好文本,借此厘清历史、畅谈价值观只...  (展开)
丁是丁 2017-12-19 10:33:31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又看了一遍《芳华》。 上次是九月底的点映,陪父母一起看的,原本国庆档期公映的这部影片因故撤档,我算是先睹为快;这次是陪女儿一起看的,她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影评作业。这期间,我也读了严歌苓的小说原著。 陪父母看《芳华》时,大概因为拘谨,也因为更多关注他们的感受,...  (展开)
pythia 2017-12-18 00:58:55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一曲广陵散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细节是什么? 1.精神病医院,夜晚礼堂外草坪上何小萍的独舞。很多年前读过黄仁宇《黄河青山》里的一段话,大意是,岁月流逝,悲伤和冷笑竟然可以互换。当年的严肃而今成为荒诞,而当年的冷笑竟也变成了感伤。草坪的尽头,那场即将曲终人散的演出正灯火通明...  (展开)
He 点亮一盏灯 2017-12-16 23:06:31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最喜欢一个情节:小萍得知刘峰蒙冤要被发配边疆后,在楼下碰到刘峰的几个室友,特意当着其他人的面大声对刘峰说 “刘峰,明早你走的时候叫我,我送你” 这句话,看上去是对刘峰说的,其实是说给周围那些一看到刘峰“犯错误”就马上疏远他的室友听的,同时也是小萍说给自己听的。...  (展开)
聆雨子 2017-12-20 11:02:52 #如何评价《芳华》对时代的描绘?

《芳华》:当中年还没开始油腻,当少年还没开始佛系

其实,仔细去感受的话,《芳华》是一个非常奇特而分裂的文本:它的前半程充满痛感地讲述了情与性的压抑、讲述了集体对个体的禁锢和遮蔽、讲述了青春无处安放的火焰如何被燃尽在那些虚妄的信仰和荣誉里,这种痛感来自于某种跨时空的对映前提——与过去相比,我们正在生活的当下...  (展开)
古宋松谷 2017-12-25 11:28:40

《芳华》,红色时代的cosplay

几年前我认识了一个艺术家,说自己在八十年代坐过牢。酒酣耳热,一桌人都笑听他讲牢狱中的趣事。他说自己那年才二十岁,正是血气方刚,坐牢最难受的是想女人,想得发疯。有一次在操场上列队跑步,他看到不远处有几个女人,顿时激动起来。当他跑到那几个女人跟前时,突然闻到其...  (展开)
石名轩 2017-12-16 19:56:25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一卡车的伤员运送下来的时候,小萍打开车厢,她吐了,但护士长去安慰她的时候,她说我不是嫌弃他们,一个被嫌弃了大半生的人,却从不曾嫌弃过任何一个人,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善?全身烧焦的石林峰,是车上那唯一活的人,他说,其实我十六岁,瞒报的十七岁当的兵,特别是最后的...  (展开)
十一 2017-12-17 00:19:17

我们会是最后一代看懂这部电影的人吗?

1990年,我出生在广西省崇左市,中国和越南交界的一个小镇。 小时候,母亲告诉我,我出生在崇左原因是因为父亲在那里当兵。再长大一点点的时候,父亲有次喝醉了告诉我,他和越南人打过仗。他的战友炸死在他的身旁。那时,他只有16岁,为了当兵,他谎报了年龄。 从青春期开始,...  (展开)
今何在 2017-12-20 22:07:52

青春真可无悔?评《芳华》

青春真可无悔?评《芳华》 如果回到那个时代,你会成为什么人? 《芳华》看起来像是一部校园剧。丑小鸭被女生抱团嘲笑欺负,帅气的男主因为一次冲动而失去了大好前程,上了战场。文工团解散时人们大醉歌唱流泪,也像极了大学的毕业酒,让人想起自己的青春年华。 这当然不是那个...  (展开)
鹰击长空 2017-12-18 14:34:20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15号正值周五,分别给正在上班的父母打了电话。我说“爸妈,一定要去看啊,讲的是你们的青春,肯定很怀旧。” 然后给他们买了晚上的票,等到10点多看差不多了忍不住打过去问观后感,我妈说没有想象的好,但是还不错,最感动的地方是最后两人靠在一起,然后她说晚上我们去购物广...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90 591 后页> (共11803条)

订阅芳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