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 (2017)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严歌苓
主演: 黄轩 / 苗苗 / 钟楚曦 / 杨采钰 / 李晓峰 / 王天辰 / 王可如 / 隋源 / 张仁博 / 苏岩 / 张国立 / 赵立新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12-15(中国大陆) / 2017-09-07(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36分钟 / 146分钟(多伦多电影节)
又名: 歌声离我远去 / Youth
IMDb: tt6654316
5星
21.7%
4星
45.6%
3星
27.8%
2星
4.0%
1星
1.0%

芳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芳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0806 条 )

热门 /  最新 / 

285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12-10 14:59:51

虽然剧本是很严重的硬伤,用女二的第一人称讲别人的故事,导致最后没有哪个角色的形象足够立体。不过从情感上讲,我是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很有共鸣,让我们看到一个特殊的时代,看到那代人信仰的幻灭,故事里没有敌人,但敌人又无处不在,好坏善恶都只是一线之间。这部电影里,最好的肯定是配乐了。

26314 影志 看过 2017-09-11 19:23:52

“没有被善待的人,最容易识别善良,也最珍惜善良。” 适合带长辈们看,或许多少年后,就没人再拍这样的电影了…后面半小时泪弹太足,我们在最好的年代虚度光阴,他们在最坏的年代洗尽铅华。

10038 小心和小欣 看过 2017-09-18 11:04:52

严歌苓笔下有幻灭,但冯小刚镜头里只是一闪而过。严写的是“他触摸了我”,冯心里更多是芳华,如同张艺谋心里有“归来”,而不是“陆犯焉识”。无论是冯还是张,都从严歌苓笔下拿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而将严那部分反思一带而过。他们终归是这个时代的主流,而严歌苓多是历史边缘人视角。也只能如此了。

672 杨迪 看过 2017-12-15 21:58:44

衷心祝福冯导,宣传的时候接触到他好几次,这年头还关注这种题材的导演不多了。在有限的人生里多完成一些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吧。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电影,讲一个故事,感受一段人生。

8125 西楼尘 看过 2017-09-22 21:17:24

这场战争活着不如死去,那个年代清醒不如疯魔。倘若这样牺牲,刘峰便能被写成歌,在心上人的歌喉里成为不朽;假如继续痴癫,小萍就能一直跳舞,在幻梦里领舞到老去。可惜文工团的台上没有不散的舞,滇缅的沼泽里唱不出永恒的歌。他们像熟透的番茄、将化的雪糕,在青春里一个趔趄,再回首已是面目全非。

> 更多短评 2408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芳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803 条 )

五色全味 2017-12-18 23:02:49

抱歉,我无法赞美《芳华》

时常都感到冯小刚的诚惶诚恐与自相矛盾。就像他经常语出惊人,但又常常很快认怂,内里其实异常谨小慎微,胆怯又不安。 《芳华》如是。 相比王朔坦然揭露自己青春的狼狈,姜文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用vo点明回忆总有自我欺骗与自我美化的嫌疑,冯小刚的胆怯,是在于不太愿意承...  (展开)
人在旅行 2017-09-18 00:10:23 #电影《芳华》与原著小说有哪些不同?

电影《芳华》与小说的8个不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芳华》与小说的8个不同 2017年9月17日晚,严歌苓编剧、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在北大百年讲堂进行点映。这是《芳华》正式公映前第一次公开放映,笔者有幸到现场观看。作为原著党,看完后觉得不过瘾。与小说相比,电影改编了很多。文字与影像确实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表...  (展开)
古尔齐亚 2017-12-10 13:42:01

幸好还有冯裤子,用心讲述那些被碾碎的芳华

之前网上流传了一篇极度丑化冯小刚的文章,说他是来自北京底层胡同世界的冯裤子,混迹于一群部队大院高干子弟中间,靠着一把鼻涕 一包眼泪,骗取同情和上位的故事。 文章里还写,某位高干子弟出面,才帮冯裤子找军区借到了坦克,于是才有了冯裤子一炮走红的中国首部贺岁片《甲...  (展开)
夜书简 2017-12-20 01:43:41 #电影《芳华》与原著小说有哪些不同?

严歌苓的《芳华》说了多少冯小刚不忍道尽的残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冯小刚的《芳华》是穗子朱唇皓齿咬破的西红柿,是练功房里低鸣的大提琴,是泳池旁戏水女孩儿们湿漉漉的乌发和男孩面前着急收衣裳时的娇羞,是深夜里不曾捅破薄纸的青春男女,往灯外围一圈红纱布,让毛绒绒的灯光变成罗曼蒂克的红,听邓丽君靡靡之音。 冯小刚给了自己的芳华...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7-12-17 18:42:43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何小萍代表了青春的残酷,刘峰则代表了时代的残酷

开篇很想夸一下冯小刚,他那代导演里保持着上进心的人不多了。既有上进心,又有表达欲的更少。芳华的立项本身和作品的成色,已经甩了很多同代里履历辉煌的导演们一个身位,着实不易。 但是这个社交网络年代里,冯小刚的嘴和他的作品着实脱节。他本人的观众缘糟糕到,大多数人都...  (展开)
噢!巴依老爷 2017-12-15 19:51:22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刘峰到精神病院看望何小萍,医生说,大白菜冬天放在室外不会坏,移进温暖的室内,就坏了。我还在纳闷,是何小萍偷大白菜了?后来想通了这句话,就流泪了。它比喻的是一个人的精神,长年冰冷刺骨无爱,已经习惯,突然一下成英雄,变楷模,世人称赞,反而崩了。而刘峰背对何小萍...  (展开)
瑞波恩 2017-12-10 23:21:11 #如何看待《芳华》中刘峰和何小萍这两个人物?

没有被善待的人,最容易识别善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芳华》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可以说是冯导最用心最动情的一部作品,也是个人目前最喜欢的冯氏电影。这是一个文工团里发生的故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 影片从第一人称的口吻,也就是萧穗子的回忆展开,何小萍是女主角,刘峰是男主角。但这两个人都不是命运的宠儿,波折...  (展开)
木卫二 2017-12-12 09:55:50 #《芳华》中最打动你的片段或细节是什么?

杀人不见血染

微信公众号:movie432 首发于 MOViE木卫 那是一个分裂的时代。 连小孩子刚学会的言语,都是分裂的。 还不懂得什么是爱,就要去爱,爱党,爱祖国。还不懂得什么是恨,就要寻找敌人,划出阶级,分出人的层次。那是一个不分是非,黑白颠倒的时代。 运动过后,《芳华》的文工团...  (展开)
frozenmoon 2017-12-16 19:46:14

敏感只是噱头,更像一场絮叨

(文/杨时旸) 在电影《老炮儿》中,冯小刚借六爷的口一字一句地念叨出了自己不吐不快的抱怨,“动不动就什么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在马路边,他咬着后槽牙、眯着眼,怨怒又愤懑地说道。 作为一个出生于1950年代的导演,在现实中,他也不只一次地表达过对这种粗暴归纳的不满...  (展开)
古宋松谷 2018-01-02 23:25:43

再谈《芳华》,严歌苓的冷笔与势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段时间看了电影《芳华》,出于评论者的习惯,又读了严歌苓原著。比这两者更好看的是《芳华》引起的讨论。少有一部电影(及背后的原著),能够让人群的观感严重分裂(上一部是《金陵十三钗》)。从这个角度,《芳华》不见得是好电影,却是好文本,借此厘清历史、畅谈价值观只...  (展开)

> 更多影评 1180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芳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