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的日子 (2018)

导演: 张罗平
编剧: 张罗平 / 佩佩
主演: 吴超 / 海尔夫 / 王力可 / 吕聿来 / 金喜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0-19(中国大陆) / 2018-06-18(上海电影节)
片长: 97分钟
又名: Sun Flower
IMDb: tt8286508
5星
5.8%
4星
21.2%
3星
44.2%
2星
19.2%
1星
9.6%

向阳的日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向阳的日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5 条 )

热门 /  最新 / 

31 江海一蓑翁 看过 2018-10-16 21:04:18

单就摄影而言,本片自然堪称美轮美奂,无论是用光、用色还是画面都颇具艺术美感。然而问题在于,这样充满艺术性的画面,放置在影片故事的发生时期与发生地点上,就显得非常的格格不入。导演也非常努力地在服装、道具和场景上,试图还原过往乡村的景象,然而几位主演在气质上,却是彻头彻尾的都市范儿,越是试图模范农民,展现出的,却越是多少带有后现代气息的喜感。明显脱离乡村生活实际的对白,加上普通话的言说方式,都让导演越... 单就摄影而言,本片自然堪称美轮美奂,无论是用光、用色还是画面都颇具艺术美感。然而问题在于,这样充满艺术性的画面,放置在影片故事的发生时期与发生地点上,就显得非常的格格不入。导演也非常努力地在服装、道具和场景上,试图还原过往乡村的景象,然而几位主演在气质上,却是彻头彻尾的都市范儿,越是试图模范农民,展现出的,却越是多少带有后现代气息的喜感。明显脱离乡村生活实际的对白,加上普通话的言说方式,都让导演越想展现现实,就离现实越远。当然,导演在意象和氛围营造方面的功力,之于诗意影像表达的潜力,还是清晰可见。如果能跟好的编剧合作,如果能更好地扬长避短,则导演未来的作品,仍然可期。 (展开)

1 沉默 看过 2018-10-24 15:16:54

镜头语言特别好,剧情残念,所有flag都等于领便当。导演喜欢用洒落这个意向出现了很多次,飞扬的总会落下。画面的冷暖与情境交织,言有穷而情不可终。

12 Olive 看过 2018-06-19 21:54:33

#SIFF21 @SFC三厅,画面确实不错,自然清新。然而故事节奏和视角也确实拖了后腿,主题也因此被淡化,很多地方能处理得更好,BGM有点过。但比起大多数院线国产,美术出身的导演态度是认真的,剧本完成得不比业内编剧出身的差,期待进步。

13 薇羅尼卡 看过 2018-10-21 01:01:49

导演用这部电影强力证明了他还是乖乖当个摄影师比较好。因为除了画面之外,一无是处。逻辑和人物动机莫名其妙,父子俩穿的比城里人都潮,还装什么村里人?故事乱七八糟,美术莫名其妙,演员尴尬无比。有零星就好了喔

7 亮仔 看过 2018-09-25 15:03:02

摄影真美!景色宜人!爷俩在房顶还来了段长镜头!小演员表现不错,整部戏下来没喊一声爸~吴超和王力可演的也挺好,代入感挺强的.之前以为会很《菊次郎的夏天》,结果并不是,最后向阳的花向日葵低头了,相信会更快的成长起来吧!

> 更多短评 3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向阳的日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神的幼稚园 2018-10-20 12:44:57

‖没来得及问导演的一些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思前想后,还是觉得导演说故事的本领很差。 导演的想法是:不需要太大的故事框架,仅仅是一些日常生活也可以成为电影。 并无异议,但是关于日常小电影的一些操作也可以多参考一点别人的剪辑。 就我观影三天后仍然觉得很是不对的几个点来说吧: ①三块钱。他爸爸发现三块钱的...  (展开)
倔强的菜汤面 2018-11-15 12:12:27

是绝望还是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中的画面很美。尤其是田园风光,每一帧都可以铺在你的电脑桌面上。影片中一贯的拍摄手法完全符合韩国偶像剧的气质。但是此部影片的时代背景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也并非是一部唯美的韩式爱情故事。导演用接地气的写实镜头诉说着日常。小屁孩们调皮捣蛋,家中的女主人整天...  (展开)
蒹葭 2018-10-28 16:54:55

好电影,传达给我们一种情感,我被深深打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的认真的看,重在观影过程中体会到的情感,开头干脆利落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简要的告诉观众故事前情,向阳爸妈结婚,向阳出生,向阳的母亲去世,向阳的奶奶去世,按时间顺序交代完,就进入了父亲和孩子一起开始生活的阶段。向阳是孤独的,以前他只有奶奶...  (展开)
Hardtime 2018-10-28 00:42:08

四川师范大学映后交流会―访谈及问答笔记整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介绍:张罗平,美术专业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进修班毕业,2001年成为职业摄影师,开始了⾃已永⽆⽌尽的影像追求之路。多次为国内顶级时尚杂志拍摄⼤片,与众多明星合作拍摄,作品风格极具特⾊。2018年10月19日,执导的电影《向阳的日子》上映。 获奖情况:奥本国际...  (展开)
戏戏清流 2018-10-22 21:48:02

浪漫的现实主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本来感觉云里雾里 只是感觉向阳很可怜 只是一个画面唯美的乡村小故事 但是幸好参加了导演的映后见面会 有幸听到导演的创作理念和创作寓意 才恍然大悟 也可能是我太容易受别人思想指引?还没有独立思考就接受答案并且觉得答案十分正确?我不知道了 故事情节波澜不惊 有...  (展开)
立里斤欠 2018-10-22 21:36:46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推荐BGM:陈奕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会不会多看看远方,眼前的苟且便显的微不足道? 🌻Part 1 始于最常见的生活(剧情) 向阳,失去了母亲和奶奶,开始和重组家庭的他的父亲张恒远生活,然而他就像一滴油,与水一般的这一家人难以融合。 这是不需言语的-他们住瓦房,他住草...  (展开)
郭志军 2018-10-22 12:48:05

《向阳的日子》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向阳的日子》是一部令人牵肠挂肚的片子。一个从小就没了母亲,父亲又找了一个后妈,基本也算是还在幸福的童年中成长的孩子,因为父亲想给家里盖一个二层小楼,放下自己技术含量很高的画匠话,非要到煤矿去打工,结果带着满脸的煤灰,一张非洲脸撒手人寰,令人唏嘘不已。 这部...  (展开)
维① 2018-10-22 00:49:26

向阳的日子

电影随导演,台词不多但是通过导演多年的摄影方面的技巧及人物的心理活动表达地淋漓精致。第一,采景地点就是目前居住在聒噪城市人们心之所向往的地方;第二,电影原本就由一帧帧图片而组成,而我确能从电影中看出了一种由一张张图片组成的一个很动容的故事,这不仅仅是一种视...  (展开)
Beta版好男孩 2018-10-21 12:47:37

《向阳的日子》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六下午深圳南山书城的点映活动,被一个朋友拉到一个观影群里,说导演也会来一起面对面探讨电影,抱着凑热闹的心态去看了。 电影一开始,就被它浓浓的暖色调画面感染了。电影里的农村(导演说是内蒙取的景)视野广阔、画面干净、色彩浓艳,温暖。这让我一时间忘记了去捕捉剧情...  (展开)
茅山娱乐 2018-10-21 12:27:03

时尚摄影师跨界拍片首日票房3.2万,网友:除画面之外一无是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文系#茅山娱乐#原创,禁止未经授权的转载,欢迎订阅及分享! 2004年江苏卫视曾播出一部由《亮剑》原作者都梁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刘烨、孙俪、连奕名、林好等领衔主演的年代剧,尽管原作者指责剧情违背原著主题,但这部剧还是获得了观众的认可,目前这部剧在豆瓣上获得8....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我要说,这位导演讲故事能力很厉害 来自semmark 1 回应 2019-02-11 22:10: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向阳的日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