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师:阮大勇的插画艺术 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 (2016)

导演: 许思维
编剧: 许思维
主演: 阮大勇 / 许冠文 / 钟镇涛 / 张同祖 / 马荣成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6-08-28(中国香港)
片长: 58分钟 / 70分钟(加长版)
又名: The Posterist
IMDb: tt8156834
5星
14.1%
4星
39.1%
3星
39.1%
2星
6.5%
1星
1.3%
好于 32% 纪录片

海报师:阮大勇的插画艺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0 条 )

热门 /  最新 / 

3 U 兔 看过 2018-01-22 09:39:18

结构非常像古典小说,欲扬先抑做足铺垫,所有人都在赞叹,所有人又都说他的神秘,制造了很好的心理氛围并交代背景(社会、时代)。然后进入主角的世界,从现在到过往再到这个纪录片造成影响后,条理性非常好。他作品单幅中的空间感、人物的关联性都非常强。由衷敬佩这样手艺高超同时又很有品位的大师。

2 内陆飞鱼 看过 2018-03-11 12:00:07

拍得一般,泛泛而谈,不入心。

4 Clyde 看过 2018-02-07 21:11:59

影片本身只是及格水准,为阮大勇的海报艺术加一颗星。阮大勇创作了超过200张电影海报,其中不乏经典之作,但在我心中,阮大勇最好的作品却是他在2007年重拾画笔时为亡妻画的两幅素描画。这两幅画,阮大勇画的分别是阮太太年轻时和老年时的样子,饱含深情。

10 凌麦儿 看过 2016-08-29 14:24:05

論拍攝手法和表現形式,的確青澀如學生作品,但言語間呈現出的真誠和情懷,卻能令哪怕未親身經歷那個時代的人動容,很多片段莫名讓我想起日本的《拉麵之神》。紀錄片,做到全面調查、搜集,情感線索貫穿始終,就很好。導演許思維是許冠文先生之子,有特別的情感聯繫在,果然表達更動人。

5 瓜。相信这个世界很变态。 看过 2017-12-06 23:12:32

非常差的纪录片。只凭访谈陈述事实,毫无线索穿引故事生平,应该只能算一个访谈节目。如果不是这个题材我还挺喜欢,两星都不会给。

> 更多短评 2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报师:阮大勇的插画艺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凌麦儿 2016-11-30 15:04:30

专访许思维:《海报师》阮大勇的背后,有一间「活化旧物」的「老许记」

1988年7月14日在香港首映的《鸡同鸭讲》,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80年代,西方快餐大举「进攻」香港,对新事物的好奇及对中西食物的对比,令人产生「中式食物不卫生、餐厅装饰不美观」,而西式快餐「效率高又美味」的印象。烧鸭店「老许记」和对面的丹尼炸鸡店斗得不亦乐乎,而...  (展开)
Clyde 2018-02-07 21:14:11

不经意间,他成了香港电影的海报教父

大约十年前,我特别喜欢收藏老港片的九区DVD,这些DVD中,有不少封面是用的是当年的手绘海报。大明星们在这些手绘海报中,表情、肢体动作都比较夸张,却又与他们本人十分神似。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人吓人》(1982)、《我爱夜来香》(1983)等DVD的封面,我当时只是觉得这些封面...  (展开)
Meg 2022-10-12 22:39:22

状态,大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半斤八两》《鬼马智多星》《神勇双响炮》《赞先生与找钱华》《人吓人》《我爱夜来香》《发钱寒》《青蛙王子》《冒牌大贼》《我要金龟婿》《死亡游戏》《林世荣》《A计划》《精武门》《猛龙过江》《唐山大兄》《豪侠》《最佳拍档大显神通》《君子好逑》《提防小手》《圣诞快乐...  (展开)
豆友228081765 2020-12-17 22:02:01

时势造英雄

论画技,现在水平高的画师很多,但阮大勇的成功离不开那个年代。可能是我从小也有绘画的爱好,所以看过此片,对阮大勇传奇的经历有不同于别人的解读。回想起日漫盛行90年代,在书摊的角落里还是能翻出香港本土漫画的,其画风明显受到阮大勇的影响,可惜在故事情节,分镜表现等...  (展开)
一二三四卌 2020-06-22 01:38:40

海报的一代宗师

如果你熟悉并喜爱八十年代的香港电影,这部纪录片绝对不要错过。“冷面笑匠”许冠文的儿子许思维的第一部执导电影,虽然拍摄的手法稚嫩,但详实的记录和众多海报勾起了太多早已淡忘的往事。特地安排久违的朋友相见,让人觉得温情满满。许家三兄弟带携了刚出道的阮大勇,阮大勇...  (展开)
晶灵 2017-08-27 09:37:09

工匠精神如何薪火相传?

《海报师:阮大勇的插画艺术》是第六届百丽宫香港影展放映的第二部电影。从观影开幕式到第一部《鸡同鸭讲》放映完毕,我就感慨《鸡同鸭讲》的海报真是绝了,鸡鸭的形象真可谓呼之欲出,栩栩如生,令人一看就回想起小鸡造型的主演连过马路都扇着翅膀的憨态可掬,完全没有1988年...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横戈 2017-12-30 23:23:22

那个

download了一大堆剧集和新片包括《黑镜IV》却都没想看的冲动,最后点开了这部纪录片,竟然看的津津有味… 《海报师》讲述了伴随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一位海报巨匠阮大勇的创作生平和他对香港电影的贡献,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电影海报都出自他之手,每幅海报都是堪称经典的艺术品。...  (展开)
努力在人间清醒 2017-12-23 06:45:36

观后24小时有感

观看这部纪录片之前,我一直有一个错误的观点,就是以为港片的封面就是那样,我也不知道那是画出来的,我更不知道那是出自一个人的手笔。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一介凡夫,只能从平凡处仰视其伟大。阮先生的能力是从小就体现出来的,但是其发光处也是中年时,甚至也不得不说,需...  (展开)
游侠一笑 2017-12-02 02:00:58

将海报当成是艺术在创作,以生命为画笔

这个名字,祖上是不是出生在越南?原来是从上海逃难香港(50年代大逃港潮时),怪不得口音不太地道。 不知道这么一个人,但他那些电影海报却是看过的,香港70、80年代的电影海报还是喜欢手绘,而不是真人再用电脑修改。老先生妙手生花,而且是在铁门上作画!先生想象力了得。...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报师:阮大勇的插画艺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