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玛 嘿玛 Hema Hema: Sing Me a Song While I Wait (2016)

导演: 宗萨蒋扬钦哲诺布
编剧: 宗萨蒋扬钦哲诺布
主演: 次仁多吉 / 瑟东·拉姆 / 廷里·多吉 / 梁朝伟 / 周迅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不丹 / 中国香港
语言: 宗卡语
上映日期: 2016-10-16(中国香港亚洲电影节) / 2016-08-10(洛迦诺电影节)
片长: 96分钟
又名: 等待成一首歌(台) / 在我等之时唱首歌(港) / 赫马·赫马:我等待你为我唱的那首歌 / 嘿玛 嘿玛:在我等待之时给我唱首歌
IMDb: tt5890038
5星
22.1%
4星
40.1%
3星
30.3%
2星
5.5%
1星
2.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嘿玛 嘿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07 条 )

热门 /  最新 / 

94 Momo酱 看过 2016-10-16 20:03:31

一個男人摘下面具🎭之後是梁朝偉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12 穿衣舞郎 看过 2016-09-19 08:40:32

2016/9/18/Toronto

58 Sunspot 看过 2017-06-24 10:31:45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易的换头像……尤其不要换和别人一样的头像,否则会发生不可描述的事情……

38 柯里昂 看过 2017-06-09 13:36:40

面具兜得住相貌,却藏不住人性。梁朝伟的鬼魅一笑和周迅的惊鸿一瞥却是我认为与这部片最格格不入的两个元素。

20 汪金卫 看过 2016-11-24 16:12:59

【台北金马影展展映】如果让一群戴着面具失去姓名性别身份的陌生人一起生活在原始社会里会怎样?本片就像一部人类学影像论文。90%部分都是面具社会。有很多角度与内涵可拍,但电影表现较为有限,其实就是个戴错面具上错人的事。周迅梁朝伟客串出演,梁朝伟摘下面具调皮一笑,周迅则是酒吧侍女魅惑风

> 更多短评 15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嘿玛 嘿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9 条 )

☁️ 2017-06-15 21:02:03

这究竟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萨吾奇 拉康提出过这样的理论,小孩子在婴儿阶段,通过不断在镜子中观看自己的影子,通过自己能够控制的身体的动作和其在镜子中呈现的一一对应的反馈,确定了一个“自我”。稍微大一点之后,这张镜子就变成了父母的表情,身边各色人物的语气和态度,老师手里的皮带,以后...  (展开)
Ag 2017-06-27 08:53:38

专访宗萨仁波切或电影导演钦哲诺布:我为什么要反复谈论死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进门的时候,戴着一顶黑色巴拿马毡帽,半张脸在帽檐之下,人不高,背着一个单肩包,脖子上系了一条紫罗兰色的围巾,身上穿了一件可爱的蓝色波点衬衫,一条宽松的黑色阔腿裤——是的,仁波切当然也可以穿裤子。 他的出场没有丝毫宗教色彩,他就是这样轻手推开玻璃门,站在了...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02-14 09:38:11

最会讲故事的喇嘛导演

早就听说了这位世界上“最会讲故事的喇嘛导演”宗萨钦哲仁波切,但一直没有机会看到其作品。本片是他的第四部长片,入围马来西亚首届国际电影节,做为评委我才一睹真容。洗脑、洗眼,惊艳、惊思!我所喜爱的藏文化被他演绎的如此奇特,佛教的人生哲思如此丰富地化入了声画之中...  (展开)
迟顿顿 2016-11-20 10:28:48

见面会的一点问答

事先搞不清导演什么路数,本来以为会是无故事,《天地玄黄》那样的,结果还是讲了一个故事——是一种弱故事,不以故事驱动的。 就不复述讲啥了,我感觉这片更像一位人类学家或社会学家的作品。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处在隐匿之中,其实只是自以为吧。不说什么现代技术,每个...  (展开)
frozenmoon 2017-06-23 09:54:24

我们都在幻象里,企图撞见真理

(文/杨时旸) 总体而言,《嘿玛嘿玛》是对于当下世界的一次戏仿,对于真实世界、对于网络世界、对于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进行了一次变形的、梦幻般的、寓言式的关照和讲述。它有关因果报应,也有关世事轮回,由于这样的主题和导演特殊的身份,很多人更乐于从宗教和神秘主义的...  (展开)
Y2K-nostalgia 2017-06-28 10:43:22

网络社会的假面与真相

(首发于“腾讯娱乐”) 不丹丛林,善男信女。载歌载舞,纵情纵欲。 你很难想象,这些民族志式的影像细节,竟然讲述了一个关于网络社会的寓言故事。也正因为如此奇思妙想,不丹电影《嘿玛,嘿玛》斩获2016年多伦多影展“站台单元”特别关注奖。颁奖时,...  (展开)
who cares 2016-12-18 14:24:05

或许该将它沉淀在我们的生命当中

Hema, Hema....... 很久很久以前 这部电影迄今为止我忍不住抓住在台湾的机会,看了两遍。从来没有一部电影将我带到这样深的层次去看待我当下的人生。 从主人公一出场,部落首领就一直在强调,“匿名是一种力量”。当我们什么都没有,没有人认出我们,回到最初的干干净...  (展开)
就路还家 2017-10-15 16:00:33

远离实相的结果必定是远离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游戏代表轮回,面具代表每次受生换的不同色身。所有罪恶都源于无明——就是把面具当做自我,所有人本来就不该玩这个游戏,因为有面具才有肆无忌惮的杀盗淫妄酒,但这一切都是在面具游戏设定中发生的连锁反应,又没有谁是故意的。我觉得仁波切这部片子,重点还是在隐喻我们这个...  (展开)
nothingness 2017-05-29 11:37:15

惩罚不一定有,有则是自己

仔细看,很多人会被电影中的各种性暗示或者性行为所吸引,难道这是仁波切的拍摄用意吗?那不如看霓虹国的片子更专业,或者看欧美的更有激情。 影片中更多的是各种面具下的人影,不知是否有佛教徒,正宗的佛教徒能看懂其中的意义,面具代表了各种脸型,影片中的舞台剧,是描述一...  (展开)
萨乌奇 2019-09-06 21:32:09

作者不一定懂拉康,就是扯一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拉康提出过这样的理论,小孩子在婴儿阶段,通过不断在镜子中观看自己的影子,通过自己能够控制的身体的动作和其在镜子中呈现的一一对应的反馈,确定了一个“自我”。稍微大一点之后,这张镜子就变成了父母的表情,身边各色人物的语气和态度,老师手里的皮带,以后又变成被人类...  (展开)

> 更多影评 59篇


讨论区   ·  ·  ·  ·  ·  ·

没有人求电影中小孩弹唱的曲名麽? 来自Huha 4 回应 2023-11-10 22:59:07
没能懂面具 来自筱燕梓 6 回应 2023-08-24 18:41:31
Tony露脸就这几秒吗? 来自白尾巴狗 2 回应 2023-04-08 02:30:16
请问你们都在哪里看的啊? 来自日出一到瓦解 9 回应 2021-07-24 18:06:48
嘿玛 来自橘子气泡 2021-02-05 10:37: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嘿玛 嘿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