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的5星剧评 (2016)

中影小水 2019-06-28 16:42:12

《长安十二时辰》1-5集解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也是一口气先看了5集,剧情非常紧凑、设计考究,背景格局较大,制作比较精良,尤其在还原唐代繁华街市、胡汉混居的盛景上相当让人服气。随着剧情的展开,故事里多方势力逐渐显露,叙事简洁明快,同时还能交代得很清楚。唐代的地名、官制、职称等词汇一开始比较生僻,另外,...  (展开)
不可直视 2019-06-28 00:43:21

剧中的那些细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打动到我的点: 1.崔六郎为了给弟弟买军籍一辈子只能吃流食,他死了以后弟弟给他供了一张大饼,那估计是他生前最喜欢吃却永远无法享用的食物。 2.曹破延在理发tony老师的店里刮胡子,他坐的位置一直是比较阴暗的,后面小女孩捧着衣服出来他蹲下和小女孩讲话的时候光完全打到他...  (展开)
冯下巨岩 2019-06-28 02:56:51

细节方面空前地接近唐代“精气神”,呈现唐代风貌的诚意之作

我一直对唐宋明三个时代社会生活史、服饰史较为关注,看#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 ,特别留意了最为直观的服装造型,先在这里表扬表扬该剧服饰设计。服饰、化妆、道具考究,观众可以看到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里唐墓壁画、唐俑文物等原型很接近。在国内影视剧领域,空前意义...  (展开)
摩卡 2019-06-27 21:27:45

长安十二时辰——看标题解析背景

时间: 《长安十二时辰》故事时间选择在天宝三载(744年)元月十四日。 天宝(公元742年正月—756年七月)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年号,共计15年。天宝三载正月朔改“年”为“载”。先来看看唐玄宗于天宝三载之前的统治情况,也就是《长安十二时辰》故事的时代背景。 唐玄宗登基以后...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9-07-10 19:30:08

长安十二时辰为什么还没全民大爆?

叙事结构,叙事结构,叙事结构!单元故事,单元故事,单元故事! 标题并非我张口就莱,十二时辰现在上线两个星期(7月10日),48集已经播了三分之一,也有了充分的时间发酵口碑,但它的百度指数变化是这样的: 从低调上线到现在,讨论度几乎日日持平,这不是一个全民爆款剧集的...  (展开)
中影小水 2019-06-30 23:23:36

《长安十二时辰》隐藏的历史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2集看完了,继续扒剧情里隐藏的历史梗: 1、姚汝能采访张小敬,说他自己偷偷写一些小说,在黑市上刊印得不错,觉得张小敬这人有意思想把他写进书里。历史上,姚汝能真的把张小敬写进了自己的书里,记载他在马嵬坡射杀杨玉环的族兄杨国忠: 唐别史《安禄山事迹》,署名华阴尉姚...  (展开)
玩啥手机 2019-06-28 18:35:53

《长安十二时辰》背景及原著每章主线梳理(与剧集有不同,欢迎讨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是古装悬疑犯罪及权谋,所以各位一定要仔仔细细地看啊 背景: 开元年号结束,唐玄宗创了开元盛世后认为自己大事干完可以放松了,定了天宝年号准备好好享受,谁想到天宝十四年安史之乱就爆发了 现在是天宝三载(公元744年) 历史人物: 唐玄宗60岁:不太中用了 杨玉环26岁:...  (展开)
沅芷我呀 2019-06-29 02:14:32

被历史掩藏的神仙宰相

历史上李泌是非常厉害的,辅佐了三代君王,他为李亨谋划的战略蓝图,堪比诸葛亮的隆中对,可惜李亨急于求成,没有采纳,导致留下祸根。 因他是道家思想而非儒家等种种原因,丰功伟绩被历史掩藏,不像同朝代的房玄龄、张九龄为后人所熟知。 安史之乱后,唐朝盛极而衰,一批有志...  (展开)
无限不循环 2019-06-28 19:38:48

向全世界安利最好的靖安司

靖安司,长安城情报中心,负责信息的收集和传递。 靖安司的厢房里有个庞大的库房,堆积着长安从六部到两市各个方面的卷宗,可随时调阅,当然,这个庞大的数据库有个致命弱点:怕火。 如此庞大的大数据库,数据从何而来? 望楼就是靖安司数据的重要来源,每一坊设有二到三栋望楼...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9-08-17 23:33:58

要是能胡来,我要选李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吸取了上半年追看某部烂尾电视剧的教训,我特意等到本剧全部播完再来打分。所谓神剧往往被捧得越高,摔得越惨。对于自己真正在乎的作品,比起参与一哄而上的捧杀,我还是更希望在喧嚣散尽之后做点力所能及的打捞工作。 结果出乎我意料的是,这部剧拖拖拉拉播到收官时,居然并不...  (展开)
中影小水 2019-08-12 23:33:37

长安十二时辰:意犹未尽,那些未完成的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龙波/萧规说自己是整个事件的主谋时,张小敬总问他,幕后主使是谁。龙波没有说谎,他并没有听从谁的命令,他做这件事为了他自己。张小敬也没有猜错,龙波只是故事中的一环。 徐宾算计了一切,他觉得他是整个事件的大BOSS,张小敬同样不信。徐宾死了,萨珊金币从何而来,成了悬...  (展开)
Shirleysays 2019-06-29 19:02:35

只用十二时辰,怎能说完长安

文/夏丽柠 《长安十二时辰》终于开播了。为了这部剧,我去年年底充了一年的优酷会员。坐在电视前,看着一队胡人车马走进长安的那一刻,除了欣喜,没啥好说的。 也许我们并不知道,长安实际上是人类古代社会规模最大的城市。远超西方大都会罗马和君士坦丁堡。各国往来客商非常多...  (展开)
待得月华生 2019-08-06 03:17:19

40集之后,张小敬人设崩塌了吗?

最前面说几句,龙波行为是恐怖袭击,这篇分析没有任何洗的目的,只是从36-42集这部分剧情,对张小敬一直以来的行为动机开一次脑洞,里面对龙波行为称革命行为,是一种“他要革了皇帝命”的戏谑,不是真的说革命。坦白说,这部分剧情很残忍的摧毁了张小敬剧中表露出来的信仰,让...  (展开)
捉妖怪的老师 2019-08-16 11:33:17 #《长安十二时辰》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长安十二时辰》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才疏学浅,如有谬误请指正 注意有轻微剧透 部分历史细节含有作者自己的单方面理解 目录 突厥阿史那 圣人李隆基 道士杨玉环 右相李林甫 好人贺知章 太子李亨 小狐狸李必 波斯帝国和拜火教 阿拉伯帝国和穆斯林的崛起 罗马帝国,伊斯和丝绸之路 昆仑奴和环印度洋贸易带 战士岑参 ...  (展开)
中影小水 2019-07-12 15:36:47

长安十二时辰17-20集承上启下剧情解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这几集,是关键的承上启下,剧情的发展,让各方势力的关系发生一个大的转变,今天再来梳理一下剧情。 先总结前情: 1、昨晚之前的几集已经交代了狼卫只是被龙波利用。但李必、张小敬、林九郎等人,还只知道狼卫作乱,斗争焦点围绕在狼卫上。 李必、张小敬在阻止狼卫为害长...  (展开)
刘智超 2019-07-21 17:30:43

封神之剧,也暴露了很多国人奇差的欣赏水平

现在很多国人的文史素养太低了,对好剧,尤其是以古代历史为背景的好剧,判定只停留在简单的剧情流不流畅,故事好不好懂,然后去扣一些微不足道的逻辑瑕疵,比如什么张小敬为啥不拔刀,比如剧情安排在十二时辰太不合理,比如什么龙波为啥要冒险救鱼肠,再比如丁阿三为啥一出现...  (展开)
边城玫女 2019-07-16 21:08:59

从《长安十二时辰》谈谈历史上真实的张小敬与李必

最近,有一部历史大戏火热上演,玫玫不管走到哪,都能听到这样的对话:“今天你看《长安十二时辰》了吗?” 玫玫好奇之下,便跑到豆瓣,找来了这部热门电视剧,一看评分,8.6分,天啊,挺高的啊,必须追! 虽然,这只是一部故事情节虚构的电视剧,但故事背景发生在唐朝,不得不...  (展开)
小笼包 2019-06-28 02:05:20

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国产剧巅峰(更新中)

看了两集,剧本可谓相当扎实,后面剧情不出意外的话,应是今年国产剧的巅峰。 (1-2)集 没看过原著,但更加觉得惊喜,最直观的感受便是节奏十分紧凑。第一集开局长镜头的视角下,长安的繁华尽收眼底,大到街道房屋,小到角色造型,场景还原度皆是极高。伴着阵阵低沉的鼓声,又...  (展开)
小北的小漂亮 2019-06-27 22:57:36

让人惊喜

看了一集,忍不住立马过来评价。剧情紧凑,对我这个没有看过小说的人,反而有了更大的吸引力。因为要看的专注,才能看的明白,哈哈。易烊千玺真的让我很惊喜。这部剧是他还没有上中戏的时候拍的,台词好多啊,但是就感觉他台词很棒,让人听起来真的很舒服。年纪轻轻的公子想要...  (展开)
momo 2019-07-16 09:58:11

崔器其人

几周前,十二时辰刚开始播的时候,作为原著党的我,看着八方diss崔器,心里就一直憋着一句话:“有你们哭的时候”。 结果,没想到啊,就算是有心理准备,我还是哭漂了半条街,老子他妈的跟你们一块哭。 崔器是个小人物,出场就不讨喜。前脚刚死了亲哥,后脚就掣肘帮着查案的张...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0 101 后页> (共2016条)

订阅长安十二时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