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的3星剧评 (466)

臭宝镗研工业 2019-07-01 00:19:37

我认为目前网络上对此片的舆论口碑很虚假

微博大V都在夸。我看了四集。看不下去弃坑了。是马伯庸的招牌才去看的,又被骗了。 这片的最大问题是过度制造悬念,几条叙事线的逻辑跨度太大,勾连过程太久。造成悬念在空虚的积累过程中让观众难以理解人物行动的目的,观众很难进入角色去感受体验,没有代入感。 这部片所有台...  (展开)
喵呜君 2019-06-30 21:10:31

曹盾导演不要拍电视剧了,建议改导纪录片和广告片

画面很美,展示了一幅华丽的大唐画卷。但是对节奏的把控实在太差了。纪录片和广告片更适合他。 长安十二时辰的剪辑我仿佛在看纪录片,把每个对话、每个细节、每个回忆都平铺直叙地记录下来,太可怕了。导致主线模糊不堪。 本来为了服化道摄影打了四颗星,今天看到第十集,我决...  (展开)
古尔齐亚 2019-07-09 11:34:43

《长安十二时辰》是如何变成长安背课文的?

我看到很多观众评论说看不懂。 这很正常,因为导演和编剧就没打算让你看懂,一会飚一堆文言,一会飚一堆古诗,他们认为再配上点胡人,配上点吃的,配上街景,这就是大唐。 首先我觉得马亲王原著并无问题,原著怎么写那是小说,是用来阅读的,一句没看懂,我可以再看一遍,甚至...  (展开)
迢迢 2019-07-10 21:22:07

编剧和马亲王之间,差了100个海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我是先看了前8集电视,然后充会员到12集,结果还不过瘾,才买来书看的。 而在这之前,我对马伯庸的认知仅仅是“有名的作家” 所以,我想从三个不同的角度(电视剧、原著、历史)来说说这部电视剧 纯路人甲:看了12集,我是逢人就推荐,就冲着服化、镜头、和演员,虽然...  (展开)
嗜热链球菌 2019-08-10 12:27:11

狗尾续貂之作

这部剧比同期大多数古装剧都好太多,奈何调子起太高,吊高了观众的胃口。前期装X过度铺垫过多,后期强行糅合,四处崩坏。可惜。 1.优点,还是很多的,服化道、建筑餐饮、细节还原,引起受众的历史考据欲…… 看完了结局两集,再次更新: 2.槽点: 一、狭隘的性别想象,已经发过...  (展开)
Keira 2019-06-29 00:38:11

对所谓佳作存疑

不是只要服化道、画面画质好,就可以称佳作的。就现在看的部分,剧情安排、故事节奏、人物处理全都低于期待,连喜欢的大头哥都有点让人失望,国产剧中的佳作吗?存疑 唉……鲜明对比下,明白好编剧多么重要,有好编剧加持的即使服化道渣的一笔,舞乐传奇还那么好看,底子好的十...  (展开)
海中鹧鸪 2019-07-14 14:36:37

只说前三十分钟

古装剧的难,在于基调气质的难。 古人毕竟是古人,别说古人,就连你爷爷,你都觉得和他都代沟大到没办法理解他的行为。古装剧则是要在现代人的审美能理解的基础上,尽量复原大家幻想里的古,或侠气,或大气,或文气,或生气,选其一,定个基调,才能让大家接受你的设定,并慢慢...  (展开)
小烨 2019-07-10 17:51:18

这不是“长安十二时辰”,明明是“长安大半辈子”

声明:我不是原著粉,没看过原著,所以此篇剧评与原著无关,就剧论剧。也不和粉丝打架,我也是易烊千玺粉丝谢谢,本来想打一星拉低一下平均分的,想了想千玺的脸才打了三星。 经历了上线前撤档、易烊千玺主演的剧和电影轮番被撤的风波之后,《长安十二时辰》的开播可谓“众望所...  (展开)
唐清流 2019-07-12 16:25:10

乘兴而来 败兴而归

先说优点: 1.服化道摄影精良,比同行高出很多。 2.原声和光影,很自然。 3.主角演技在线。四字弟弟和雷佳音表现都不错,还有一些配角也很出彩。 4.原著加分。我没看过原著,但是光看剧确实能感觉到大唐风貌。尤其是提到何家村金器,我都震惊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何...  (展开)
振亚开始求毕业 2019-06-28 19:07:04

五星剧不应只有服道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都不想继续更了,但是评论里面竟然有个跳狼的,确认无疑的水军,超激动,跟大家分享出来,看看水军在控评或者刷分的时候有什么应该注意的哈。 首先,我判断他是水军,但是并不确定到底是拿钱办事的水军,还是连钱都拿不到的自来水,后者显然更可怜些,毕竟钱不重要,三观和...  (展开)
迢迢 2019-07-16 22:14:02

随剧更新:我倒是要看看,编剧是如何一步一步把一个好作品改崩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篇含有严重剧透,直接透到内裤都没了,没看过小说的朋友慎入。 (不过如果你看电视剧觉得自己猜的7788了,那也可以继续往下翻) 人生总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之前写过编剧和原著小说之间差了十万八千里,里面详细了分析了两者的差距,不过写那篇文章的时候只...  (展开)
winnywheat 2019-07-14 09:48:34

对不起,我实在打不了高分

看到33集,仍然维持这个分。说真的,要不是这段时间剧荒,我早就弃剧了。现在是一集30来分钟,我基本10分钟就看完(不断拉进度条)。 估计导演已经忘了这事件的时间限制是12时辰,为了拖时间注水,到现在已经让大头吃了7顿还是8顿饭?并且忘记了长安城乃是当时世界最大的城市,...  (展开)
付丫丫 2019-06-28 22:51:58

千玺台词确实有待加强

如题,千玺台词功底有待加强,看他的片段很难入戏,角色本身比较冷气质可以理解,但台词是有温度的,感觉讲台词的时候用气是不是有问题? 另外,粉丝不要再刷什么那么难的台词都能背下来不容易之类话题了,忘了前几天东叔讲的上热搜的那段话了嘛?? 本来千玺弟弟长大后还挺讨...  (展开)
空_琢 2019-08-11 13:59:15

张小敬跟老闻, 配不上他们的兄弟

( 以下评论基于1-46集) 46集把我看得憋屈坏了, 张小敬跟老闻这种人, 配不上他们兄弟, 老闻, 口口声声为了长安城, 为了虚幻的荣誉感, 就可以让他的兄弟白白送命, 拿所谓长安城的美好图景跟九死无悔的口号麻痹他们, 几百号兄弟惨死在明知道必输的战斗中, 信任他为他卖命的同袍们,...  (展开)
团砸 2019-07-08 11:16:46

剧中张小敬这智商可把我气死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八集大量关键剧透 看前两集的时候我还没补原著,看到第三集实在有点不懂,就下去看了小说【虽然现在小说也没看完】,然后依旧没懂剧为啥改成这样 第一点,关于李必到底能不能放了张小敬 剧中开头张小敬被从狱中带出,洗漱之后直接见了李必,对话大概内容是 李:你帮我做事,...  (展开)
一心不动 2019-07-14 14:58:54

国产电视剧也开始走华而不实的电影路线了

服化道确实考究,三星全给你。随着网络好评如潮水一样在各个平台上涌来,让我这个几乎不看国产剧的人不由得追了几集,我是一个特别喜欢中国历史文化的宅男。但这部剧的剧情也好,历史文化底蕴也好,都让人很失望。我特别希望国内的大导演们能沉下心,拍出像大河剧那样的作品,...  (展开)
银翼杀手 2019-08-12 14:28:07

《长安十二时辰》的烂尾指数超过 冰与火之歌

1、最终boss徐滨,游说笼络各方人马,下了好大一盘精妙的棋局,而最后一招竟然是救了皇帝求嘉奖当宰相。 请站在皇帝的角度想一想,能够精准的在酒肆挖好地道,安排人手把自己救出来的人肯定是知道全局阴谋,约等于幕后主谋了。这种自爆逻辑真的是智商掉线。 2、徐滨的计划中有...  (展开)
阳聪嘻嘻 2019-07-11 04:02:30

拍得特别用心,也许太用心了?

我一直在深深反省:为什么每一个公众号都往死里夸的剧,我怎么除了11-13集,每一集都能看睡着了呢?! 拍得特别用心,也许太用心了? 每个镜头必须有三个以上盛唐元素, 每一集里都要介绍许七个以上长安知识点。 张小敬正在被吊起来等援兵,为什么花那么许多时间拍一个也不是很...  (展开)
花期近处待花人 2019-07-08 06:00:24

看你们吹出P来了,但我还是要说这分高了。

本着认真的态度一口气看到第六集,这分数不应超8分,首先选角硬伤,看得我好纠结,那些女角,男角,强行表现的态度太TM让人出戏了,第六集的昆仑奴用得着非找一个大明星来演吗,言语不通就算了,还强行配音尬演,真不是叫来洗钱的?当被第一集惊艳设计夺走的思考能力逐渐回到脑...  (展开)
zifeng2000 2019-07-12 15:28:35

剧情没法细想的悬疑剧到底算好吗?

服化道的优秀,这里就不提了,太多赞扬和赞美,写的这个评论也是觉得在一片叫好声中应该有些关于剧情本质逻辑的讨论,由于目前只更新到19集,按照此剧尿性,说不定哪集来个倒叙就发生反转了,也因为如此也许会有很多打脸的地方,但不妨先探讨先记录着,回头再说。 目前看到二十...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 24 后页> (共466条)

订阅长安十二时辰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