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哲学家 第一季 Merlí Season 1 (2015)

导演: Eduard Cortés / Menna Fité
编剧: Héctor Lozano
主演: 大卫·索兰斯 David Solans / 弗兰塞斯克·奥雷利亚 / 佩雷·庞塞 / 卡洛斯.古尔巴斯 / Marta Marco / Candela Antón / Albert Baró / Elisabet Casanovas / Júlia Creus / Marcos Franz / Adrian Grösser / Iñaki Mur / Pau Poch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https://www.ccma.cat/tv3/merli/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加泰罗尼亚语
首播: 2015-09-14(西班牙)
季数: 1
集数: 13
单集片长: 50分钟
又名: 墨林
IMDb: tt4580372
5星
57.3%
4星
31.2%
3星
9.5%
2星
1.0%
1星
0.9%

校园哲学家 第一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校园哲学家 第一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9 条 )

热门 /  最新 / 

24 momo 看过 2020-01-29 14:50:51

感谢树屋字幕组 西语配音,E09Joan在聚会上哭着表白也太好看了!这睫毛!这欲笑欲哭的表情!天呐! 🎵Merlí,11(Cap.1)[Merl](E01/05 Merlí专属暧昧曲?) 🎵Silencis—Josep Thió(E05片尾朋友和好) 🎵La Revolución Sexual—La Casa Azul(E09派对上大家跳进泳池~) 🎵Los Chicos Hoy Saltarn ... 感谢树屋字幕组 西语配音,E09Joan在聚会上哭着表白也太好看了!这睫毛!这欲笑欲哭的表情!天呐! 🎵Merlí,11(Cap.1)[Merl](E01/05 Merlí专属暧昧曲?) 🎵Silencis—Josep Thió(E05片尾朋友和好) 🎵La Revolución Sexual—La Casa Azul(E09派对上大家跳进泳池~) 🎵Los Chicos Hoy Saltarn A La Pista—La Casa Azul(E09派对/E13两人跳舞) 🎵Protagonistes—Pau Vallvé(E13 Iván来学校) (展开)

18 刺。 看过 2016-10-03 02:49:17

喜欢这种带点说教但不死板的青春剧。每集的哲学主题有意思极了。 iPhone

16 某J。624 看过 2017-01-16 04:09:30

片头赞,语速快到大脑都反应不过来。一直都想成为这样的老师。用反思来构建思维与三观,才是教育最基本也最本质的吧。挺喜欢pol的,青春期荷尔蒙旺盛的男生,虽然是行走的生殖器,却不停地在思考。同性支线几乎算是套路。

2 龙舌头🌈 看过 2023-08-03 23:45:51 广西

4.3星。可以看作是西班牙语版哲学老师的“死亡诗社”。非常规教学方式和独特性格的老男人哲学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的叛逆温馨故事。

18 马文口Itzan 看过 2018-03-13 01:22:07

啊啊啊啊,bruno小天使好可爱,那小娇羞样,以及爸爸坦诚说你喜欢男生我不在乎时连忙捂住耳朵不想谈的小动作,天菜啊,还有好闺蜜tania,羡慕。又得小抱怨下,看看人家的青春校园剧,有心用心,各位少男少女也是栩栩如生,怎能不爱。Ivan的狂奔,哎呀泪点啊。

> 更多短评 3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校园哲学家 第一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Fitz 2020-03-23 08:53:57

凭你为所欲为,他都不觉得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序 “So true a fool is love that in your will, Though you do any thing, he thinks no ill.” ——Sonnet 57, by William Shakespeare 最近ship的这对cp,在主剧的进展可谓蜗行牛步,在看到第二季第四集时,毅然决定上YouTube刷支线片段,刷完后终于可以慢条斯理追主剧剧情...  (展开)
Just Ethan 2020-05-14 21:25:33

校园哲学家:一起涨知识。

本影评的文字大多来自百度百科。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1844年10月15日—1900年8月25日),德国哲学家、语言学家、文化评论家、诗人、作曲家、思想家。主要著作有《权力意志》 《悲剧的诞生》《不合时宜的考察》《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希腊...  (展开)
吹吻橙 2019-10-05 14:22:06

第一集

一开始以为这是什么大不了的校园剧加一个哲学老师,没想到里面牵扯了很多被认为是'奇怪'的因素。 很多剧中人/学生眼里的,奇奇怪怪的老师,儿子眼里奇奇怪怪的家长(爸爸和奶奶),情人眼里奇怪的迷人的老男人。 但仔细想想,你对奇怪和正常的定义是什么呢?我们会因此而争论许...  (展开)
阿雀水 2016-12-05 09:56:48

merli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的一集变装太搞笑了,传几张截图 最初只是看这部剧的Bruno的同性支线,后来发现这部剧也很好看。 主要讲了一个高中哲学老师merli和他的学生们,以每集讲一个哲学家串在一起,这部剧里没有谁是绝对的主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剧情并不乱,而是很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首...  (展开)
A小姐不拖拉 2019-10-15 21:42:14

独立思考不是让我们去投靠新权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情节和《死亡诗社》有点像,一个临时带班的老师,面对一群青春期悸动的年轻人。哲学老师一方面鼓励孩子们创作、反思生活、突破其他人对自己灌输的知识,也主动去帮助不敢走出家门的学生,另一方面又跟学校漂亮的英语老师调情、给体育老师戴绿帽子,追求班里学生的家长。从哲学...  (展开)
慕斯 2019-07-27 13:27:13

我居然在西班牙语校园剧Merlí里学哲学 而且快乐到停不下来?

是的,你没有看错,正是这部IMDb评分8.6,在西班牙以及拉美收获收视狂潮的电视剧Merlí(中文译名:校园哲学家) 唤醒了我对哲学的巨大兴趣与好奇,并且追剧追到停不下来!简直太上头了! 故事的主人公是Merlí,五十岁左右、离异、前教师、因失业而被房东赶出门,不得不搬到父...  (展开)
长歌 2019-12-19 23:23:05

e3 马基雅维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虽然听过马基雅维利的《君主论》这本书,但是由于书名不讨喜,我就没有看过。直到今天,要写这篇文章,我才百度了一下,大致了解了一些,又看了很多段子,觉得可以乱写一点东西。 尼可罗·马基亚维利(意大利语:Niccolò Machiavelli,1469—1527),又译尼科洛·马基雅维利...  (展开)
anananá 2023-09-02 00:22:18

相见恨晚值得思考很多的好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是奔着同志支线去看的,但其中一个人直的不能再直,非常糟糕的一件事。然而也没有那么遭糕啦,认识和接纳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总体来说远远超出预期,将哲学大概念化小以至于落实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去解决具体的青春烦恼,不得不说是一种很聪明的做法。总是忠于课堂,已经和...  (展开)
屠夫 2023-02-19 13:18:28

不需要深入了解,但是需要了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不需要深入了解,但是需要了解…… 哲学到底是什么,哲学到底有什么用处,哲学好不好学? 以上三个问题每一个都不容易回答,而这部剧集却也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高中,校园,青春,看过太多类似的校园剧,尤其是明显风暴,绯闻女孩,诸如此类,我们对于校园剧还有什么期待呢。 ...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校园哲学家 第一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