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家了,但…… Ich war zuhause, aber… (2019)

导演: 安格拉·夏娜莱克
编剧: 安格拉·夏娜莱克
主演: 玛伦·艾格特 / 雅各布·拉萨尔 / 克拉拉·穆勒 / 弗兰茨·罗戈夫斯基 / 莉莉丝·斯坦根博格 / 艾伦·威廉姆斯 / 依尔卡·泽特 / 丹尼·科姆林 / 大卫·史崔梭德 / 沃尔夫冈·迈克尔 / 安-克莉丝汀·莱叶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塞尔维亚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9-02-12(柏林电影节)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我在家但是(台) / 我当时在家,但…… / 我当时在家,可是…… / 我曾在家,但是 / I Was at Home, But
IMDb: tt7760890
5星
11.7%
4星
31.6%
3星
35.0%
2星
17.8%
1星
3.9%

我离家了,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离家了,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4 条 )

热门 /  最新 / 

6 A Leng. 看过 2020-03-13 16:35:41

我看完了,但……

46 陈凭轩 看过 2019-02-12 17:47:24

Ich war im Kino, aber...

9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19-11-24 23:34:56

德国人对剧场真是有一种谜一般的深刻理解。演员何以达到真实,ta怎么可能比病人更确信身体的存在?这当然是德国表演艺术家(也许是从布莱希特到碧娜鲍许)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同样,电影又何以达到真实?“当你被迫失去控制,真相才能显现出来”。也许表演哈姆雷特的孩子们达到了,也许逃跑在外的孩子也达到了,也许坏了的自行车和不想还钱的人也达到了;也许当夏娜莱克真正放弃叙事、放弃表演、放弃控制的时候,她就真的达到了... 德国人对剧场真是有一种谜一般的深刻理解。演员何以达到真实,ta怎么可能比病人更确信身体的存在?这当然是德国表演艺术家(也许是从布莱希特到碧娜鲍许)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同样,电影又何以达到真实?“当你被迫失去控制,真相才能显现出来”。也许表演哈姆雷特的孩子们达到了,也许逃跑在外的孩子也达到了,也许坏了的自行车和不想还钱的人也达到了;也许当夏娜莱克真正放弃叙事、放弃表演、放弃控制的时候,她就真的达到了。也许当代导演最大的课题,就在于放弃。(发声器竟然《过昭关》了) (展开)

3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9-11-17 17:20:39

看艺术电影完全不需要捋清故事,故事完全可以不重要,娱乐功能就更不需要了,艺术电影不需要故事,也不需要跟观众共情。导演在做技巧性的展示,这种技巧本身对于职业电影人来说,会比较容易看到导演的能力和想法。在处理父亲缺失的家庭创伤故事,孩子演哈姆雷特和另一个不想要孩子的女人,每一条线都是导演主题表达的论据,剪辑逻辑就以论据完成主题表达的方式进行,可以当成纯技术性展现的电影来看了。如何多看几遍,去分析它内部... 看艺术电影完全不需要捋清故事,故事完全可以不重要,娱乐功能就更不需要了,艺术电影不需要故事,也不需要跟观众共情。导演在做技巧性的展示,这种技巧本身对于职业电影人来说,会比较容易看到导演的能力和想法。在处理父亲缺失的家庭创伤故事,孩子演哈姆雷特和另一个不想要孩子的女人,每一条线都是导演主题表达的论据,剪辑逻辑就以论据完成主题表达的方式进行,可以当成纯技术性展现的电影来看了。如何多看几遍,去分析它内部的剪辑逻辑,这片子就会“非常好看”。导演的空间构图,镜头内的叙事节奏和画面内的情绪流动非常的布列松,但她在调度、风格和表达上非常的现代,就像这位女导演站在电影大师的肩膀人又前进了一步。 (展开)

21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9-02-15 18:41:43

挺好的呀

> 更多短评 4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离家了,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徐若风 2019-11-15 20:02:58

如何观看“……电影”

正如标题所示,本文并没有办法帮读者更好地理解电影内容,也许只能提供一种对于观看本身的方法论。 《我离家了,但……》,今年夺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的作品,展现了一位躁郁母亲的一块块生活切片。女主角叫阿斯特丽德,她的丈夫去世了,而她那13岁的儿子菲利普离家一周...  (展开)
K-SchoLoss 2020-03-15 18:49:06

一场封闭割裂的体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导演夏娜莱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以一种体验式,“非智力”(non-intellectual)的方法观看她的电影是一种理想状态。看完这部电影后我只能说,此话不假。直到码字的时候我还是一头雾水,所以下面的文字也是很随意的感受。 导演在电影中有意模仿了布列松的拍摄风格——这也是我...  (展开)
罗宾汉 2020-03-20 21:19:03

极简主义的单亲家庭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柏林学派”并非一次严格意义上的电影浪潮,这批导演基本上是各自为政地进行创作而没有共同的理论和宣言,而且“柏林学派”在影坛的影响力上也没能如60年代的德国青年电影运动般令人刮目相看,领衔的几位导演在名气上显然无法跟当年的大师们相提并论...  (展开)
外人 2023-07-02 02:27:24

我在家了,但...有些東西消失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ɪ ᴡᴀs ᴀᴛ ʜᴏᴍᴇ, ʙᴜᴛ...|我在家了,但... 2023台北電影節|焦點影人:安格拉.夏納萊克 晚間看完安格拉.夏納萊克(Angela SCHANELEC)的《我在家了,但...》(I Was at Home, But...),步出戲院沿著邊緣的林蔭小徑走出華山園區;周圍被...  (展开)
露丝玛莉很悲伤 2020-03-31 21:52:45

居家漫谈“我离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桌参与者:溥仪、Kiwi;整理:Kiwi 时间:2020.3.30 17:15 溥仪劈头就向Kiwi提出一个挑衅的问题 溥仪: 首先来介绍一下这次讨论的背景,其实这次讨论在半放弃不放弃之中开始的,因为我们都有一些胆怯,没有什么新知,可能知道几个切入点但因为才疏学浅怕无法胜任讨论,不管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0-06-27 09:15:53

看不懂文艺片不丢人,只要你承认它是电影

很多人对于电影的固有印象是电影一定的有一个固定主线的故事,这是大家普遍的观影舒适点,如果没有一个成熟的故事的话,那么观影的感觉就会大打折扣。 因为故事往往是最直观的一点,电影本身最早开始就是讲故事的,而且是将一个大家不知道的故事,用一种大家知道的方法慢慢地阐...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离家了,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