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后的自白 22年目の告白 私が殺人犯です (2017)

导演: 入江悠
编剧: 入江悠 / 平田研也 / 郑秉吉
主演: 藤原龙也 / 伊藤英明 / 夏帆 / 野村周平 / 石桥杏奈 / 龙星凉 / 早乙女太一 / 平田满 / 岩松了 / 岩城滉一 / 仲村亨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s.warnerbros.co.jp/22-kokuhaku/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01-11(中国大陆) / 2017-06-10(日本)
片长: 118分钟 / 110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22年后的自白:我是杀人犯 / 第22年的告白:我是杀人犯(台) / Confession of Murder / Memoirs of a Murderer
IMDb: tt5882982
5星
7.6%
4星
44.7%
3星
43.6%
2星
3.9%
1星
0.2%

22年后的自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22年后的自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382 条 )

热门 /  最新 / 

462 小J² 看过 2017-09-10 23:00:53

还行,就是周平整成饼哥,脸越整越大这个设定比较蒙太奇。

859 少年赵里昂 看过 2017-07-10 08:34:20

很多日本电影的名字仿佛生怕观众不知道剧情是什么……

133 囍弗斯 看过 2017-11-12 16:56:14

感觉整容失败

204 晴蘭 看过 2017-06-28 23:13:46

小明的演技常常很容易因为颜值而被忽略,其实他每次都是不动声色地演什么像什么,这次的警官角色也是如此,看妹妹录像那一幕的情绪拿捏很到位。饼哥顶着牛郎造型继续朝演技派发展。没看过韩版,也无意比较,单从电影本身来说,是近期很好看的邦画。前半部分的节奏特别抓人,可惜到了后面有点泄气。

36 内陆飞鱼 看过 2017-09-11 22:19:01

四年前看过韩版《我是杀人犯》,讲的什么故事基本忘了,只记得打得很火爆,今年日版的《22年后的自白:我是杀人犯》,翻拍得还不错,有人情味,故事起承转合基本在逻辑范围内,作为推理片值得一看,藤原龙也、仲村亨、伊藤英明、岩松了这些演员都是正常发挥,“倘若重生,仍愿为我”这句广告词很点题。

> 更多短评 93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22年后的自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Hit丶er 2019-01-11 22:12:12

大概算是成在翻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影评是驳一驳那个先入为主有失偏薄的影评。 你说韩版的杀人动机没啥逻辑这种人设是简单化处理,日版加个ptsd人设解决杀人动机就变成人设对不上准心?随便杀人这种人设可以接受,ptsd想让人感受自己的痛苦人设就跟自我陶醉型人格冲突?恕我冒昧,您这逻辑怎么推出来? 还有...  (展开)
静观光影 2017-10-24 13:24:17

脑洞打开,峰回路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并不是原创,而是翻拍自2012年的韩国电影《我是杀人犯》,没有看过韩版,无从比较韩版、日版的优劣,只能写一写看完日版的感受:挺棒的! 片子开头就竹筒倒豆子,一五一十说了1995年东京发生了5起连环杀人案件,犯罪分子一身黑衣包的密不透风,当着受害人家属的面勒死...  (展开)
さらばエリカ 2017-10-16 02:27:57

大概算是败在翻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质感很好的电影(尤其前半小时),后面就有问题了。 主要问题出在剧情上,而排除剧情我还是很喜欢这片子的,无论是录像带样纪实的画面,剪辑的节奏上,还是演员的表演。 剧情上的问题还是源于翻拍。 韩版算是水平中上的一部作品,拿来翻拍也未尝不可。 但别人作为一部原创作品...  (展开)
几点奔马 2019-01-10 18:11:01

赁借的时代,赁借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镜头缓缓推进,然后定在宋康昊的那张大脸上,眼神透着刺心的悲悯和不甘心的惊慌,这是《杀人回忆》的结尾。这个被无数影迷津津乐道的结局,并没有给观众一个完美答案,因为我们到最后也不知道,谁究竟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 时间从2003年来到了2012年,韩国人野心勃勃的拍了一部...  (展开)
辉兔的爱与生活 2023-12-02 21:32:01

22年后的自白:以PTSD为由的弱者行为就应该被饶恕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欢迎关注辉兔的爱与生活公众号) 日本电影《22年后的自白》是翻拍自韩国电影《我是杀人犯》,韩版没有看过,正好可以没有主观印象地去讨论日版。剧情讲述一个藏匿了二十二年的连环杀人案逃犯,忽然站在大众面前出书来宣扬自己是怎么杀人的,警察有多么无能,这是把警察局的面...  (展开)
segelas 2019-02-21 09:07:15

无力扭转的国民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电影近年来非常喜欢拍摄类似题材的电影,如《预告犯》,塑造一个去制裁法律无法制裁犯人、并且自身也拥有类似过往阴影的主人公,然后多展现社会舆论和公众对他的娱乐化消费与关注,来表现当代日本社会法律的无力以及日本国民“事不关己”的风气(这本身是存在的)。但是,...  (展开)
涂俊杰 2017-10-17 13:25:05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少看日本电影,周末在家收到视频推送,推荐了这部影片,鬼使神差的看了起来。 影片以“法律的实效”为基础,讲述了22年前的一桩连环谋杀案,犯人因法律失效而躲避制裁的故事。全片紧张刺激,以我的智商完全被导演的镜头语言带着走,知道最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凶手是他。 看完...  (展开)
给青木葵的情书 2024-03-05 03:02:04

很适合电影院的电影!

三星半! 完全超出预料,事实证明降低观影期待真的会带来和很多惊喜。 看影评不少人说,推理过程一般,也很容易猜到凶手,我以为就是普通的烂俗悬疑电影,bug众多,剧情平庸,凶手扁平化。 其实没有,这些普通悬疑片里会出现的毛病基本上都被很好的完善了,导演的功力确实蛮不...  (展开)
傲苍 2023-10-23 20:59:36

优劣参半

先抑后扬。前半段曾根崎假装凶手引发公众舆论时很不正常:一、面对这样的凶手,大部分民众应该是谴责、恐惧,议论纷纷,怎么可能反而受到大肆吹捧,例如韩国素媛案的真凶令民众惶惶不安。二、妹妹和曾根崎的爱情过于突兀了,或者电影表现材料不足,两人之间海枯石烂至死不渝般的...  (展开)
旺仔五块八 2019-01-16 13:19:57

把自己强加给别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想复习期末考,想去看电影,翻了翻上映的片子,就这部想看。结果附近的电影院就一家上映了这部片子,而且一天就一场,所幸时间不错,二话不说买了票。 对于这个故事,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节奏很紧凑,有反转,铺垫很好,叙事流畅,很有诚意的作品了,很奇怪排片为什么这么少。...  (展开)

> 更多影评 9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22年后的自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