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 短评

热门 最新

0 Ada的B计划 看过 2018-05-22 23:32:38

非自然,无中心的达内式现实主义。形式至内容均与《凭空而来》一体两面,看似接地气,实际表达被架于空中楼阁

2 kiki204629 看过 2018-01-18 12:43:42

移民。纪录片一样冷漠的视角。女性题材。女人总是比男人更加坚韧,处在社会底层的人是那么不容易,但生活总是会结结实实呼过来一个巴掌,而不是小心呵护。作为女人,独立真的很重要,不仅仅是财务独立,还有性格吧。

2 矿工吃煎饼 看过 2017-11-15 19:11:47

又是一部聚焦移民的故事,现实中的玛利亚最终还是回到了乌克兰,让人唏嘘。如果故事结尾和原型一样觉得会更好。

0 猫语猫寻 看过 2017-11-23 22:23:48

#第五届德国电影节#从镜头到表演再到剪辑全都奔着真实感而去,电影里的残酷现实和冷静的表现方式非常契合,喜欢;从头到尾没有音乐,开始于一个背影的手持结束于迎面的手持,很完整;虽然是一部单视角的剧情片,但导演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色,每一个角色都很丰满,有血有肉。很棒。

0 Caaater 看过 2022-02-02 17:56:08

冷门但是拍得很冷静克制,是我喜欢的德国柏林学派类型了,视野回归平凡人点生活,结尾虽然如评论所谈的“从身影背面切到正面”但也是一种妥协。

3 小易甫 看过 2018-01-05 04:55:37

失业的乌克兰移民为实现德国梦想而被迫抛弃个人情感和社会关系,周旋于两个可为其提供经济支持的男人之间。作品通过表现主角从被剥削者略向剥削者的转变过程,极力塑造镇静、克制却不失温存的非法女性形象,以丰富的配角展开边缘社会全景,因导演细致的前期调查和业余演员的运用而兼具虚构与纪实色彩。

0 INFITHELLs 看过 2017-11-25 17:12:22

實在平庸。

1 skyandstar 看过 2017-11-18 06:50:58

多少赤子,曾被爱唤起,又曾被粗鄙的生活所淹没,如此反复,终将老去,竟不留半点痕迹。

1 九尾黑猫 看过 2017-11-14 23:40:15

三星半。孤独勇敢的女性在人海中浮沉,这样的故事几乎总被欧洲电影人所青睐。不同的只是她们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所处的环境。这一次是漂流在德国的乌克兰移民。哪怕生存艰辛,也要努力争取更有尊严的幸福。冷静关切的镜头,坚定的眼神,也是充满了不屈不挠的力量。

5 邢早早 看过 2017-11-11 16:05:40

1.想起来崔健的歌词儿了:情况太复杂了,现实太残酷了,别看我在微笑,也别觉得我轻松。我的心在疼痛,像乌克兰带来的委屈。2.交流的时候,导演说,玛丽亚是有原型的,于是有人问这个原型现在怎么样呢。导演说,她又回到了乌克兰。而且她被拍摄时,多次强调自己不需要帮助。3.哎,时代的游民

2 掐爆你的西瓜 看过 2017-11-18 18:23:37

多特蒙德漂流记—亚莫连科 开个玩笑 一样的德国 不一样的偷渡者生活 德国的等级分布 一等本土人 二等后裔土耳其之流 三等偷渡者难民等等 最近欧洲的难民题材的电影真的很多呀

1 外出偷狗 看过 2017-11-25 17:37:30

冷静的角度观察女主角的异国生活。我喜欢关于过程的描述,但不再认同靠着“梦想”的支持以及过于简单直接的背影变正面处理。

1 春垓 看过 2018-02-02 14:05:37

写实不是特别够,如果走创意角度,Marjia压根就是德国人的话,会不会很有意思。

1 七日狐狸 看过 2017-11-25 22:25:13

从乌克兰来到德国的一无所有的新移民,又是女性,可是从开头背对镜头到最后正面大步往前走的玛利亚,虽然整部电影都是讲述了生存之艰难,但她是多么坚强勇敢啊!从这种意义上来说,这部电影很积极。

0 好影 看过 2023-11-06 16:15:26 浙江

25分钟

0 siyanchai 看过 2018-05-06 21:43:31

一句话就能讲完的故事,愣是拍成一个半小时的电影,我还愣是看完了。看影评才觉着,哦,原来是说移民的。

1 Rottwitz 看过 2017-11-11 23:25:36

冷厉而不失暖意,一次达内兄弟式的人性聚焦。只是情节倾向于德式社会剧,略疲软。玻璃蓝和钢青色的基调,直到最后理发店一幕才被女主朴素的小红碎花衬衫打破。她帮库尔德女人烫发,闲聊着无关紧要又让人心痛的家常。全片最美的一刻。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女主原型最后并没有实现梦想。

1 Amber 看过 2017-11-24 00:13:51

电影沉闷,但是写实,生活可能更残忍,但女人的韧性真的惊人。

1 A.C 看过 2017-11-18 22:58:05

一个女人在异国他乡的奋斗,痛苦与挣扎,依然坚定的走自己的生活之路。尾声处玛利亚不断用恶毒的言语攻击男主,让他走,离开。一下子更能体会到她们这类独自生活在异乡女子的不易,为了生存,活下去,即使爱情来了、看到一丝幸福的光亮都不敢去抓住,因为这些对她们来说太奢侈。

0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7-11-11 19:38:44

导演一直都很冷静客观的,尤其是躲在女主背影后面的镜头,这样的视角更显生活的残酷。只是最后一刻想要的有点多了,不如提前五分钟结束。那个理发店并不重要,不如就让它一直是个梦。

> 去 玛利亚 的页面

玛利亚 Marija

导演: 米夏埃尔·科赫

主演: Margarita Breitkreiz / 格奥尔格·弗里德里希 / / / / / / Georges Devdariani / 马克·扎克 / / / / / / / / / / /

类型: 剧情

地区: 德国, 瑞士

片长: 100分钟

上映: 2016-08-08(洛迦诺国际电影节), 2017-03-09(德国)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