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 Marija (2016)

导演: 米夏埃尔·科赫
编剧: Juliane Grossheim / 米夏埃尔·科赫
主演: Margarita Breitkreiz / 格奥尔格·弗里德里希 / Sahin Eryilmaz / Olga Dinnikova / Elena Predueo / Nikolay Donchev / Dmitri Alexandrov / Georges Devdariani / 马克·扎克 / Markus John / Dimitri Bilov / Leonard Naplocha / Gabriel Vilciu / Monika Bujinski / Andreas Engelmann / Fabienne Hesse / Günfer Cölgecen / Stefan Gebelhoff / Lucia-Verginica Tanase / Lincan Gelu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瑞士
语言: 英语 / 匈牙利语 / 库尔德语 / 德语 / 乌克兰语 / 土耳其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16-08-08(洛迦诺国际电影节) / 2017-03-09(德国)
片长: 100分钟
IMDb: tt4539140
5星
6.2%
4星
29.0%
3星
54.8%
2星
7.6%
1星
2.4%

玛利亚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玛利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热门 /  最新 / 

2 kiki204629 看过 2018-01-18 12:43:42

移民。纪录片一样冷漠的视角。女性题材。女人总是比男人更加坚韧,处在社会底层的人是那么不容易,但生活总是会结结实实呼过来一个巴掌,而不是小心呵护。作为女人,独立真的很重要,不仅仅是财务独立,还有性格吧。

0 好影 看过 2023-11-06 16:15:26 浙江

25分钟

0 Ada的B计划 看过 2018-05-22 23:32:38

非自然,无中心的达内式现实主义。形式至内容均与《凭空而来》一体两面,看似接地气,实际表达被架于空中楼阁

3 小易甫 看过 2018-01-05 04:55:37

失业的乌克兰移民为实现德国梦想而被迫抛弃个人情感和社会关系,周旋于两个可为其提供经济支持的男人之间。作品通过表现主角从被剥削者略向剥削者的转变过程,极力塑造镇静、克制却不失温存的非法女性形象,以丰富的配角展开边缘社会全景,因导演细致的前期调查和业余演员的运用而兼具虚构与纪实色彩。

1 九尾黑猫 看过 2017-11-14 23:40:15

三星半。孤独勇敢的女性在人海中浮沉,这样的故事几乎总被欧洲电影人所青睐。不同的只是她们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所处的环境。这一次是漂流在德国的乌克兰移民。哪怕生存艰辛,也要努力争取更有尊严的幸福。冷静关切的镜头,坚定的眼神,也是充满了不屈不挠的力量。

> 更多短评 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玛利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锵阿锵 2017-11-12 12:30:27

多特蒙德不相信爱情

【第五届德国电影节·玛利亚·2016】以屁民的城市荒野求生录+卡门情史组接而成的乌克兰女“北漂”的城市漂流记。彪悍,纪实,阴而不冷,沉而不郁,干而不燥。 演员出身的靓仔导演对摄影机与演员走位的调度异常熟稔。女主角用瘦削而强韧的背影演了大半场,始终半背对镜头传达出...  (展开)
蓝旗 2017-11-11 16:19:30

倔强性格和女性移民的故事

瑞士导演拍摄的德国电影《玛利亚》,是他的第一部电影长片,故事起源于导演去乌克兰旅行,发现当地女性都强烈想逃离当地,向往去西欧生活,以此为故事原型写的电影剧本。电影拍的像纪录片,是女性移民的故事。完全从女主视角出发,拍的比较沉闷,换个角度从中国的城乡角度来理...  (展开)
小青疯疯疯疯 2018-01-25 23:53:57

marija

故事情节和女主演技都很出色,不知道为啥评分这么低。来自保加利亚的移民中介,假装不懂俄语的乌克兰人,不会德语的土耳其家族,真是一幅各族民族大聚会。玛丽亚为了开一家自己的沙龙小店作出了很多让自己心痛但坚定的选择,当然电影里给了一个充满希望的结局,但很有多玛丽亚...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玛利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