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影缝匠 Phantom Thread (2017)

导演: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编剧: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主演: 丹尼尔·戴-刘易斯 / 薇姬·克里普斯 / 莱丝利·曼维尔 / 卡米拉·拉瑟福德 / 吉娜·麦基 / 布莱恩·格里森 / 哈里特·桑塞姆·哈里斯 / 理查德·格拉翰 / 西拉斯·卡森 / 朱莉娅·戴维斯 / 简·佩里
类型: 剧情 / 爱情
官方网站: www.focusfeatures.com/phantom-thread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12-25(美国点映) / 2018-01-19(美国)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霓裳魅影(港/台) / 幽冥端绪 / 幽灵线条 / 一缕浮生 / 衣缕浮生 / 丝缕幻象 / El hilo invisible
IMDb: tt5776858
5星
18.2%
4星
45.0%
3星
32.0%
2星
4.1%
1星
0.7%

魅影缝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魅影缝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632 条 )

热门 /  最新 / 

961 线性代数 看过 2018-01-03 14:46:54

恶心得我想半途退场,elegance能从镜头里看见,但不能理解哪里来的peace and solace?还有solipsism高人一等吗?包装成gothic romance的霸总爱上我就不是clichés了吗? 果然PTA的阅读理解我又一次做了不及格

1625 匡轶歌 看过 2018-02-09 23:09:59

他强大的自我固若金汤毫无破绽,针扎不进水泼不进,方圆百米无人可近。她用毒药将他拉下神坛,制造他脆弱需要倚靠爱与关照的时刻,使他回归幼童,而她则作为一个宽宏大量的爱的施与者,将自己在他心中的排名从替补提升至必要,籍此她才真正进入了他的生活乃至人生,而这最终却成了二人默契的调情仪式。

974 只是一头小狗 看过 2018-02-13 05:50:17

毒蘑菇这么有用的吗?毒一下就可以和男神结分,去采蘑菇了。

1120 米粒 看过 2017-11-29 20:36:51

感情里,冷酷、设起防御的人,其实都是孩子。一个有点“一物降一物”意思的虐恋故事,骨子里是致死的浪漫,好久没看PTA的爱情片,面对那个“众里寻她千百度”的段落竟然差点看哭。他一直在拓展人与人感情之间的疆界:到达某个临界点之后,两个人互不退让,突破之后才互相变成一生的依赖。太美了…

259 萌球儿 看过 2017-12-28 12:14:55

电影展示了一种非理性甚至病态的爱情。如果非要主旨,不如说是为了体现爱情的高深莫测。然而它既没有展现出人性的丑恶,也没有展现出人性的光辉,而是在不断的暧昧徘徊。爱情对弈诚然有趣,但细嚼却没了味道。影片画面很美音乐很赞,演员演技也在线,但没有直击人心的那一下,只能使这部电影落于平庸。

> 更多短评 376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魅影缝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0 条 )

LORENZO 洛伦佐 2018-02-07 09:52:32

《魅影缝匠》:情有千千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Phantom Thread可能是今年颁奖季唯一一部可以与Call Me By Your Name媲美的爱情片。我之所以要把两部电影拿到一起比较,不仅仅因为两者的摄影、音乐和剧本都已经达到类似的高度,而两部电影也全然不顾时代背景、社会意义等大环境,仅仅醉心于描述两个主人公之间的故事。它们都...  (展开)
Christopher R 2018-02-28 00:01:35

一针一线缝就的哥特式浪漫

与以前提名中总有一两个或超级英雄或太空歌剧类服装类别不同,今年奥斯卡最佳服装提名的 5 部电影,《美女与野兽》(服装分析点击 这里 )、《水形物语》、《至暗时刻》、《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和《魅影缝匠》(影评点击 这里 ),似乎所有作品极有默契地全部回归了传统的服装...  (展开)
稻谷熟了 2018-02-28 23:21:19

有人爱善良,有人爱邪恶,而我独爱你能让我脆弱

一个人的喜欢,常常毫无道理可言。 道理都是用来说服别人或者说服自己的,而对于爱和喜欢,说服无效。 比如这部片子,前一百分钟都是屎啊,复古华丽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要多玛丽苏有多玛丽苏。全靠刘易斯深邃的眼眶和杠杠戏品勉强支撑了,还有刘易斯的姐姐,感觉比女主...  (展开)
river 2018-01-21 16:29:12

【剧透慎入】导演PTA对电影角色和细节的解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电影主题】 原文链接:https://www.rollingstone.com/movies/features/paul-thomas-anderson-on-phantom-thread-daniel-day-lewiss-retirement-w514196 You've said that the conception for this really started when you were sick one day in bed – how did you g...  (展开)
Erica 2018-03-12 11:52:23 #对《魅影缝匠》中饱受争议的爱情你怎么看?

对《魅影缝匠》中饱受争议的爱情你怎么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病态与毁灭,或者,是爱与救赎? 很多观点认为这部电影展示的是SM,病态扭曲的感情,被毁灭的艺术,我不这么认为。SM、掌控欲和依恋,与艺术争夺爱人等因素,我相信影片里都有,虽然这些因素在普通爱情里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但在本片中它们确是重要情节。然而,我还是将这个故事看作一份...  (展开)
Oliva 2018-02-03 11:08:16

被评为R级的是它扭曲的价值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评为R级的电影,却没有什么明显的限制级镜头,唯一可以称得上裸露的是男主给女主量体时女主内衣上的激凸。那么,为什么这部电影是R级? 我觉得,或许是因为它扭曲的价值观,让我看完电影之后仍然觉得不舒服。 它打着浪漫爱情的名义,行扭曲变态之实。 女主Alma似乎一开始就爱...  (展开)
storyteller 2018-01-15 13:10:44

迷恋与平庸

我依稀记得《香奈儿的态度》里有一段描述,讲某个男人迷恋可可·香奈儿至深,总是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把香奈儿彻底毁掉,然后由自己挺身而出拯救她。当然,香奈儿一生精彩绚丽,没给那男人英雄救美的机会。这部新电影也讲时装设计师,但调转了上述的感情和性别关系, “英雄救美”...  (展开)
Cuckoo 2018-03-07 00:35:46

一场浪漫至死的痛与救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 他在第一次生病时 其实就立刻怀疑到了自己是不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 他对她说:一定是我吃了什么 却随后告诉姐姐:不 不会是饮食问题 他从来都知晓一切 却甘愿一尝病痛与救赎 只为换取与她之间不再有丝毫隔阂的羁绊 这段感情终究是依靠黄色斑点蘑菇的毒性 削...  (展开)
叶提 2018-01-07 21:17:50

我们相爱如同罂粟与记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听说是DDL息影之作,在纽约点映时我就迫不及待去看了,观影前还送了一本影册,制作得挺精致。影片结束后只有稀稀拉拉的掌声,可能是因为我看的那场偏晚,观众并不是很多,也可能是影片流露出的经典与永恒的气质将短暂的情绪化为了绵长的回味。 《魅影缝匠》讲述的故事并不复杂...  (展开)
Wild Jasmine 2018-04-02 14:00:27 #《魅影缝匠》中的服装设计

《魅影缝匠》看时装史的黄金年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y weakness…is architecture. I think of my work as ephemeral architecture, dedicated to the beauty of the female body.” Christian Dior 受到去年年底上映的时装巨制Phantom Thread 魅影缝匠的启发,今天这篇推送将带领大家领略一下上世纪50年代的时装文化。这部由...  (展开)

> 更多影评 630篇


讨论区   ·  ·  ·  ·  ·  ·

没有人觉得女主的设定很不讨喜吗 来自糖衣炮弹 44 回应 2024-02-15 12:40:36
女主好丑好恶心 来自冰山 12 回应 2024-02-06 20:02:42
? 来自风筝 2024-01-15 20:28:56
? 来自风筝 2024-01-15 20:28:53
感覺Jeremy Irons都可以做男主角 来自mrive 21 回应 2023-11-30 23:23: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4条)

关于《魅影缝匠》的问题 · · · · · · ( 全部1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魅影缝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