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牦牛 (2016)

导演: 李加雅德
编剧: 李加雅德
主演: 彭毛切卓 / 旺卓措 / 尕玛昂秀 / 杨措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上映日期: 2019-06-28(中国大陆) / 2016-06-13(上海国际电影节)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The White Yak
IMDb: tt10772412
5星
4.6%
4星
20.0%
3星
53.8%
2星
18.5%
1星
3.1%

白牦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留佳 看过 2017-04-28 21:56:10

中国还是有好电影的。

2 淡淡245 看过 2016-07-19 21:07:01

言几又观看。拍摄手法出色,但为了表达中心思想,略显做作。

1 Lynchman 看过 2017-04-28 21:17:00

透过这部技法拙劣的独立制作,看到并想到更多的却是信仰的力量。令藏区土地圣洁的不是雪山也非草原,而是藏民对自然的原生敬畏与自觉尊重,从信仰出发,而直接回馈到自然、到人心;在这一语境下,多数时候显得假大空的“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口号也不显得蹩脚。

4 孙学文 看过 2017-04-28 19:50:59

导演见面会,有位观众直接给了不及格,后来导演同学又强行夸奖了一番。导演自己打6分,说实话他真心没谦虚。

0 岗雍 看过 2019-11-21 23:00:58

加油

> 更多短评 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牦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豆豆 2016-06-23 12:20:06

净化心灵的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看过最喜欢也最触动的电影。 有很多很多地方能触动到你善良的心。 1女主在挤奶的时候哼的歌,小女看着她 2女主跟小女在晚上厨房说话拥抱, 3在医院孩子没了空镜拍着地面 4女主除草的时候看到一顿还在开放的小花没有继续除草 5奶奶布施给蚂蚁的时候说食物太大怕卡着蚂蚁 6...  (展开)
溪水荷堂 2019-08-25 16:52:15

在淳朴中流畅的艺术

影片《白牦牛》在网络电影中非常不起眼,如同掉在沙滩上的一粒沙,可以不花一分钱在当下视屏中找到,与热线、强力热播影视相比,这部电影更是角落中的不起眼……但你只要打开点击去看,不需要任何人为耐心,一个个慢镜头展开简洁的富有宗教和人性的故事,会深深地打动你。 藏传...  (展开)
齉龘龘靐 2022-02-16 22:32:24

第一次这么直观地了解到藏民真实的困境

一说起西藏,你会想起什么? 我会想起藏传佛教、经幡、哈达、布达拉宫、僧侣、唐卡、转经筒、朝圣、高原、缺氧、水煮不开、318国道。 大部分跟都是地理环境和宗教,而关于藏民本身,我们的印象是:虔诚、好客。 很多进藏旅者都会说起在路上遇到好心藏民被帮助的故事,并且把他...  (展开)
子非渔 2020-03-17 20:33:36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要是有去藏区的梦想快点行动吧,因为再不去就来不及了。

看完这部电影,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再多加几个班,再多挣点钱,快点完成去西藏的梦想。 描写藏区的电影很多,比如冈仁波齐,比如第三极、比如318号公路,电影里面把西藏描写的太令人神往了,数不尽的神山圣水,到处是虔诚朴素的人民和一个个高耸的白塔,不停歇的转经轮。 这么...  (展开)
Kenny 2019-09-08 19:58:12

纯净的心灵

手扶拖拉机重要,还是白牦牛重要。在比较这二者的时候其实发现水质环境更重要。孩子都没了,挣钱有什么用。这种纠结就像天天喝酒抽烟加班挣钱,却没了健康。赚钱也要考虑代价,一些钱赚到了可能不值得。人们需要信仰,让它在人追钱的过程中做一个隔离,用最朴素的因果报应论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9-08-07 22:08:53

守护与失去

白牦牛是一种象征,意味着传统,原生态,高原的往日。传统面临时代发展、现在文明的冲击无可避免,如何在其中求得一个平衡一直是最考验人类的。这一母题永远存在,因为人类社会总是不断向前发展。但不注意保护,环保问题的加剧,地球渐渐病态,污染过度或最终成为地球的绝症,...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牦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