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的影评 (6)

-与神明画押- 2021-01-22 09:02:27

“地震之后我们彼此相依相偎,重建家园”---《老师,你会不会回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最终时刻,大家一起合奏那首歌曲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地铁上面听了好多好多遍,越听内心深处越是觉得想哭,越听越是感动,听的时候想到了《春与夏事件簿》最后那首歌曲的合奏,也想到了《山河故人》里面的赵涛一个人在天地之中独舞良久的场面。 原本的时候觉得最终这首歌...  (展开)
布依海🌈 2020-01-15 01:34:05

看起来平平淡淡,细节耐人寻味!

细节真实有趣,老师有老师的处境,学生有学生的单纯和朝气!青春年少那些美好令人向往,地震后积极面对生活,传递满满温情与正能量。 要说演技,学生演得最自然,调皮捣蛋是你们本来的样子。如果换做当年的我们估计也演不出来,估计都是埋头读书,一板一眼的场景,或者情情爱爱...  (展开)
冰晶莹 2019-08-23 23:15:22

愿彼此都善良

这电影故事真的不算惊心动魄,可是这电影的故事却让你好像回到过往。 评价上这只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电影,可是我感觉这部电影真的不错。 学生时代我们发生的事情在电影中似乎都会有呈现,有时候那个调皮捣蛋的家伙似曾相识不就是自己嘛。 老师挺无奈的,如同我们老师经常说,遇到...  (展开)
条野太郎 2017-10-09 00:01:55

一些思考

催泪的一部 电影让我想起了很多小学时候发生的小事情 看到电影里有个人物穿着过大的校服 就想起了买校服时候的尴尬情形 学费本身就已够呛 额外的校服费更是雪上加霜 轻易不敢向妈妈要钱 同时 也让我对教师行业多了一份思考 教书育人可说是最伟大的事情之一 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9-03-28 14:32:13

人物的转变没做好

竟然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前面部分挺好的,比国产支教片好多了,自然,生活。可惜地震之后就变了味道。如果紧紧抓住男主一心想教好这班孩子尤其是通过国乐社的成功来赢得离开这间学校的机会来展开整个故事,没有参军这个打岔,地震后反而更利用音乐疗伤,人物也完成了成长,最...  (展开)
jinnywang  2019-09-04 23:42:42

居然轻松的快歌也能令你落泪,完美演绎什么叫“有教无类”的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中寮乡爽文国中教导主任王政忠所著的畅销书「老师,你会不会回来」改编成电影。王政忠在921大地震发生后,回到实习的爽文国中,看到满目疮痍景象,和学生哭著问:「老师,你会不会回来?」,让他决定回到该校任教,后来写成书,成为台湾翻转教育的领头羊之一。 以上是电影...  (展开)

订阅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