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会不会回来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2017)

导演: 陈大璞
编剧: 王政忠 / 郑仰山
主演: 是元介 / 夏于乔 / 赵树海 / 张琼姿 / 应朗丰 / 陆弈静 / 检场 / 孙自佑 / 苏品杰 / 石康均 / 纪欣伶 / 袁任甫 / 纪欣妤 / 邱家馨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9-03(中国大陆) / 2017-09-29(中国台湾)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Turn Around
IMDb: tt6879340
5星
5.6%
4星
16.7%
3星
57.4%
2星
18.5%
1星
1.9%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7 条 )

热门 /  最新 / 

8 Cari 看过 2017-12-04 21:37:01

既不《放牛班的春天》,又不《唐山大地震》,不上不下。(170914)

8 77 看过 2017-09-29 22:04:20

在花莲看的首映 片子虽然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但整个影片真的太幼稚了 像学生作品 台词也稍显做作

9 LavenderHJ 看过 2017-10-13 16:46:17

還是灣灣拍青春片最厲害 簡單 純潔 青春片不是懷孕 墮胎 自殺 每一次演奏樂器都是與內心的一次對話 真的給人一種向上的動力[愛心]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這部不知道在大陸什麼時候上映 上映的話一定再看一次

1 黄悦_ 看过 2022-07-17 12:12:01

还行。其实对于这种用物品奖励的方式激励孩子去学习还存在不少争议 但王老师的内核还是在于关心 关心他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前途 这群猴子一样的疯学生缺乏的也不过是关心 他们没有试过有人管着自己学习是什么样子 不知道除了每天打游戏河里游泳和同学吹水嬉闹之外还应该做点什么为自己前途着想 淑芬姐给的是硬件 小伦老师给的是日常满足的小爱 王老师从只想着自己业绩到真正理解并帮助他们的 才是大爱 地震... 还行。其实对于这种用物品奖励的方式激励孩子去学习还存在不少争议 但王老师的内核还是在于关心 关心他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前途 这群猴子一样的疯学生缺乏的也不过是关心 他们没有试过有人管着自己学习是什么样子 不知道除了每天打游戏河里游泳和同学吹水嬉闹之外还应该做点什么为自己前途着想 淑芬姐给的是硬件 小伦老师给的是日常满足的小爱 王老师从只想着自己业绩到真正理解并帮助他们的 才是大爱 地震这个背景拍得不好 但用在这里很合适 经历过生离死别都能让人更加成长 乐团的出现是凝聚力 电影可能不好看 但起码已经是样样俱到。PS王老师挺帅的。 (展开)

6 六条叔叔🌈 看过 2019-04-04 14:56:27

篇幅太小,笔触太浅,电影的故事题材挺好的,不管是往励志的方向还是煽情的方向,都可以成为一部很温暖向上的电影,但是作品呈现的效果太淡了,所有的情绪都没烘托出来,老师和情绪之间情感的变化也没有刻画出来,很多极佳的泪点都浪费了,不太走心。是元介真的是太帅了,当年看《康熙来了》看到他,就感叹这什么神仙颜值啊!如果是我的中学老师,我一定不遗余力的勾引他!

> 更多短评 1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与神明画押- 2021-01-22 09:02:27

“地震之后我们彼此相依相偎,重建家园”---《老师,你会不会回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最终时刻,大家一起合奏那首歌曲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地铁上面听了好多好多遍,越听内心深处越是觉得想哭,越听越是感动,听的时候想到了《春与夏事件簿》最后那首歌曲的合奏,也想到了《山河故人》里面的赵涛一个人在天地之中独舞良久的场面。 原本的时候觉得最终这首歌...  (展开)
布依海🌈 2020-01-15 01:34:05

看起来平平淡淡,细节耐人寻味!

细节真实有趣,老师有老师的处境,学生有学生的单纯和朝气!青春年少那些美好令人向往,地震后积极面对生活,传递满满温情与正能量。 要说演技,学生演得最自然,调皮捣蛋是你们本来的样子。如果换做当年的我们估计也演不出来,估计都是埋头读书,一板一眼的场景,或者情情爱爱...  (展开)
冰晶莹 2019-08-23 23:15:22

愿彼此都善良

这电影故事真的不算惊心动魄,可是这电影的故事却让你好像回到过往。 评价上这只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电影,可是我感觉这部电影真的不错。 学生时代我们发生的事情在电影中似乎都会有呈现,有时候那个调皮捣蛋的家伙似曾相识不就是自己嘛。 老师挺无奈的,如同我们老师经常说,遇到...  (展开)
条野太郎 2017-10-09 00:01:55

一些思考

催泪的一部 电影让我想起了很多小学时候发生的小事情 看到电影里有个人物穿着过大的校服 就想起了买校服时候的尴尬情形 学费本身就已够呛 额外的校服费更是雪上加霜 轻易不敢向妈妈要钱 同时 也让我对教师行业多了一份思考 教书育人可说是最伟大的事情之一 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9-03-28 14:32:13

人物的转变没做好

竟然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前面部分挺好的,比国产支教片好多了,自然,生活。可惜地震之后就变了味道。如果紧紧抓住男主一心想教好这班孩子尤其是通过国乐社的成功来赢得离开这间学校的机会来展开整个故事,没有参军这个打岔,地震后反而更利用音乐疗伤,人物也完成了成长,最...  (展开)
jinnywang  2019-09-04 23:42:42

居然轻松的快歌也能令你落泪,完美演绎什么叫“有教无类”的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中寮乡爽文国中教导主任王政忠所著的畅销书「老师,你会不会回来」改编成电影。王政忠在921大地震发生后,回到实习的爽文国中,看到满目疮痍景象,和学生哭著问:「老师,你会不会回来?」,让他决定回到该校任教,后来写成书,成为台湾翻转教育的领头羊之一。 以上是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老师,你会不会回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