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酒店 Hotel Mumbai (2018)

导演: 安东尼·马拉斯
编剧: 安东尼·马拉斯 / 约翰·科里
主演: 艾米·汉莫 / 纳赞宁·波妮阿蒂 / 戴夫·帕特尔 / 詹森·艾萨克 / 阿努潘·凯尔 / 刘承羽 / 安格斯·麦克拉伦 / 萨钦·乔伯 / 蒂尔达·格哈姆-哈维 / 维品·沙尔马 / 阿布罗伊·辛格 / 迪维亚·阿妮 / 桑迪普·博雅卡 / 齐尼亚·斯塔尔
类型: 剧情 / 惊悚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 美国 / 印度
语言: 英语 / 印地语 / 旁遮普语 / 希腊语 / 俄语 / 阿拉伯语 / 乌尔都语 /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10-10(阿德莱德电影节)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失控危城(台) / होटल मुंबई
IMDb: tt5461944
5星
34.2%
4星
51.2%
3星
13.4%
2星
0.9%
1星
0.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孟买酒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404 条 )

热门 /  最新 / 

3080 西楼尘 看过 2019-06-13 16:17:43

襁褓中的婴儿似乎更幸运,硝烟里的飞鸟仿佛更自由。孩子持枪发动圣战向往天堂,便把酒店变成炼狱。婴儿好奇看向燃烧建筑,尚不知历经怎样浩劫。恒河里运送的是魔鬼,开门后迎接的是撒旦,穆斯林的经文祷颂并非苟且,锡克教的头巾摘下并不蒙羞。穿了小号鞋子的世界,还在对抗因贫穷仇恨异教而畸形的脚。

2128 朝暮雪 看过 2019-06-13 19:04:24

1.危险面前才能看清一个人。 扎赫拉曾说瓦斯利是流氓,但当大妈说她和恐怖分子是一伙时,瓦斯利却站出来帮她; 面对恐袭,大部分员工选择留下来保护顾客。阿琼甚至愿意取下神圣的头巾为顾客包扎伤口。 在这里,“顾客就是上帝”不是一句空话。 2.舍身取义。 在欺骗顾客和被枪毙之间,两位前台选择了后者,宁愿死也不害顾客。 3.媒体的良知。 无良媒体竟然把受害者的逃生计划播出来,导致被匪徒看到。 为了收视率,他... 1.危险面前才能看清一个人。 扎赫拉曾说瓦斯利是流氓,但当大妈说她和恐怖分子是一伙时,瓦斯利却站出来帮她; 面对恐袭,大部分员工选择留下来保护顾客。阿琼甚至愿意取下神圣的头巾为顾客包扎伤口。 在这里,“顾客就是上帝”不是一句空话。 2.舍身取义。 在欺骗顾客和被枪毙之间,两位前台选择了后者,宁愿死也不害顾客。 3.媒体的良知。 无良媒体竟然把受害者的逃生计划播出来,导致被匪徒看到。 为了收视率,他们连良心都不要了。 4.父爱的伟大。 戴维看见有人逃出酒店,其实他也可以这么做,但他选择了上楼寻找孩子。 一个人往外跑,一个人往里跑,形成鲜明对比。因为他爱孩子胜过爱自己。 5.团队精神和坚守岗位。 一位员工说:我在这儿工作了35年,这儿就是我的家。 让人联想到《泰坦尼克号》的船长,人在船在,船毁人亡。 (展开)

1876 H.C.McTang 看过 2019-06-13 14:48:01

孟买从1990年到2008年之间发生过7次恶性恐袭事件,最近一次是2006年的孟买郊区铁路连环爆炸案,死亡200多人,这特么够恶性了吧?然后到了2008年孟买仍然没有可以快速反应的反恐部队,要从德里运过来?!!WHAT?!!

1326 变形的文科生 看过 2019-04-17 21:13:46

如果不是真实事件改编,实在无法相信一个国家的警力可以无能到这个地步……拍得还是挺工整的,全程紧张出汗最后流泪的类型片,节奏非常棒。商业片嘛,就不探讨政治立场的问题了,导演大概也没立场吧……想说的是,锤子压根就是配角啊,因为腕儿大所以非得名字排第一是么……Dev真是了不得,演技越来越扎实,尤其眼神,太有戏了,大高个儿加片中艺术家范儿的造型贼性感,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印度版Adrien Brody,相当可... 如果不是真实事件改编,实在无法相信一个国家的警力可以无能到这个地步……拍得还是挺工整的,全程紧张出汗最后流泪的类型片,节奏非常棒。商业片嘛,就不探讨政治立场的问题了,导演大概也没立场吧……想说的是,锤子压根就是配角啊,因为腕儿大所以非得名字排第一是么……Dev真是了不得,演技越来越扎实,尤其眼神,太有戏了,大高个儿加片中艺术家范儿的造型贼性感,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印度版Adrien Brody,相当可以,小哥加油!#BJIFF (展开)

1086 薇羅尼卡 看过 2019-04-18 19:15:33

所有的无差别杀戮都是反人性的,不管以何种理由。可惜这部片子仅只记录了犯罪过程,而没有深挖背后的故事。最后,想对印度警察/媒体/政府大喊一句:你哋都食屎啦!!!

> 更多短评 544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孟买酒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9 条 )

无梦之秋 2019-06-15 10:04:40

重返危机现场----孟买酒店全纪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8年11月26日,十名年轻人乘坐橡皮艇在印度西海岸城市孟买的某个贫民区渔港登陆。他们兵分五路,每路两人,分别前往泰姬玛哈酒店、中央火车站、利奥波德咖啡馆、奥贝罗伊大酒店和纳里曼大楼。 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孟买,这个有着两千多万人口的城市是印度最大的金融中心,它贡献...  (展开)
伪装的甘党 2019-04-05 11:29:46

从孟买酒店开始,了解真实的孟买恐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孟买酒店》取材于2008年11月26日至11月29日发生在孟买12处地点的恐袭事件,主要聚焦在孟买最地标、也引发了最大国际及媒体关注的Taj Hotel。故事节奏和气氛渲染都把握的非常好,让观众非常有代入感,甚至有些情节太过于惊险了(比如Nanny抱着宝宝躲在套房壁橱里,歹徒在研究...  (展开)
不散 2019-04-23 23:51:21 #《孟买酒店》和真实的事件相比,有哪些差异?

真实的恐怖袭击面前,谁都没有主角光环

就在前两天的复活节礼拜天,斯里兰卡的科伦坡等城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恐怖袭击,6次连环爆炸造成321死、约500伤。 遇难者还包括印度、美国、英国、日本以及2名中国公民在内的多国外籍人员,爆炸发生地均在教堂、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爆炸前,肇事的三间酒店都收到过炸弹恐吓。 1...  (展开)
柴妮思 2019-06-23 19:49:12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观影之——《孟买酒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周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选取《孟买酒店》为周限定观影,共有27位友邻参与,27条短评,平均分约为8分。 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2008年11月印度孟买五星级酒店泰姬玛哈遭巴基斯坦恐怖分子袭击的故事。 @ 鱼麦麦 :6/10 其实本质上还是流水线式的灾难片模式 如果没有“改编自...  (展开)
Christopher R 2019-06-17 00:10:26

恐袭之下的平民自卫战

2008年11月26日之前,Hemant Oberoi还只是印度泰姬陵酒店的行政总厨。 这个奢华五星级酒店大厨,曾经为包括前美国总统布拉克•奥巴马、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等政界大腕掌过厨,随便一个客人单拎出来,都是名字响当当的行业翘楚政界风云人物。 但很快,这些经历都无关紧要...  (展开)
文艺女污婆 2019-06-16 14:36:52

媒体人第一课:当受害仍在继续,不要公布受害者的具体信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人为灾难电影,看得令人揪心和绝望。上百人的性命,在短短一天内就葬送在仅仅几个恐怖分子手中。令人不寒而栗。而当局者和媒体的一些猪队友的做法,更是令人愤怒。 撇开电影手法、拍摄技巧等方面不谈,我只想说说那猪队友媒体。 鄙人学艺不精,毕业于媒体专业,但现已...  (展开)
Die Katze 2019-01-12 15:23:17

2008年孟買系列恐怖襲擊的主腦「虔誠軍」

「虔誠軍」表面上看就是普通的聖戰組織,實際上是與巴基斯坦有關部門存在鬆散聯繫的自幹愛國組織。90年代因為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綁架西方遊客而得到世界媒體的注意。 孟買系列恐襲的初步計劃是由「虔誠軍」方面提供武器與軍事訓練,具體行動由在印度境內招募的對現狀不滿的穆斯...  (展开)
Maggie_in_LA 2018-09-12 15:06:41

《孟买酒店》:真实还原恐袭,看得浑身发抖

不像其他恐袭相关电影总是侧重受难者亲属,或后续等边缘内容,尽量避免直接展示恐袭经过,以免让观众难以接受,本片则是选择直接呈现两个小时不间断的杀戮,躲藏,逃亡,每一分钟都让人提心吊胆。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2008年11月,印度孟买五星级酒店泰姬玛哈酒店遭巴基斯坦...  (展开)
赵一一🕸 2020-04-26 20:14:20 #《孟买酒店》和真实的事件相比,有哪些差异?

《孟买酒店》和真实的事件相比,有哪些差异?

三星半给真实改编、人物刻画和叙事节奏 孟买恐袭堪称印度“9·11”的恐袭事件,08年发生,18年拍成。直到最近才关注到有了中译。看完后心情复杂,从油管上找到了当时CCTV4报道这一事件的新闻,08年11月27日的北京时间零时,也就是11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7日凌晨数十小时的恐...  (展开)
Mr.Moonlight 2019-04-28 03:43:52

优秀的动作片,需要深刻的灵魂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何以合适方式,揭开一个民族身上刚刚愈合的伤疤? 每一部由真实恐怖袭击改编而来的电影,都需要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这个问题。 改编自2008年孟买连环恐袭事件的电影《孟买酒店》,即将在香港上映。影片故事虽然来自印度,但这不是一部宝莱坞电影,而是澳洲导演拍摄、西方演员...  (展开)

> 更多影评 419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片子到底要表达啥? 来自QJC 17 回应 2024-03-19 08:50:48
真实情况,军队介入比较早。 来自柳叶刀 4 回应 2024-03-16 01:12:51
孟买警力太弱,不知道现在加强没 来自疯清扬 1 回应 2024-03-16 01:07:44
一直以为俄国大叔会憋大招 来自文散春 8 回应 2024-03-16 01:05:11
作为印度最发达的城市没有特种部队? 来自Bryant 3 回应 2024-03-16 00:48: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孟买酒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