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9)

导演: 饺子
编剧: 饺子 / 易巧 / 魏芸芸
主演: 吕艳婷 / 囧森瑟夫 / 瀚墨 / 陈浩 / 绿绮 / 张珈铭 / 杨卫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画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7-26(中国大陆) / 2019-07-13(大规模点映)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哪吒降世 / Ne Zha / Nezha: Birth of the Demon Child
IMDb: tt10627720
5星
42.3%
4星
39.1%
3星
15.6%
2星
2.2%
1星
0.8%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9271 条 )

热门 /  最新 / 

21076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9-07-13 17:17:05

卧槽居然看哭了,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国漫新希望,终于不再是假大空的中国风堆砌,而开始借神话寓言塑造真正的“小人物”。背负原罪的出身,命中注定的死期,对存在的笃定和身份的动摇,竟指向《刺客聂隐娘》的内核:一个人,没有同类。完整的世界观构建,父子母子师徒兄弟友敌,每一段关系都处理的有血有肉全无敷衍。美术剪辑配乐动作设计,处处都是亮点,就连喜剧部分也绝非装疯卖傻而存在无数细节作为支撑。海边夕阳踢毽和社稷图虚... 卧槽居然看哭了,这才是货真价实的国漫新希望,终于不再是假大空的中国风堆砌,而开始借神话寓言塑造真正的“小人物”。背负原罪的出身,命中注定的死期,对存在的笃定和身份的动摇,竟指向《刺客聂隐娘》的内核:一个人,没有同类。完整的世界观构建,父子母子师徒兄弟友敌,每一段关系都处理的有血有肉全无敷衍。美术剪辑配乐动作设计,处处都是亮点,就连喜剧部分也绝非装疯卖傻而存在无数细节作为支撑。海边夕阳踢毽和社稷图虚幻仙境两部分堪称绝美段落,飞驰想象力和一流制作实力的结合,值得一刷再刷。严格说是四星电影,但愿意加满五星狂推鼓励! (展开)

26190 朝暮雪 看过 2019-07-18 13:53:20

看到海报和预告片,人们第一反应就是:哪吒太丑了。 觉得丑就对了,因为本片讲的就是打破偏见。 正如很多人一看这是国漫,就不看了;或者去看了,看了觉得还不错也要自动先扣20分。 电影之中,骂哪吒是政治正确,只要你说哪吒是妖怪,就会有人跟着说; 电影之外,骂国产片、国漫也成了政治正确,只要你骂它,就会有人给你点赞。 其实哪吒不是妖怪,他也想降妖除魔洗清骂名; 国漫也不都是烂片,也有人想拍一部佳作证明自己... 看到海报和预告片,人们第一反应就是:哪吒太丑了。 觉得丑就对了,因为本片讲的就是打破偏见。 正如很多人一看这是国漫,就不看了;或者去看了,看了觉得还不错也要自动先扣20分。 电影之中,骂哪吒是政治正确,只要你说哪吒是妖怪,就会有人跟着说; 电影之外,骂国产片、国漫也成了政治正确,只要你骂它,就会有人给你点赞。 其实哪吒不是妖怪,他也想降妖除魔洗清骂名; 国漫也不都是烂片,也有人想拍一部佳作证明自己。 比如这部《哪吒》。 山河社稷图一幕真是天马行空,震撼无比,将曾经只存在于想象中的物品具象化,也将中国神话的无穷想象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那些耳熟能详的故事,不再只是故事,而是能看到,能听到,能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今年有《哪吒》,明年有《姜子牙》,封神电影宇宙即将开启。 是时候以电影的形式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了。 (展开)

26527 凹凸 看过 2019-07-18 21:38:41

邓超救不起这暑期档,哪吒可以。

16355 天马星 看过 2019-07-14 18:12:22

年度最佳动画,不,年度最佳影片,剧作上的成熟应该让同档期的《狮子王》跪下来叫爸爸,起承转合水到渠成且饱含情感力量,这种成熟度不管是在动画这种形式里还是脱离动画都值得所有国产商业电影学习。整部影片看下来,在形式上非常现代化,包括笑点台词都贴近现代网络化的生活,是谓形散,但是影片把握住了哪吒这个神话人物的内在精神:我命由我不由天,并且自始至终都贯彻下去,是谓神不散,包括反派敖丙及申公豹都人物弧光饱满,... 年度最佳动画,不,年度最佳影片,剧作上的成熟应该让同档期的《狮子王》跪下来叫爸爸,起承转合水到渠成且饱含情感力量,这种成熟度不管是在动画这种形式里还是脱离动画都值得所有国产商业电影学习。整部影片看下来,在形式上非常现代化,包括笑点台词都贴近现代网络化的生活,是谓形散,但是影片把握住了哪吒这个神话人物的内在精神:我命由我不由天,并且自始至终都贯彻下去,是谓神不散,包括反派敖丙及申公豹都人物弧光饱满,在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人类世界里,《哪吒之魔童降世》是为所有异类书写的颂歌,这部片子就如同蔡依林在金曲奖上说的:献给那些曾经认为自己没有任何机会与选择的你,请你一定要记得选择你自己,支持你自己。 (展开)

1235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9-07-13 23:20:07

技术上还是当下国产动画电影的水准,但在剧作的完成度上,却是第一次这么成熟,这么优秀!以前大圣大鱼或者白蛇这些剧本有先天缺陷的庸常之辈,都被称作是国产动画电影的良心之作,直到这部哪吒,才算是做到了剧本层面上的优秀,兼顾了喜剧元素和主题深度,还为之后的封神宇宙开了一个好头,大家以后可以忘掉大圣了。导演把哪吒的故事做了颠覆性的改编,逆天改命的主题在哪吒身上爆发了耀眼的人物弧光,最后哪吒直接对着电影院里的... 技术上还是当下国产动画电影的水准,但在剧作的完成度上,却是第一次这么成熟,这么优秀!以前大圣大鱼或者白蛇这些剧本有先天缺陷的庸常之辈,都被称作是国产动画电影的良心之作,直到这部哪吒,才算是做到了剧本层面上的优秀,兼顾了喜剧元素和主题深度,还为之后的封神宇宙开了一个好头,大家以后可以忘掉大圣了。导演把哪吒的故事做了颠覆性的改编,逆天改命的主题在哪吒身上爆发了耀眼的人物弧光,最后哪吒直接对着电影院里的观众说,今天是我生日宴,你们谁都不准哭,这一刻的泪点实在是太可怕了。第一次给国产动画做自来水,在这个萧条的暑期档,这部肯定会是爆款。 (展开)

> 更多短评 6292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552 条 )

残月带三星 2019-07-19 21:52:07

名过其实,瑜难遮瑕(大量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楼主整合之后发布在了微信公众号 空想放送局,把这篇长长长的影评的顺序和结构又重新梳理了一遍,看上去会更直观一些,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找来看看 7.19号楼主一刷完觉得很不舒服,主要谈了电影一些让人觉得不太舒服的点,7.20主要写了这部电影风格杂糅的问题,7.21号...  (展开)
J_Fox 2019-07-28 04:00:12

就你,也配叫哪吒?也配说我命由我不由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 #哪吒之魔童降世# 》影评,分数给的都是特效。本篇只论剧情。 前期看到无数有头有脸的大V说好看,说剧情好,人物好。就和朋友约了电影院,我也很期待。看完就一个感想,早知道是这种剧情,倒贴十倍电影票,我都不看。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观点,那不妨先看看我为什么对这部...  (展开)
五色全味 2019-07-27 01:42:02

沒標題,隨便說兩句

首先說一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製作水準確實不錯,在商業性上當然也已經被觀眾口碑證明了成功,這些方面便不再贅述。 只談談自己在創作角度對於這部電影的看法,包括劇作、改編和人物等等。 有不少人覺得《魔童降世》的劇作很好。這種「好」的印象來自於戲本身的節奏或情感...  (展开)
惘然 2019-07-19 18:02:54

终于这一次,哪吒不必“割肉还母,剔骨还父”(又名:一个耳熟能详的传说,还能如何改编它?)

小时候看“哪吒闹海”的神话传说,完全不同于其他神话的意气风发,伤心难过之余更多的是恐惧惊诧,李靖到底是怎样绝情的父亲啊!何至于要逼到一个3岁的孩子“割肉还母,剔骨还父”,刚烈自尽……虽然我承认“割肉还母,剔骨还父”这八个字冲击力够大,戏剧性够强。 后来,哪吒...  (展开)
老仙女 2019-07-30 21:57:30

除去国漫光环,这完全就是一部烂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月30号写的这篇影评,当时的评分是8.8,今天是10月15号,评分已经下降到8.5了,从刚上映的时候写差评还得匿名,而且写了差评后被一堆一堆的狂热粉人身攻击(大量骂我汉奸死妈的评论被我举报删除了),到现在支持我的评论多过了谩骂。谈不上高兴,只是欣慰越来越多理性的声音出...  (展开)
乌鸦火堂 2019-07-23 13:01:37

绝不温和地走进这命运!7大关键词+7大科普,了解真正的魔童哪吒

开门见山,2019年暑期档最值得一看的电影,就是这部。 依照目前的发展走势,《哪吒之魔童降世》大概正在重走当年《大圣归来》的路线,或许在这个青黄不接、缺斤短两的暑期电影市场,本片的承担的“任务”,要比后者更加重,空间也更加广阔。 为什么如此肯定,近几年的华语动画...  (展开)
翊眀 2019-07-19 01:40:23

魔孩降生之意识形态批判指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21 写在前面一点说明 这篇影评我看完点映后半夜写的,现在快八百篇影评了我也不知道为啥排在这么前(可能写的比较早?)。看了那么多不喜欢或喷的评论,总结下大概有两类: 1⃣️ 就是部娱乐电影大家乐呵乐呵完事了/国产动画拍成这样非常优秀了没必要骨头里挑鸡蛋 如果你...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19-07-27 12:15:18

焚琴煮鹤,匪夷所思

导演匪夷所思地整出一个非常和谐的父爱如山的亲子题材。 如果把孙悟空搞成一个跪舔玉帝老儿的猴子,那还叫齐天大圣? 哪吒的精魂何在? 敬鬼神而远之的华夏凭什么在宗教遍布的世界傲然挺立? 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父为子纲,以礼杀人,以等级、辈分杀人, 如木吒所言: “ 天下...  (展开)
瞌睡总是难免的 2019-07-28 20:40:41

这故事根本和反抗命运无关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对故事剧情观感很差,只是个人感想,给电影高分的各位就别看了,省的彼此都不痛快。 不知道别人为什么看完对哪吒如此有好感,我在影院一边看一边气,到最后更是非常不爽,只想找人好好提溜着哪吒的耳朵,教教他到底怎么做人。 所有对哪吒恶行的洗白和解释都是如此苍白,而作...  (展开)
领导同事在天堂 2019-07-29 09:38:34

关于本片中的哪吒到底是不是哪吒本吒以及其他的一点看法

天热又大雨,但还是跟基友一起去看了哪吒,不得不说这片子的宣发很到位了,铺天盖地的藕饼cp,只要打开社交媒体就能迅速冲进眼睛,让你感觉不看这部电影就会脱离当今青少年潮流。 然而看完之后的感受,怎么说呢,五味杂陈。首先体现在对哪吒故事精神内核的感受上。哪吒的故事怎...  (展开)

> 更多影评 13552篇


关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问题 · · · · · · ( 全部50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