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的4星影评 (990)

不散 2018-01-17 22:43:33 #《奇迹男孩》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2018年第一次大哭给了它,这个小鲜肉的演技太虐心了

不散作者 | 谢谢你们的鱼 2012年R.J.帕拉西奥所创作的畅销小说《奇迹(wonder)》也算得上是一个出版史上的“奇迹”了,没有一本小说和它一样发行了这么多国家却使用了同一个封面,而这样的现象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这个小说的内容的全球性和与各国家庭文化的共同性,它不光光是...  (展开)
巴塞电影 2018-01-22 11:58:20 #《奇迹男孩》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经历了27次生死手术,我才活了下来

某年某月某一天,美国作家帕拉西奥带着自己的孩子外出,在一家雪糕店门口排队等候。 意外发生了,她的儿子惊讶地发现,排在自己前面的是一个面部畸形的小女孩。 尚且不懂事的小儿子惊声尖叫并哭了起来,帕拉西奥马上带着儿子离开了现场。 她事后惊觉自己的举动给她人造成了伤害...  (展开)
朝暮雪 2018-01-19 23:24:42

电影中的两种偏见及解决办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奇迹男孩》充满鸡汤、感动、温暖、治愈,看完电影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了;同时,《奇迹男孩》也很套路,有许多刻意设计的痕迹,可能对专业影评人而言它算不上多么优秀,但对普通观众而言绝对是催泪瓦斯,让人从头哭到尾。 男主角奥吉天生脸部畸形,因此受到了歧视的眼光。...  (展开)
大聪 2018-01-22 22:16:54

《奇迹男孩》只是美好幻象,我们更需要关心的是现实残酷的现状

从2018年开始,就不断有治愈励志暖心的鸡汤电影上映。 先是东施效颦的中国版《解忧杂货店》起了个头,然后口碑两极分化的《无问西东》补位,再来是容不下半点质疑的高评分《神秘巨星》汹涌来袭(大聪的后台留言已陷落)。 同期上映的,还有一部评分更高的《奇迹男孩》。 电影的...  (展开)
红白蓝 2018-01-19 18:29:29

善良一点,因为每个人都在与人生苦战

1 结构是几个人视点去展现一件事情,就像校长说的教育工作教会他的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所以奥吉的故事,由几个分散的视点去展现,更立体,也更细致。但没有成年人,四个孩子都从这一个学年里学到了重要的课程,完成了美好的成长。 2 情节是反冲突的,这也是有人不喜欢会退...  (展开)
王写写 2018-01-17 14:07:41 #《奇迹男孩》即将上映,这部电影可能有哪些方面值得关注?

《奇迹男孩》即将上映,这部电影可能有哪些方面值得关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许多电影乐于关注社会上的少数派,因为现实中的不平等会产生非常强烈的戏剧冲突。比如每年都会涌现的一大批LGBTQ作品。此类作品一方面注重表现个人追逐情感的过程,同时也不忘反映群体性的抗争和纠结。因为已是新的“政治正确”,所以叙事性较高,布满冲突,情感较外放,不时具...  (展开)
(._.) 2018-01-19 20:12:15

一些有关Julian的小感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很棒,别的有人说了,说点Julian吧。有一点剧透。 作为为数不多的“反派”,Julian也许从一开始就没给观众好印象。道貌岸然,阳奉阴违,带头嘲笑Auggie,知错不改……可是我就是讨厌不起来。他最后说抱歉。本来我揣测的台词是“替我说抱歉”。但是想想还是应该是抱歉。他说...  (展开)
方聿南 2018-01-20 15:44:53

八句话

① 这电影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国配,场里来了不少小孩,看得似懂非懂,家长也不好意思多解释。如果我有孩子,比起动画,我更希望TA别错过这样的电影,用两个小时浸入纯粹的美好与真诚,胜过许许多多的言传身教。 ② 长相与众不同的奥吉,映出和释放了身边人内心的友善、热情和勇敢...  (展开)
绿芭蕉 2018-02-02 20:41:22

《奇迹男孩》体现了美式励志家庭喜剧的哪些特点?

影片美好得让人有些不敢相信,但是对于观众来说,既要知道现实中的那些恶都不是凭空想象,也要相信影片中的善是取材于生活真实。小男主奥吉遇到恶意时不卑不亢,遇到善意时投桃报李,其成长是家人的爱与教养兼顾。 说到教养,不得不说到教育。电影本身就在表达美式教育--家庭教...  (展开)
ichbinJessie 2018-01-04 17:05:44

蓝是另一种暖

No.2 《奇迹男孩》 2018年第二部,很暖心的一部作品,是我的菜!蓝色的海报下没有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反而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一股温暖! 主人公奥吉长相不是很好看,会吓到其他小朋友,母亲一直为他做家教,终于他走进学校,要学会和小伙伴交往。 现在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我...  (展开)
踩高跷的小尾巴 2020-02-16 21:07:53

奇迹男孩的感想

小男孩在家人的守护下,形成了可爱的独特性格,拥有了丰富的思想世界,也通过了不同人物的视角,反映了当今社会的问题与缺陷。 在这个以貌取人的世界,只要你好看、漂亮,他们就会觉得你的一切都好,相反,你不好看、不漂亮,他们也会觉得你是一个坏人,认为你心胸狭窄,但是就...  (展开)
JojoRabbit 2018-08-06 08:33:53 #《奇迹男孩》有哪些值得推荐的看点?

《奇迹男孩》有哪些值得推荐的看点?

小男孩心理的转变,找到了真的朋友,懂得了外貌不能决定一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什么在意你的外貌,只要你做的够好,即使往日敌人也会变成朋友。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兴趣的重要性,就像电影中的小男孩从小就对梦想当宇航员,所以他十分喜爱科学这门课,正是他对这门课的善长使得他...  (展开)
莫里幽白 2018-05-17 20:10:35

愿每个人都能被善良相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奇迹男孩》是一部与我所预想的励志片截然不同的电影,在这部作品中,其故事的原点虽然是天生面部畸形一直受到家人保护,没有去过学校的小男孩奥吉,但一面他其实并不是电影的绝对主人公,另一面电影也并没有刻意的去拿奥吉的缺陷来煽情励志,而是令人真切的走进了电影中的每...  (展开)
小鸭爱吃薯条 2018-02-02 10:21:28

温暖的家庭孵化出温暖的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觉很久没有看过这么暖心的片子了。 观影前,我本以为影片是俗套的个人励志片,观影后,虽然剧情仍不免俗套,但影片从多人物多角度出发的视角吸引了我,这也正是这部影片里,我最喜欢的点。 先说奥吉, 故事的中心,如维娅所言,是太阳。 先天缺陷令他从来到这个世上起便与众...  (展开)
七沐妹妹 2018-01-26 20:23:27

世界并不完美,有你会更美

以为是只是描写一位励志小英雄的电影,最终发现主角并非只有一个。 理想主义是荧屏的主基调,一个面部异常的男孩可以在除家庭以外的地方获得尊重和温情;一个生活在以弟弟为中心的家庭里的姐姐可以在彷徨忧伤的时候遇到真爱,可以和原以为就此失去的最好朋友重归于好;一个拥有...  (展开)
YOYO0518 2018-01-21 23:44:51

挺治愈,值得一看

欠了大嘴多少张的电影票,在她青春不在时还了一张。然后惊喜的遇到了这部暖到甚至假的影片。但是那么多美好啊,温柔抚摸内心的感觉真的很好。 当大嘴一脸皱纹的告诉我们,脸上的每一道痕迹都是走过的路时,想起了杜拉斯的“与你年轻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  (展开)
沈先生 2020-05-20 10:50:25

电影《奇迹男孩》:不必相信世界过于美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沈先生 《奇迹男孩》这部电影我分几次看完,它的确也不是特别抓人,没有刺激的剧情让人肾上激素飙升,也没有紧张的气氛让人欲罢不能,缓缓的剧情并不新颖,但是因为小演员的出挑演技,竟然有点催泪。 小男主奥吉生来脸部有缺陷,看起来像个“小怪物,他敏感、自卑,不敢与人...  (展开)
孟三哥 2018-08-12 16:31:06

一开始其实有点抵触 并不想看这么小的娃扮丑

一开始其实有点抵触 并不想看这么小的娃扮丑 但看完感觉不错 剧本挺朴实 温暖而不腻味 励志家庭片一定有一个很漂亮的姐姐存在,《弱点》也是。这个设定真的迷。不同的人独白这个设定很好,可以看到各个人的心路变化,结局暖心,life is awesome. 有时候误解总会坏事,就像电影...  (展开)
涅瓦纳 2018-05-06 10:40:09

奇迹男孩

奥吉(雅各布·特瑞布雷 Jacob Tremblay 饰)是一个10岁的男孩,除了头戴一个巨大的太空头盔外,他和其他的同年龄孩子别无二致。头盔下隐藏了奥吉因为各种手术而伤痕累累的脸庞,它不仅完美的隐藏起了奥吉脆弱自卑的内心,也成功的防止了奥吉的模样吓到别的孩子。 奥吉没有上过...  (展开)
麻绳 2018-01-22 14:28:44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在看《奇迹男孩》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残疾男孩自强不息、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看完以后才知道,所谓的“奇迹”并不是这个男孩,而是造就他完美成长的土壤和空气,出生在一个衣食无忧的中产阶级家庭,家人如众星捧月一般呵护着他,战战兢兢走出家门之后,碰到的也都是充满...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9 50 后页> (共990条)

订阅奇迹男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