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文景之治 (2016)

主演: 王立群
类型: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6-03-14(中国大陆)
集数: 20
5星
71.8%
4星
22.1%
3星
5.9%
2星
0.0%
1星
0.2%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的分集短评 · · · · · ·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热门 /  最新 / 

5 第二直觉 看过 2020-01-05 00:57:18

原来文景二帝都这么冷血。搞阴谋是把好手哈。无为做法很适合当时处在战后的华夏民族。也可以说,只要党政者不折腾,勤劳而又不懂得抱怨的汉族人民是一定会生活的可以,创造出国家财富的。还有生活在那个时代的大臣实在是不太好当

11 小萌萌 看过 2018-10-21 14:14:08

要跟文帝学生气的时候不说话~

0 barryk 看过 2021-09-21 17:13:08

补录

2 Claudia 看过 2018-05-24 00:04:52

在这之前,汉文景两帝时期的历史听得比较少,补习了下。讲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盛世,汉文帝与汉景帝两朝的治理还是比较清明的,但也可以看到这个过程中为君者的手段,有重情义的一面,也有冷酷的一面。这两代皇帝都是以德政治理天下的,但不得不说再怎么行德政的人,该用帝术的时候也丝毫不能手软。

1 暗夜精灵 看过 2019-03-14 21:04:21

部分内容与先出的汉武帝篇重复了,拿来梳理补完倒也不错。

> 更多短评 1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百家讲坛:文景之治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白姬绾 2023-12-29 17:07:29

文景之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赞。 汉文帝、汉景帝虽然是历史上最早期的皇帝(皇帝从秦始皇开始),他们的治下开创了很多第一(先例),但是因为他俩在古往今来的帝王群体中太过于透明,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以至于我根本不知道他们的生平,和他们一生具体做了些什么。 听完王立群老师的讲述,我补...  (展开)
letitia 2024-02-07 09:38:45

汉文帝,被选举的皇帝,大臣想选一个弱势的皇子。初进京,小心谨慎,派人进京,不惧周勃(不是说你推举了我我一定畏惧你),进京不远处再次打探。政治家手上不沾血。面折周勃,清宫即位,京城和宫殿兵权,大赦天下。注重政治形象,三推三就立太子。政治的起落,周勃那么大功劳,...  (展开)
吃喵酱的花椒 2023-09-10 16:36:44

笔记

文景之治 05一个天才的浮沉 1.贾谊,多次破格提拔 2.刘恒在贾谊与大臣之间,选择了对大臣屈服,“屈贾谊于长沙”。 06你是我的眼 贾谊 之国,回家,削蕃 张释之 ,上林观虎,弹劾太子,霸陵论葬,卫桥惊马,高陵盗环 07有文又有武 1.新官僚集团:贾谊、张释之、晁错 2.晁错献...  (展开)
微微看书 2022-08-09 22:55:27

汉文帝平凡的外表下,深藏帝王心术

转载自: https://www.weidianyuedu.com/content/3419919492821.html 汉文帝平凡的外表下隐藏了极高的帝王心术,将一众大臣玩弄于股掌之中,使得周勃等老功臣纷纷辞官。看似和风细雨,实则暗藏杀机,不经意间就把权力收拢在自己的手中。…… 汉文帝刘恒,在位二十多年间,轻徭...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百家讲坛:文景之治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