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奇缘的3星影评 (126)

Chloe 2018-08-24 10:30:11

口音,阶级;华人,亚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在许多细节上给了我复杂的感受,虽然剧情本身并没有可以深挖的部分——原书本来就是一个浅薄的故事。看得出来,导演在选景用人上花了许多心思。 这部全亚裔的英文电影,阶级感首先体现在口音上。导演很细心: 代表老钱的超级坡富豪,一水的英国腔。要知道,这个家庭的老...  (展开)
Donald 2018-08-19 12:00:39

给华裔们拍的轻松喜剧啦,不要想多了。

被同学拉去看该剧,多半时间还是蛮逗乐的,小部分时间强抑身上泛起的鸡皮疙瘩,最佳状态应是将其作为轻松紧凑的浪漫喜剧,不要过于分析其背景内涵。话虽这么说,可仍忍不住留下几句随感: 1. 美籍华人想象中的传统文化真是离奇古怪。南洋的老钱家庭,有几个不是三妻四妾的,怎...  (展开)
饮歌 2018-08-30 10:09:45

全亚裔制作的好莱坞摘金之路

作为一个密切关注北美院线动态的影迷,留意每周末北美影院上映的最新影片自然早早成为一种习惯,相信跟我有一样习惯的人,很难说自己最近没有听过《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这个名字吧。没错,这部英文片名“生猛”又直击主题的好莱坞制作,犹如一道亚洲旋风,席卷了整个...  (展开)
梁尘起 2018-08-22 09:59:11

《摘金奇缘》与《傲慢与偏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杨紫琼演的Elenor Young对那个表弟说出:“be a dear and go take care of that” 的时候我感觉瞬间穿越到了简奥斯汀的小说或者《唐顿庄园》。当然这个没有人家正经英式小说剧本那么经典啦,但是类比处处可见,比如Rachel和Elizabeth,Nick和Mr.Darcy,Araminta和Lydia,As...  (展开)
南悠一 2018-12-05 22:49:06

母国的想象、父亲的缺失与无法遮掩的文化自卑

当本土的电影人开始试着用好莱坞一套融合中国元素的时候,徐克、乌尔善等人假借西方的“东方主义”创造出的是中不中洋却不洋的二不像。但是当来自西方的亚裔,他们成长在西方,开始照着镜子审视自己的亚洲面孔时,他们创造了一种“左宗棠鸡”式的中洋奇景。 当我喝遍了英国各地...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18-08-28 00:39:37

《疯狂有钱的亚洲人》:假洋鬼子的假中餐

在美国的吃瓜群众们,你们吃过P.F.Chang没?看Crazy Rich Asians,感觉就像吃了一顿美国餐馆里的假中国餐,高大上的摆设,精致的摆盘周到的服务,四六不着的口味。 其实看到好莱坞主流电影(美国所有的影院院线都在上,基本满座)出现全是亚裔的面孔和中文的流行主题歌,还是非...  (展开)
suniuz 2018-09-07 08:14:12

我们没那么Rich,他们也没那么Asia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发布于“ 仙人掌软糖 ”公众号 2016年,我曾在纽约的一家文化教育机构工作,那个夏天没产出什么卖座电影,全城最重要的活动是打Pokemon Go。某天午休时,我和上司同事们聚在一起打游戏。上司是一位第三代美籍马拉西亚移民,因为同是亚洲人,我和她也走得比较近。打过这游戏...  (展开)
破词儿 2018-12-05 13:11:49

美国人眼里的中国人什么样?

黄柳霜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银幕上,我已经死过一千次了”。 我一直以为[摘金奇缘]讲的是奥运健儿的爱恨纠缠。 直到昨天,看完后的我呆若木鸡,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在卧槽。 占地望不到边的私人府邸,看个昙花都要搞个盛装派对,心情不爽的时候买酒店,爽的时候包个岛。 这群新...  (展开)
希区柯克小迷妹 2018-11-07 19:02:55

全亚裔制作的好莱坞电影,不过是老美对于东方的又一次意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摘金奇缘》这部电影在北美上映后,票房和口碑奇高,首周上映票房2500w美元的成绩拔得头筹,IMDB评分至今7.4分,如此火爆的票房成绩,在好莱坞已经有三年没有出现过了,上一部全亚裔的制作还是25年前的《喜福会》。 全亚裔制作的好莱坞电影,不仅吸引了好莱坞的目光,也着实吸...  (展开)
豆友1680017 2019-07-27 09:43:58

期待续集

有人说 该电影没有正确反映中国文化 那我们拍部续集 反硬一下 当代中国文化 就叫做 Crazy Powerful Asian 纯属虚构 和任何实际存在 光明星 马齿苋 盖革计数器 无关 瑞秋 去长江上游某都市 见新男友 傅圭圭家人 正在寒暄 圭圭爸爸部下王司入内 紧急汇报 老傅顺手惨他一耳屎:不...  (展开)
影探 2018-12-05 16:09:54

这部三俗电影,凭什么北美票房3连冠?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ID:ttyingtan 作者:booka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8年,在你心中,哪部美国电影最火? 漫威家的《妇联3》《黑豹》《蚁人2》《死侍2》,还是….. 如果让我选择,我一定会说这部大黑马: 《摘金奇缘》 Crazy Rich Asians 作为一部全亚裔主演的好莱坞电影,它的...  (展开)
Eucaly 2018-12-04 20:08:35

We are so much more than that

昨晚上看的电影,腮帮子都笑酸了。 作为不用费脑的爆米花电影,个人认为绝对合格了,说是很喜欢也不为过。翻了半天影评没找到特别合心意的来点有用,干脆在这个阴雨天的下午自己码一篇。 大概我是把片子当成亚洲灰姑娘真人版来做的心理预期,所以真心觉得各方面都超出了期待。 ...  (展开)
鸣帧 2018-11-27 23:38:02

《摘金奇缘》——埋没于华丽背后的亚裔困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在国内上映之前几个月,《摘金奇缘》已经在北美取得了票房口碑双丰收。美国首周票房265万美元,目前美国总票房已达1亿7千万美元。IMDB评分7.3,烂番茄新鲜度指数92%,影评人评分7.6,观众好评指数79%。《时代周刊》的Karen Ho将其与25年前的《喜福会》相比,称其为《喜福会》...  (展开)
易速利 2018-08-17 04:38:41

富裕好几代以后,华人社会仍未出现《了不起的盖茨比》

华人财富的上升不一定意味着美国人财富的减少。与其说此消彼长,还不如说双方的差距在缩小。美国人仍然保持着稳定的步调,并没有出现大面积塌方。不过刚看过的电影《疯狂的亚洲富人》(Crazy Rich Asians)里的调侃似乎仍然建立在此消彼长上。其中一个新加坡富裕人家用餐的场景中...  (展开)
尧耳 2018-12-05 17:02:27

当爱情与差距混在一起

剥离掉承载其上的流行标签和热门议题,《摘金奇缘》就是一个浅显的爱情童话,这种从经典莎剧诞生的“灰姑娘”爱情模式,我们早已在《罗马假日》《梁祝》《诺丁山》甚至《流星花园》《还珠格格》中从熟悉到厌烦,如果影片仅限于此,那么它显然还够不上一部值得被关注的合格作品...  (展开)
《看电影》 2018-12-03 16:05:35

我一点也不喜欢[摘金奇缘],可是它在北美爆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念书那会儿,我们外教盛情推荐一家小店,声称那里有“全哈尔滨最好吃的汉堡”。 进屋一看,老板是对外国夫妻。汉堡,是个夹了生菜和西红柿的牛肉馅饼。 照我说,不如哈尔滨馅饼。 想起外教为之绝倒的模样,我不由为之撅倒。 留学的朋友说,连肯德基,也还是国内的好吃,根据中...  (展开)
大海里的针 2018-11-14 18:01:20

好莱坞“荣誉白人”电影,建议用围观的心态去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听说《摘金奇缘》,还以为是什么体育题材的电影,后来才知道这个片的原名叫“疯狂亚洲富豪”,是一部爱情喜剧片。 据说这个片在国外的票房和口碑都是现象级的,因为这是在好莱坞非常罕见的一部全亚裔阵容电影,甚至有人说,本片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摘金奇缘》的...  (展开)
黑心小兔 2021-08-21 20:28:32

我們也許不配嫁入豪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滿失望的。 這部片沒有拍的不好,音樂、畫面、說故事的節奏都很流暢, 失望的點在於我完全不能理解女主角做的選擇。 以情節來說,女主角非常智慧又勇敢, 她克服了一切的困難,包括富豪不友好的社友圈、和苛薄的長輩, 但是一個社經地位都很不錯的女孩, 在豪門面前,需要...  (展开)
马曳 2019-01-20 23:44:21

不会打麻将还是不要硬打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忽然又想到一个技术性bug:女主和准婆婆打麻将故意输给了她那一幕,拆了一个自己的混一色让婆婆做成了平胡。这是什么鬼?欺负观众不会打麻将?要是拆了个二十四番清一色或者七对之类的还值得讲一下,拆个六番的混一色成就婆婆四番的平胡,且不说婆婆这有没有炸胡嫌疑,这一幕...  (展开)
衣锦与夜行 2018-08-24 00:21:07

电影院里的异乡人

女主的好朋友说女主是香蕉人。表皮是黄的,内核却是白的。这个故事何尝又不是这样。表皮是中国的:注定会出现的饺子,八十年代金曲夜来香,由众人搀扶出来的太奶奶;顾及现代,中国符号是热闹的夜市摊;最后的巅峰对决也由西部牛仔的俄罗斯轮盘替换成了麻将桌上的刀光剑影绵里...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26条)

订阅摘金奇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