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金奇缘 Crazy Rich Asians (2018)

导演: 朱浩伟
编剧: 彼得·基亚雷利 / 阿黛勒·林 / 凯文·关
主演: 吴恬敏 / 亨利·戈尔丁 / 杨紫琼 / 嘉玛·陈 / 奥卡菲娜 / 卢燕 / 岑勇康 / 郑肯 / 水野索诺娅 / 吴育刚 / 欧阳万成 / 钱信伊 / 瑞米·许 / 尼科·桑托斯 / 陆思敬 / 苏慧敏 / 方展发 / 谢宛谕 / 维多利亚·洛克 / 许优美 / 郑花如 / 许静雯 / 卡尔文·王 / 陈琼华 / 刘佳镁 / 陈美廪 / 内万·科伊特 / 阿曼达·埃文斯 / 彼得·霍奇森 / 安德斯·塔格 / 丹尼尔·詹金斯 / 彼得·卡罗尔 / 黛博拉·杨 / 查尔斯·格朗斯 / 杰西卡·加莱蒂 / 斯威华特 / 罗尼·纪 / 李文全 / 罗杰·谢克 / 李志坚 / 李君文 / 拉塞尔·黄 / 马尔库斯·莫 / 杰瑞卡·黎 / 乔·翁 / 陈胤希 / 德尔菲诺润二 / 比阿特丽斯·契恩 / 谭恩玉 / 谭恩东 / 姬丝·阿奎诺 / Lucinda Lew / 黄苏珊 / Tumurbaatar Enkhtungalag / 木下众平 / 吉娜·格莱尼斯 / 凯文·关 / 斯蒂芬妮·欧阳 / Leong Chun Chong / Ho Yan Xi / 兰斯·埃明格 / 卡兰比尔·亨达尔 / 斯蒂芬妮·杰克 / 纪宝珠
类型: 喜剧 / 爱情
官方网站: www.crazyrichasiansmovie.net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8-11-30(中国大陆) / 2018-08-15(美国)
片长: 121分钟 / 119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我的超豪男友(港) / 疯狂亚洲富豪(台) / 疯狂富豪(新) / 疯狂的亚洲富人 / 疯狂的亚洲富豪 / 人疯钱多亚洲豪
IMDb: tt3104988
5星
4.6%
4星
19.9%
3星
51.6%
2星
19.4%
1星
4.5%

摘金奇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摘金奇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477 条 )

热门 /  最新 / 

3224 yvetterowe 看过 2018-08-19 06:39:11

对这种左宗棠鸡式亚裔片还是接受无能...美国人你们开心就好🙄

949 铎奇 看过 2018-08-16 04:51:40

8012年了还在拍灰姑娘的故事……琼瑶70年代三厅电影随便找一部重新英语配音的感觉。但主流院线+全亚裔阵容真的不容易。我,一个bored broke Asian. 杨紫琼好美。

1788 Double 看过 2018-08-21 07:13:22

好莱坞版小时代。结尾毁全片,难道不应该拍两人得到杨紫琼默许后,回到纽约过舒心的中产小日子么?一下子被豪门接纳,紧接着就是纸醉金迷大爬梯,女主被富人们diss了那么久,转眼就无缝融入还无比享受,excuse me?

658 饮歌 看过 2018-08-16 10:40:04

“流星花园”的故事穿上了好莱坞的衣裳,再搭配上文化差异的看点,就让这部电影瞬间蹭上了时下政治热潮的列车,并一路高歌向前,看得老外和国外长大的华裔都乐到不行。中国人很可能不待见吧?其实索性当作爱情喜剧来看,那些该有的笑点泪点都有,别太认真,真的。

3024 阳聪嘻嘻 看过 2018-08-10 02:45:46

电影非常热闹笑点不断,背景音乐全部是华语曾经流行曲,仿佛置身于大华超市。 这个电影其实不是讲亚裔的故事,而是讲有钱人的故事,我们都误会了

> 更多短评 474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摘金奇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1 条 )

私享史 2018-12-01 17:21:01

电影并没有误读新加坡,中国观众却误读了电影

饶有兴致地看完了这部剧情俗套的浪漫轻喜剧,对于豆瓣6.2分的评价颇感错愕,很认真地浏览完热门短评和长评,解惑了:一群生长于中国大陆的观众指责一部讲述新加坡华人富豪的电影没有正确反映中国人及中国文化,又或者认为电影主创有意无意地扭曲了(甚至丑化了)中国文化来迎合...  (展开)
招财喵 2018-08-18 23:01:33

南洋与殖民地文化

影片名为“疯狂有钱的亚洲人”,此处的asians应该指的是南洋亚裔及他们的international peers吧。从来自新加坡的原著作者为给外国人“科普”的东亚人种阶级分层可见一斑:从高到低排序,依次为印尼华人、新加坡人、香港人、马来华人、欧亚混血、纽约和洛杉矶的美籍亚裔、康涅狄...  (展开)
爱不爱莉森 2018-08-18 12:50:12

美国餐厅的麦辣鸡腿堡

【多图多废话】 Crazy Rich Asians的书很早就看过了,觉得情节和人物都有点平淡,不太能吸引我。Rom-com也不是我喜欢的电影类型,来看是两个原因,一个是觉得应该支持全华裔阵容的卡司,另外也是书里描绘的南洋old money很令人向往,想看导演怎么在视觉上展现的。 看完了发现还...  (展开)
Chloe 2018-08-24 10:30:11

口音,阶级;华人,亚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在许多细节上给了我复杂的感受,虽然剧情本身并没有可以深挖的部分——原书本来就是一个浅薄的故事。看得出来,导演在选景用人上花了许多心思。 这部全亚裔的英文电影,阶级感首先体现在口音上。导演很细心: 代表老钱的超级坡富豪,一水的英国腔。要知道,这个家庭的老...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8-08-31 12:09:22

黄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神秘国度新加坡简介: 面积不大,貌似只会出口叻沙和海南鸡饭这些科技含量较低的产品,其实真正的支柱产业是一种名叫马六甲的马甲,穿在身上刀枪不入,还能吸收动能、反弹伤害。凭借这一稀缺资源,新加坡掌握了领先于世界的科技,但是一直非常低调,整个国家被光学迷彩笼罩,从...  (展开)
好大一只猫 2018-08-17 09:49:42

致那些没看电影就打一星的人:或许它不是拍给你看的

刚从影院回来,感触比较多。 这是好莱坞二十五年来第一部全亚裔阵容的主流片。 导演John M Chu说:现在好莱坞有至少五六部亚裔演员主演的电影尚在计划中,制片人都在等着看Crazy Rich Asians这部电影票房如何,它的成功将注定其它电影是否可以依次搬上大银幕。 是不是夸大其词...  (展开)
和小熊蜂跳舞 2018-08-19 16:52:01

“It was about HER, not about her finding lov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s://ew.com/movies/2018/08/15/crazy-rich-asians-mid-credits-scene-harry-shum-jr-gemma-chan/ 本来与丈夫对峙之后,在婚礼上的Astrid遇到了love interest(就是post credit scene和她看对眼儿的glee小哥)还共舞了一曲,但是为了情节完整性也为了让故事聚焦在男女主身上...  (展开)
阿呀阿狸 2018-08-22 23:55:32

为什么这部电影能抓住ABC和CBC的G点

作为在北美生活10年有余,浸染在ABC,CBC,CBK(Canadian Born Korean) 和CBJ(Canadian Born Japanese) 圈子里的旁观者和观察者。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可以在多伦多上映2周仍然场场爆满了。 大部分十分成功的北美亚裔青年其实都出自类似女主家庭背景的中低产阶级。他们看尽...  (展开)
Donald 2018-08-19 12:00:39

给华裔们拍的轻松喜剧啦,不要想多了。

被同学拉去看该剧,多半时间还是蛮逗乐的,小部分时间强抑身上泛起的鸡皮疙瘩,最佳状态应是将其作为轻松紧凑的浪漫喜剧,不要过于分析其背景内涵。话虽这么说,可仍忍不住留下几句随感: 1. 美籍华人想象中的传统文化真是离奇古怪。南洋的老钱家庭,有几个不是三妻四妾的,怎...  (展开)

> 更多影评 431篇


关于《摘金奇缘》的问题 · · · · · · ( 全部10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摘金奇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