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谋杀 短评

热门 最新

0 Ben笨熊 看过 2017-09-25 03:44:47

没觉得这片子有多好啊。看着不太吸引人,放弃了。

5 parks 看过 2016-09-02 23:56:49

你不懂的世界让你总是感觉疯狂,荣誉处决更多的是逃避,用死亡来解决让自己“难堪”的事——这很荣耀吗?!

3 大浦洞二号 看过 2017-08-29 22:42:54

荣誉谋杀是指凶手谋杀家庭成员以达到挽回家族荣誉的目的,受害者几乎都是女性,被杀害的原因主要是“失贞”和“不检点”,常见的情况有被强奸,被怀疑通奸,打扮时髦举止轻浮,拒绝被指定的婚姻,想要离婚等。

3 影人疯 看过 2017-09-10 14:20:11

“家族荣誉”害人不浅,一场因观念冲突,爱与责任演变成暴力和谋杀的人伦悲剧。本剧还原了少数族裔社群生活中的紧密感。Slama从阳台外逃离家,对面的邻居看到,很“识相”地拉上窗帘。社群外部是视而不见的距离,内部则是心照不宣的封闭。涉及到种族和宗教议题,搬上荧幕勇气可嘉。

4 lovejaeho 看过 2017-08-22 21:59:09

片子本身不说了,高高在上说人家‘劣等’的某些人,有意思吗?少论断,多自省。

2 汉斯噻吩 看过 2017-09-06 15:02:30

所有封建的思想和制度都该被消灭掉。

1 朴坚强 看过 2017-08-21 02:34:37

这样一部主题先行的电影,居然没能实现一丁点儿对社会问题的探讨,只是流水账式地拍出了一个暴躁神经质的父亲和行为毫无逻辑的女儿,甚至一丝同情都挤不出来,只有对电影浪费时间的满腔愤怒。

1 FrozenHeart 看过 2018-06-01 23:55:32

英国印裔中下层人口女性社群的写照。女主早被订婚确爱上学院同学,本来父亲也同意上完学再结婚,这样拿到毕业证自己独立也行了。奈何女主翘课去约会被发现,加上社群洗脑的影响也是巨大的,爬阳台逃了还是因为家庭回来也是很累。而且对面白人邻居看到女主逃跑还识趣的拉上窗帘不报警,无奈又无力

1 急先锋 看过 2016-09-27 20:01:05

短片。一个被传统道德谋杀的凄凉爱情故事。父亲杀了女儿,自己自杀。导演还可以,故事讲的很好。

0 优游卒岁 看过 2017-09-13 16:05:08

与其说是社会悲剧,毋宁说是性格悲剧。剧中女儿命运虽然悲惨,但其犹疑性格亦有很大的问题,只不过宗教与种族的背景,更将其悲剧性推至极致。移民至某一国家,意味着接受其整个的文化。如果还想保留其原有的价值观,并且保留原有的生活方式与思维模式,那为何不留在自己祖居之地?

0 资深低阶路人 看过 2017-10-07 22:40:38

陋习啊

1 nina 看过 2018-03-24 20:19:24

无数生活闹剧悲剧中的一出。现实就是这么让人绝望,使人不堪。"荣誉"绑架人在我这儿是行不通的,可是世上却依旧存在这么多被一种或几种感情困扰的人。毕竟大家所信和执着的东西不同吧。最后,女孩不要为了一个男人改变自己或是抛弃现有的东西,以后绝对得不偿失后悔不堪。

1 york 看过 2017-08-28 17:22:39

没有了印度腔的英语还真有点不习惯

0 大-燕-威-王 看过 2019-06-30 01:56:33

压抑痛苦的一部电影。你能感受到父亲对女儿的爱吗?能的。你能感受到父亲对女儿的恨吗?或许更深。

0 小虎牙 看过 2017-11-19 10:35:45

有点像纪录片。这种电影应该是锻炼新手的作品,一个小时,有点像网大。

0 -4⁰♨ 看过 2021-07-27 18:45:27

颇具意义,早该拍的

1 木子沐🌈 看过 2018-01-07 14:19:30

有些根深蒂固的观念真的不是短评里放个嘴炮就能解决的

0 海如意 看过 2022-04-22 20:17:28

主题是个好主题,但故事没讲好,应受批判的荣誉谋杀,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责任与情感的冲突,反而让我想起以前电视剧里新娘在婚礼上穿着婚纱逃跑这种恶俗情节。而且人物性格的塑造很单薄,造成剧情矛盾的程式化,女主角过于柔顺,左右不定,而男方呢,似乎仅满足于偷情和鼓动女主角反抗父亲。另外,根深蒂固的民族传统观念也是应该注意的。

0 Summerwine 看过 2017-08-03 13:12:39

很短 非常日常 一分一秒眼睁睁的看着走向死胡同 走向不可能打开的死结 hass 长在英国的小男孩 生活在同族社区 脑子里已经被灌输了强烈的意念 他在犹豫也在疑惑 姐姐做的事是错的吗 我做的事是错的吗 他跟姐姐道歉 说对不起不要讨厌我 可是他又知道什么 生活彻底覆灭 只剩下他一个了

0 东北偏北 看过 2017-08-23 14:34:40

一个太过残忍而又悲伤的故事。爱情至上的少女、家族荣誉至上的父亲,传统封建思想下的包办婚姻注定了悲剧的发生。片中不断重复那句“爱能让人学会宽容”,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呢?

> 去 被父谋杀 的页面

被父谋杀 Murdered by My Father

导演: 布鲁斯·古迪森

主演: 阿迪勒·阿赫塔尔 / Vineeta Rishi / 卡伦·索尼娅·塞沃尔

类型: 剧情

地区: 英国

片长: 75分钟

上映: 2016-03-29(英国)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