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将至 (2017)

导演: 董越
编剧: 董越
主演: 段奕宏 / 江一燕 / 杜源 / 郑伟 / 郑楚一 / 张林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11-17(中国大陆) / 2017-10-29(东京电影节)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The Looming Storm / The Storm Looming
IMDb: tt7649320
5星
7.7%
4星
41.2%
3星
45.1%
2星
5.2%
1星
0.8%

暴雪将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暴雪将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404 条 )

热门 /  最新 / 

4836 24city 看过 2017-11-17 14:06:54

他想在集体里留下自我,却被时代率先抛弃,他想从正义里偷份荣誉,自己却成了作恶凶徒,疯狂的追凶路上他毁掉三条人命,暴雨连阴,其实正义早已生效,暴雪将至,可惜他的人生已经失效。犯罪是壳,时代是肉,人心是核,一个癫狂小人物的1997,黑色又荒诞。

1814 看过 2017-11-17 21:12:58

段奕宏那个角色只能解读为深柜了吧!虽然不想每次都用那么情欲的视角来看段奕宏主演的电影,可是看完以后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也就那句“跪下,撅着”了!

1297 st.moto 看过 2017-10-29 23:45:12

批判前 先把故事讲好;起手势很高 越讲越平庸

2269 吃吃 看过 2017-10-29 21:56:23

从头下暴雨下到尾这一点就值回票价……

380 丁小云 看过 2017-11-18 18:00:19

这电影看得我欲哭无泪。走出电影院,失魂落魄。看电影时,我一会儿代入男主,一会儿代入女主。内心戏多得要死。我像男主一样失去了十年,然后又失去了十年。也许我早就像女主那样被轰鸣而过的时代列车撞死了,但我自己还不知道呢。一个人如何证明自己还活着?这是一个问题。

> 更多短评 474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暴雪将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95 条 )

不心冰 2017-11-17 20:04:22 #《暴雪将至》片名有何寓意?

难懂吗?“暴雪”是时代的“风潮”与“挽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能预警!前方严重剧透!没看影片的请不要看这篇影评。 【1997年是什么?】 1997年,对我来说还是记忆模糊的时光。只记得街对面的工厂区,每到傍晚会有一片片深压压的工人骑着自行车的出来,他们穿着藏青色的工服,饭盆叮叮当当的发出愉快的声音,车把上挂着从厂区里买的大白...  (展开)
卡里加里博士 2017-11-21 11:25:40

我的梦已经醒了,可你还在做梦

这部影片是一部少有的国产结构电影,它看似在讲凶杀嫌疑,其实讲的是时代梦想。影片里从始至终的大雨代表那个年代,暗示主人翁走不出那阴霾中的小香港,也看不到厂子外面的真实世界。这样一部时代挽歌,导演并没有用文人的上帝视角去缅怀过往 ,也没有虚情假意的底层关怀,实属...  (展开)
achailuuuu 2017-11-14 05:20:44 #如何评价《暴雪将至》对时代的描绘?

这是一次向时代的发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有写影评,这次因着许多喜爱之情写下这一些字。 以下含剧透 电影有多条的线索和不同视角,所以只选择了从杜源老师饰演的配角张队三次发问来写一点自己的理解,完全不能涵盖导演所负的全部野心与内涵,若有机会,再以别的线索展开。 电影里作为正经体制内的老警长张队,在...  (展开)
frozenmoon 2017-11-19 16:57:43

没有人能活着离开这里

(文/杨时旸) 只有当人们有机会站在一个恰当的当口回顾一生,才会知道,命运在某个时刻会如何被意想不到的事件肆意揉捏和牵制,从而导向不可知的方向,但身处那一刻,人们只会想着奋力向前,就像段奕宏饰演的余国伟在酒桌上给老警察敬酒,羞涩又坚定地念叨,“您已经功德圆满...  (展开)
2666 2017-11-17 16:35:13

这个冬天有很多雨水,是为了等待暴雪“终至”

这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这是一个今年华语电影里为数不多的好故事。 好的剧本是第一,在此基础上紧接着的才是好的表演,所以段奕宏才凭此拿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整个电影看下来,实至名归。 很明显,《暴雪将至》属于类型片里的文艺片。悬疑是主线,扑朔迷离的案情背景下,...  (展开)
木卫二 2017-11-18 22:36:35 #如何评价《暴雪将至》对时代的描绘?

车轮滚滚下的弃儿

首发于「MOViE木卫」 公众号:moviesss 《暴雪将至》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后,片刻不停的上映节奏,看起来是想要复刻文艺犯罪片《白日焰火》在柏林之后的商业成功。 除了《白日焰火》,这部电影还让绝大多数人,想起韩国的《杀人回忆》。导演自述说,还有西班牙的《沼泽地》以...  (展开)
迷开狼 2017-11-20 20:14:44 #你认为《暴雪将至》中哪些片段是梦境或幻想?

暴雪将至梦方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影片《暴雪将至》中,梦境与现实交替出现,界限模糊,和《穆赫兰道》一样,影片对梦境甚至没有一丝善意的提醒,一切仿佛都是真实的:当过劳模、有“神探”之称的保卫科长余国伟想进入体制内,做一名真正的警察。为此他开始调查一起连环命案,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的徒弟在...  (展开)
诸葛若见 2017-11-16 17:18:17

不仅仅是犯罪悬疑片,更是九零年代普通人的时代诗歌。

大时代的小人物,总有太多辛酸。97年的国企改制,如同时代长河的一支分流。人如浪花浮沉,后浪推动前浪。青春也随着一浪又一浪,给了这个国家。而那些普通工人的前途,最后却支离破碎。《暴雪将至》就是这么一个关于变革年代的犯罪题材小城故事,同样是连环杀人案,同样是犯罪...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17-12-27 07:41:43

《暴雪将至》的野心和矫情

误触警报引发疑犯狂奔这个细节做得很好,自然而又突然: 疑犯遭遇车祸,越想越有味道:小人物舍生忘死的追击,沉默的大多数的无私奉献,都泯灭在历史的长河里…… 总体而言,导演的才华配不上他的野心。 不知道导演看了多少遍《杀人回忆》(2003),想讲的东西太多,个体被时代...  (展开)
盘子 2017-11-17 00:42:45

如果回到1997年

2008年,天涯论坛出现了一个帖子: 《我要回到1997年了,真是舍不得你们》 ,这个帖子已经是天涯最知名的帖子之一。 我不知道董越导演是否看过这个帖子,巧合的是,故事的起点是1997,故事在影片中的终点是2008——这也许不是巧合,而是无论1997还是2008,都是这个国家、民族,...  (展开)

> 更多影评 129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暴雪将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