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2017)

导演: 徐纪周
编剧: 徐纪周 / 雷米
主演: 邓超 / 阮经天 / 刘诗诗 / 文淇 / 林嘉欣 / 郭京飞 / 马苏
类型: 动作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12-22(中国大陆)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心理罪·城市之光 / 城市之光 / 缉凶者 / The Liquidator
IMDb: tt7286908
5星
4.4%
4星
16.4%
3星
51.0%
2星
23.6%
1星
4.6%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139 条 )

热门 /  最新 / 

2747 Pluto 看过 2017-12-17 10:37:40

邓超阮经天表演上是尽力了,可惜毛病还是不少。悬疑剧悬疑感不够抓人,推理剧推理不突出,讲黑暗人性吧也太表面了。还有一个国产都市题材的通病,就是那种伪装高级的低级感,画面布景看起来很高大上但其实很假。最后,00后的文淇都演成这样了,80后的诗诗不该羞愧吗?

2851 影志 看过 2017-12-09 18:45:54

本片又名《心理罪之找不到证据》。刘诗诗:我找不到证据!邓超:……警长:还是找不到证据,那就先放他出来溜溜弯吧!邓超:……刘诗诗:我们还是找不到证据!邓超:我还不如去死!

48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12-22 12:43:19

花样杀人的设定有日系的感觉,邓超的赴死设局还挺无力感的,是要在内心救自己。结尾的花絮,大概就是此类电影的最终困扰。

576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7-12-16 18:34:01

演技排行:文淇>刘诗诗>阮经天>邓超...原著就不是推理小说,就不说调查推理这些弱项,但电影反倒把邓超向来干瘪式用力过火的演技集中暴露出来,和文淇最重要的两场对手戏,几乎都被碾压,连节奏、情感都没抓住的邓超,只在那儿干嚎...

324 Indecent time 看过 2017-12-16 17:17:39

可以感受到邓超用尽全力带不动刘诗诗的无奈,槽点多到可以做一部诚实预告片,(吐槽的时候会经常提到黑什么骑士之类的),不过好几次在片子崩掉之前居然还能收回来,变成一部还算可以的警匪片,不容易了

> 更多短评 491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28 条 )

exome 2017-12-24 14:33:16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与原著小说有何不同,删减了哪些重要情节?

据说这是《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删减阉割的片段,看完觉得好可惜…

1.任川的法官身份 小说里任川是法官,电影里改成了律师,原因你懂的。 2.任川被投票炸死 小说里任川是被网友集体投票投死的,有种大众审判的意思,类似前段时间江歌案的集体投票。电影里改成了玩游戏,网友并不知道是真的要投死任川,最后杀人的还是江亚。寓意和深度弱了好几...  (展开)
谢谢你们的鱼 2017-12-17 14:49:11

讲完一个故事和讲好一个故事是两回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到底《心理罪》和《刑警罗飞之死亡通知单》系列哪一个才是中国第一的推理小说,其实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不过从开发的速度和质量来说,我们可以说《心理罪》是比《死亡通知单》更适合影像化的系列。从2015年第一部《心理罪》网剧的问世,到目前为止已经制作了两部网剧和两部电...  (展开)
徐若风 2017-12-18 14:55:32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几位主演的演技如何?

有勇气但全盘失败的“抽搐悬疑片”

点映过后,在豆瓣上写下这么一段话 “ 如此狂躁的叙事节奏、如此狂躁的过火表演、如此狂躁的摄影打光。宛如一个《七宗罪》脑残粉在香港、韩国进修后,撞出来一个“新”类型——抽搐悬疑片。剧本堪比车祸连环追尾现场,每场戏之间都是断裂的,槽点遍布,从丢包袱到反转都狂赶,...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12-21 09:38:41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中的“光”指的是什么?

这个世界值得我们为之奋斗吗?(过审后删除了哪些敏感内容)

原载于什么地方我给忘了,但不重要,本文是作者的“未删减完整版”。 电影终于要上映了,《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背后的故事,跟电影一样精彩。 这部电影到底讲了个什么故事,电影究竟遇到了那些事件?不妨我们慢慢说起。 我们小时候都听过那个“一根蜡烛的光可以填满一间房子”的...  (展开)
雷米 2017-12-11 11:40:13

光 要有光。这是我最近常说的一句话。 《创世纪》第一章第3-4节写道: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光真的是好的。明亮。温暖。普照大地。生机勃勃。它滋养万物,也制造阴影。而影子,是我们最初对于世界延展出的想象。 我一直都迷恋影子。小时候,...  (展开)
裤裤 2017-12-22 22:28:06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与之前的电影《心理罪》相比如何?邓超版方木与李易峰版有哪些不同?

撑死两星半,不跟原著比,只跟电影的基本要求比

真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城市之光》在我这里撑死两星半,而且太浪费邓超演技了。换成黄晓明化个妆也就演成这样差不多了。十个问题,不跟原著比,只跟电影的基本要求比。 1、案件都拍出来了,台词一直在强调仪式感,但是编排和拍摄手法完全没有突出同态复仇的仪式感,感觉就是...  (展开)
. 2017-12-22 17:41:57

致江亚:愿你已放下,常驻光明里

这篇送给江亚---华语影坛难得一见的连环杀人犯角色。有剧透。 引用文字为阮经天自述,并在文末备注了出处。 先来听首江亚之歌 江亚之歌 在看电影之前我是同情江亚的,“江亚就是一连串不幸催化出来的产物”(1),童年的不幸经历,母亲自杀,被父亲虐待,最终弑父。然后长大...  (展开)
汐米露 2017-12-23 01:34:19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几位主演的演技如何?

阮经天演技炸裂

阮经天在心理罪城市之光里演的变态简直了,从未发现他是被偶像剧埋没的实力派呀。这部剧觉得阮经天的演技比邓超更胜一筹,尤其阮经天被关押问审的一段表演,吃惊中带着恐惧,恐惧中又带着绝望,绝望后又变得无所谓,然后是狂悲到狂喜连贯性表情传递,这段属于变态的内心以及面...  (展开)
朝暮雪 2017-12-20 10:58:41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探讨的“舆论”和“网络暴力”的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原计划在国庆节上映,后来推迟到年底才终于与我们见面。 电影改编自雷米的同名小说《心理罪》,如今已经改编为2版电视剧和2版电影。 其中李易峰、廖凡主演的影版《心理罪》在今年8月上映,但口碑并不理想。 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从导演到编剧、演员全都...  (展开)
yy 2017-12-22 15:01:45

是邓超,但绝不是方木!过于卖力浮夸表演。

故事结构呈现非常俗套,几个案子由几人所为不知道,但神棍方木认定是冲自己来的,便去找自己的同学,一个个排查,找到罪犯了。改编动了原著不少,使情节联系看不出来,不合理地方增多。为何要弄死女孩,与标榜的城市惩恶之光不是不符合了吗?电影无一交代。为打而打,相互摔来...  (展开)

> 更多影评 1628篇


讨论区   ·  ·  ·  ·  ·  ·

金马影帝后助阵,但是配音 来自灯下尘 3 回应 2024-03-16 08:53:48
一个不冷不热的知识:这电影有阮经天原声版本 来自水中一叶 2024-03-16 08:42:53
剧中的邓超最后该不该死呢? 来自逗妇乳@ 7 回应 2024-03-04 13:39:58
这个电影是最智障的电影 来自小辣鸡 3 回应 2024-03-04 13:36:51
刘诗诗演技真的烂 来自奥哈露 5 回应 2024-03-04 13:32: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60条)

关于《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问题 · · · · · · ( 全部1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