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眼女孩 Vaysha, l'aveugle (2016)

导演: 西奥多·尤西弗
编剧: 西奥多·尤西弗 / Georgi Gospodinov
主演: 卡罗利娜·达韦纳
类型: 动画 / 短片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6-02-15(柏林电影节)
片长: 7分49秒
又名: 看不见现在的维莎 / Blind Vaysha
IMDb: tt5559726
5星
23.5%
4星
53.4%
3星
21.4%
2星
1.4%
1星
0.3%
好于 79% 短片

盲眼女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盲眼女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85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匡轶歌 看过 2018-03-13 11:29:58

非常奇妙:画风像是中世纪宗教祭坛画+一点儿梵高《星月夜》+木版画的杂糅;配乐像莫扎特安魂曲+Era《the mass》+木孩乐队的杂糅;然后讲了一个“活在过去的人忧郁,活在未来的人焦虑”的故事。

5 夏日的小西瓜 看过 2019-10-31 02:05:31

4.5星。左眼过去,右眼未来,我们也是否都像盲眼女孩韦莎这样注视着世界呢?发人深省的结尾问题。活在当下。设定奇妙,音乐别致。

35 小易甫 看过 2017-01-01 16:19:00

左眼看过去,右眼看未来,活在当前的尝试却屡败。作为寓言,该油毡浮雕动画短片改编自保加利亚短篇故事,利用分屏表现时间冲突主题,作为视觉戏法的立体镜学尤其在片尾参与叙述,对三维空间的观察能力最终以无法把握时间观念为代价,但难以协调的视角最终在电影媒介本身当中创造出关于现在的鲜活故事。

39 ζωήιδ 看过 2017-01-08 21:02:53

人很容易活在对过去的怀念或悔恨中,或者活在对未来的期待或忧虑中,而总是对最宝贵的现在视而不见……色彩浓烈的版画很适合魔幻故事

11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01-31 21:44:47

《玛丽女王葬礼曲》真是大杀器

> 更多短评 17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盲眼女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妮琪麻辣苞 2017-02-19 12:21:47

看见最好的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不存在统一回忆中的过往和想象里的未来的办法,一切带回现实的尝试和努力都是徒劳的。这是一部立意深刻且复杂的动画短片,在短短的篇幅里,通过小女孩韦莎左眼看过去,右眼看未来,唯独看不到现在的故事设定,探讨了时间的非线性并存和缺失,立体镜学的视角差异,表达的当...  (展开)
just闲的 2018-05-27 16:21:33

每个刹那 都是才生即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人心的执迷表现成外表异样以及感官异样时,自身以及周围人,才会注意到,然后恐慌,被救助或被异类化。一只眼是生命的初始,另一只眼是生命的衰落。极端化的表现,让人思考,太过感念过往经历以及太过期许的未来时刻,都不过是某一刹那的已发生或未发生的几帧画面。“过去心不...  (展开)
时光微暖 2019-08-02 17:24:13

《盲眼女孩》

左眼看过去,右眼看未来,活在当前的尝试却屡败。作为寓言。 油毡浮雕动画短片《盲眼女孩》(2016)改编自保加利亚短篇,用分屏表现时间冲突主题,作为视觉戏法的立体镜学尤其在片尾参与叙述,对三维空间的观察能力最终以无法把握时间观念为代价,但难以协调的视角最终在电影媒介...  (展开)
与艾妮斯 2017-03-08 15:17:16

都是空的

程小姐 “如果不存在统一回忆中的过往和想象里的未来的办法,一切带回现实的尝试和努力都是徒劳的。”这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伪命题,难道只有统一回忆和未来才能活在现实吗?我存在在当下这已经是一个事实,还需要借助他物来实现吗?“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  (展开)
Arianrhod 2017-03-07 13:28:33

看得见的盲眼女孩

我们总是在缅怀着过去,想象着自己如果在过去某个时刻作出了不一样的决定,过去的自己如果可以再勇敢一点,再坚持一下,或许现在的自己就会大不一样。我们也总担心着未来,担心未来的不知所措,担心未来的自己不能如愿。而却往往忘记现在,其实就是过去的未来,也是未来的过去...  (展开)
倮倮 2021-07-20 20:37:16

「废片时刻」之半糖晚霞

在书里看到“夫妻肺片”的由来之后,决定将自己的所有片子定名为「废片」,所有创造废片的时刻即「垃圾时间」。 一边高喊着「正经人谁写日记啊」,一边开始了今日对于文字与创作的苦心经营。甚至打开了一堂美其名曰“21天零基础写作课”开始听些自己最讨厌的功利性质课程。 我...  (展开)
糖猫不甜 2019-09-29 18:28:15

Ture as the title

The story is so profound to reminds us to live in the present. If we always recall our past or look forward to the future, we are actually blind. 看完这部短片,上面几行文字就自然浮现出来。这部短片只获得提名而没有获奖,真是遗憾。它值得看一百遍。  (展开)
春天 2019-03-01 23:18:25

半成品

分别看到历史和未来的设定不错,可惜影片的后四分之一没有制造任何反转和惊艳。失望。 比如,遇到一个不会老去的人怎么样?参见《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往小处说,有些有趣的bug。这个女孩看到的到底是整个时空的过去和未来,还是现在时空里不同物件的过去和未来形态?有时她看...  (展开)
无为而治 2017-05-21 00:18:32

当下

冲着主题,画风,我想给星星⭐⭐⭐⭐⭐。 讲真,这风格让我想起几何,还有某野兽派,风格独特,立体感很强。画风也是奇妙,感觉很不一样。 明明两只眼睛都健全。可以看见世界。却。一只过去,一只未来。没有当下,她的世界里,没有,盲眼女孩。 过去与未来,你选择那...  (展开)
土象博士 2017-04-03 18:00:23

对现实的无力感 对过去的不期待 对当下的矛盾

看到评论第二的朋友 我深受共鸣 我也有同样的感受 曾经考到过年纪前100也跌落过到最后 不努力就会被干下去 特别难过 一次次的考试 好像就是要把人压榨成果汁 在空气中 散发 不给我一点喘气的机会 每天再想象这靠到自己喜欢的大学的心情 和兴奋 一边有是深深的无力感 自己到底...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是在哪里看的?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20-07-16 22:04:37
艺术和哲学 来自重口味的小清新 2019-05-28 19:56: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盲眼女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