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16)

导演: 津田尚克 / 中山胜一 / 町谷俊辅
编剧: 安川正吾 / 津田尚克 / 凉元悠一
主演: 小野大辅 / 铃木惠子 / 佐藤利奈
类型: 动画
官方网站: planetarian-project.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6-07-07(日本)
集数: 5
单集片长: 23分钟
又名: Planetarian: The Reverie of a Little Planet
IMDb: tt6026166
5星
42.1%
4星
39.7%
3星
15.8%
2星
1.9%
1星
0.5%

星之梦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星之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6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6 柴凯鸦仙 看过 2016-07-09 21:15:00

被豆瓣上这一句评论戳中了:我认识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欢机器

39 爱的镇魂歌 看过 2016-08-26 00:52:09

从开始时一台笨机器可笑的固执,到结局时一位怀揣梦想女孩可贵的坚持,在对角色认识的转变中不自觉为之吸引,被那份淳朴所感动。理性上认清了现实,感性上却仍对美好的未来深信不疑,这是一个孤独但并不寂寞,悲伤却充满幸福的故事。

55 奥蒂安斯 看过 2016-08-04 01:24:02

当人类文明和它的创造者一起坏掉,只有机器人保留着原初的真善美。因为无知,所以纯洁,所以能透过凄风冷雨看到澄澈晶莹的星空。很老的套路吗?可是我觉得很迷人啊

13 贺兰迈克 看过 2017-01-22 20:39:06

故事老套,格局狭小,但是优点在于正确的控制了篇幅。想打差评,但是做不到。想打好评,但是也做不到。

33 兮称 看过 2016-08-04 08:36:00

喜欢这种小格局人文科幻题材,故事老套仍有感动,key社早期的几部就是经典呐,而且无论游戏还是TV配乐都美哭

> 更多短评 9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星之梦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春日迟 2017-03-30 15:27:01

你仿佛是漫长昏暗时光里唯一的星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末日题材的作品一般有两种打开方式。第一种是世界遭受了未知的侵害之后,人口大幅减少,幸存者不仅要面对如何在新的地球构建新的秩序、继续生活下去的难题,还要处理因失去亲人与家园而带来的心理创伤。灾难形式有疾病、外星生命、天灾等多种形式,剧中人物往往在绝境之中面对...  (展开)
Emo 2016-07-22 01:36:25

坐等完结看评分

吐槽故事俗套的你们,麻烦看一下原作出场年份,这故事比CL还要老!喷也要喷的有水准好不? 作为key的死忠,星梦是最喜欢的,此次动画化始料未及未免惊喜,况且目前来看作画没崩,剧情高度忠于原作,音乐基本采用游戏bgm。就设定和故事来看,也算是本季小剧的精品,想看热血和肉...  (展开)
一只月月鸟呀 2021-08-27 08:49:13

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

[星之梦] 记的一些语录: “欢迎大家光临天象馆,这里有着无论何时都决不会消失的,美丽无穷的光辉,满天的星星们正在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当你深陷黑暗,看不到真正的星空时,请你回想起此时的景象,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 “神啊,请不要把天国分开,不要把人类和机器...  (展开)
風车雪花 2016-08-05 19:26:45

再访,星野梦美的天象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自己在其他地方写的日志,转载到豆瓣这边 班门弄斧之处,错漏失误之处,务请指点迷津 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从前的我不理解这句话,认为故事的结局应该皆大欢喜才对,后来有人告诉我,凄美也是一种美,我还是不明白。 直到零几年的时候接...  (展开)
傻蛋小魔王 2017-08-08 19:44:38

感受星空的美好

终于补完了星之梦系列的三作。这三作里我最喜欢的还是5集的动画版,或许是先入为主的效应。星之人剧场版接的几十年后的剧情我不是很喜欢。游戏和动画的剧情大体上是一样的,但游戏毕竟年代比较久远了,感觉演出效果还是比不上动画。我就5集动画版谈一谈感受吧,文笔不太好请见...  (展开)
火星残魂 2020-05-21 02:28:54

“传颂星星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篇幅短的故事往往只能进行有限的展开,而《星之梦》全篇也仅围绕“梦野步美”这一个仅有固定程序的服务机器人展开。 尽管梦野步美只是一个廉价而呆板的机器人,但她却是人类文明的缩影:她美少女的外表和温柔体贴的品德,象征着人类文明精神层面上的蜕变和进化;她数据库里的“...  (展开)
🍂 2020-05-10 21:56:25

坏掉的不是你的程序 而是这个世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游戏党 不谈画风 不谈渲染 只谈剧情 故事是有些老套 毕竟是04年的剧本 但还是能感动到我 星野梦美在那个充斥着美的星象馆中诞生,给予人们观赏星空的机会 她充满希望 盼望着客人来到 浑然不知外面的世界早已物是人非 雨是剧本中很重要的一环 多次对雨来描写刻画 更能突出这个世...  (展开)
2019-02-15 14:22:43

星之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别人都比我分析的更全面,我也不多做赘述,我来辩解下某些人说不好的理由。 很多人说剧场版没有另五集好,我倒不觉得,反而认为它是对前五集的补充,更加突出其中一个主题:“薪火相传”,表明人类文明的传承不会断绝。{有些人说是圈钱,我觉得人家也要吃饭,而且画质很不错,...  (展开)
不好 2019-02-07 00:21:45

神和机器人

剧场版《星之人》中有个有趣的设定:避难所的村民供奉的神,竟然是个机器人。 在我看来,所谓人性,便是拥有完全的善恶;所谓神性,便是只有善而无恶。 神性即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着人们前进的道路。无论深处的环境有多恶劣,只要有神在,希望永远不会熄灭。 机器人反而是离神...  (展开)
守静乐心 2017-09-01 17:47:46

星之迷梦

星野梦美身上令人喜爱的优点:可爱、单纯、真诚、善良、温柔、体贴、呆萌、博学。可以说,梦美集二次元女性的大多数长处于一身,荒墟猎人对她产生超出物理形态的爱意,实属正常现象。另外,广阔无垠的星空自其诞生之际,便被人类赋予了丰富的意涵。善感的人类在浩瀚的星空下,得...  (展开)

> 更多剧评 1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星之梦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