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 Darkest Hour (2017)

导演: 乔·赖特
编剧: 安东尼·麦卡滕
主演: 加里·奥德曼 /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 莉莉·詹姆斯 / 本·门德尔森 / 斯蒂芬·迪兰 / 萨缪尔·韦斯特 / 汉娜·斯蒂尔 / 罗纳德·皮卡普 / 乔丹·沃勒 / 理查德·拉姆斯登 / 安娜·伯内特 / 尼古拉斯·琼斯 / 查理·帕尔默·罗斯韦尔 / 布赖恩·佩蒂福 / 菲利普·马丁·布朗 / 安杰莉克·琼 / 希尔顿·麦克雷 / 詹姆斯·伊莱斯 / 杰瑞米·查亚德 / 马汀·麦格 / 迈克尔·海登 / 迈克尔·博特 / 皮普·托伦斯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uphe.com/movies/darkest-hour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12-01(中国大陆) / 2017-09-01(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18-01-12(英国)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黑暗对峙(港) / 最黑暗的时刻(台) / 至暗之时 / 黑暗时刻
IMDb: tt4555426
5星
39.9%
4星
47.6%
3星
11.7%
2星
0.7%
1星
0.2%

至暗时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至暗时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3286 条 )

热门 /  最新 / 

8175 Tadashi 看过 2017-11-08 17:33:44

也太可爱了吧这个丘吉尔。应该搞一个国王的演讲+至暗时刻+敦刻尔克连映套餐,简直太连贯了嘛!

3277 皮革业 看过 2017-12-06 10:08:57

夜晚乔六推开了邱团长的房门。“还没睡么”“首长,俺睡不着啊,作战动员做了,同志们思想不统一,还有些抵触情绪”乔拍拍他的肩膀,“老邱,尽管放手去干,我和组织信任你。另外别忘了咱的制胜法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群众一定会给你答案的!”皎洁的月光下,邱的眼中闪过湿润的光……

4767 Line 看过 2017-09-19 08:23:59

在习惯了那么多廉价奖项之后一巴掌告诉你什么才是影帝级的表演 拜托奥斯卡今年拎拎清

5738 eastenluis 看过 2017-09-12 22:18:30

我很喜欢结尾,结束在最高潮的一刻,至暗之后、破晓之前,不留多余的陈述总结。

3382 舌在足矣 看过 2017-10-15 02:11:30

四星半。从他出现第一个镜头开始,Garry Oldman消失了,Winston Churchill复活了。Joe Wright以极其古典而不花哨的方式,成功的塑造了一个不被建制派同僚所认同,但最终在平民中找到力量的伟大领袖。这片真的太适合与Dunkirk作双片连映了

> 更多短评 1132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至暗时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36 条 )

Mr简 2017-11-28 19:07:35 #《至暗时刻》的历史背景是什么?

给挚爱电影的人奉上一份飨宴

观影前的历史。 当诺兰的电影《敦刻尔克》把镜头聚焦在普通人身上时,这场「胜利大逃亡」只是丘吉尔当上首相后,所面临众多难题之一。 丘吉尔接手的绝对是个百年不遇的烂摊子。 在二战前夕,丘吉尔提出有争议的政见而在国内树敌颇多,结束了跌宕起伏的议会生涯,却又在国家腹背...  (展开)
哲空空 2017-12-01 08:02:42

“无耻混蛋”丘吉尔

本文发表于《方圆》杂志。 看电影,就是看人。 影迷如老餮,电影上映,瞅一眼主创名单,看看导演何人,演员是谁,就能判断个八九不离十。 《至暗时刻》正热映,此片可看,因这三个人:乔·怀特,加里·奥德曼,以及丘吉尔。 乔·怀特,英国新锐导演,文学修养深,起手作就是简...  (展开)
隆咚锵 2017-12-01 17:34:11

英国的至暗时刻,丘吉尔一生的闪光时刻

任何一个伟大的政治家,都应该首先,即使不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家,也应该是一位杰出的语言使用者,更别提曾于1953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Winston Churchill,他或许是西方近代百年政治历史中最懂得运用语言的政治家。 而1953年,早已距离敦克尔刻撤退的关键时刻过去了有13年之久,...  (展开)
墙头麦兜 2017-12-01 20:35:09

丘吉尔式的成年人:早就萎了,却一直硬下去

影评人是有祖国的,所以外语片的影评总隔着一层:比如《至暗时刻》。在国产影评人看来,这是一部新加入的争夺二战胜利话语权的电影;《国王的演讲》把那个口吃的国王乔治六世塑造得像是嘴炮王者似的,一场演讲就让大英帝国群情汹涌,众志成城。《至暗时刻》则把嘴炮的至高荣誉...  (展开)
巴塞电影 2017-12-05 11:05:45 #《至暗时刻》的历史背景是什么?

这个老胖子抽烟酗酒爱裸奔,可他却用V字手拯救了世界

1939年9月1日,纳粹德国以“闪电战”突袭波兰。 1939年9月3日,英法两国迫于利益问题,对德国采取“绥靖政策”:宣而不战。 27天后,波兰全面沦陷。 纳粹德国势如破竹,1天拿下丹麦、23天攻陷挪威、5天搞定荷兰、18天收服比利时…… 在人们被迅猛凌厉的“闪电战”震惊时,号称...  (展开)
Maggie_in_LA 2017-10-28 06:36:20 #《至暗时刻》中加里·奥德曼的表演有哪些亮点?

该Gary Oldman得奖了

可以说这部是对诺兰的敦刻尔克(Dunkirk)最好的补充,刚好后者唯一拉掉的角度就是下达撤退命令,号召民众来营救的领导人在那几天内的故事。本片十分准确又生动地呈现了丘吉尔本人的各种特色,他慷慨激昂的演讲,他直爽、果断和坚韧的个性,他对于言辞的斟酌,还有他说话时的气...  (展开)
天下第一郭 2017-12-11 15:22:37 #《至暗时刻》的历史背景是什么?

这些高分影视作品,是英国二战史教科书

本文已发表于《澎湃》,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放出第一支预告片开始,影片《至暗时刻》就因为主演加里·奥德曼的精湛演技而备受期待。果不其然,这部讲述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传记影片刚刚上映,立刻引来好评如潮。 2017年似乎是英国二战历史的聚焦年,关于诺兰的《敦刻尔...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12-22 10:44:41

《至暗时刻》

果断打出满分!真是一次历史文化、视听艺术的享受。结合以前上映过的《敦刻尔克》、《国王的演讲》,你会对二战的同一历史时刻有不同角度的丰富了解和精神感动。导演只有38岁,却连续拍出了《傲慢与偏见》05年、《赎罪》07年、《安娜卡列妮娜》12年等历史题材名片,不仅是他个...  (展开)
娃娃头像卓别林 2017-12-11 00:17:18 #如何评价《至暗时刻》对丘吉尔的人物塑造?

知道光和光怎么打招呼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评述伟人是需要勇气的,就好比作为小山丘的你要向世人介绍珠穆朗玛峰该如何攀登一样,没有站在相同的高度,说什么都像添加了过多的臆想。 表演伟人是需要勇气的,就好比作为小人物的你要让世人相信此时此刻的你就是他一样,没有相同的人生经历,做什么都像是融入了刻意的表演...  (展开)
One Day 2017-12-05 13:23:41 #如何评价《至暗时刻》对丘吉尔的人物塑造?

伟人的成长沃土

看《敦刻尔克》的时候,以为那会是部像《拯救大兵瑞恩》或者《辛德勒名单》式的好莱坞大片,没想到诺兰玩起了结构和电影时间,完全违反好莱坞的创作规律,那当然是部好电影。不过看《敦刻尔克》之前如果看了《至暗时刻》,会更好的理解那部电影。 《至暗时刻》的故事并不复杂,...  (展开)

> 更多影评 1636篇


讨论区   ·  ·  ·  ·  ·  ·

各位大神在哪里看的呀 来自Pheminem 5 回应 2024-03-10 15:06:39
提问:丘吉尔为什么没有连任呢? 来自平平无奇小狗勾 31 回应 2024-02-26 16:04:48
我问一下:那个打字员在电影中起什么作用啊? 来自莓莓西蓝花 47 回应 2024-02-24 12:25:50
希特勒会不会特恨日本人 来自Piglette 54 回应 2024-02-12 19:51:13
地铁里的情节加的好吗? 来自盾心 43 回应 2024-02-03 06:57: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6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至暗时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