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雀跃 (2016)

导演: 刘紫微
编剧: 刘紫微 / 徐远
主演: 孙伊涵 / 宋宁峰 / 周楚濋 / 杜双宇 / 池韵 / 刘北妍 / 任运杰 / 修健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6-09(中国大陆) / 2016-06-14(上海国际电影节)
片长: 96分钟
又名: My Heart Leaps Up
IMDb: tt7243868
5星
8.2%
4星
31.8%
3星
49.0%
2星
9.2%
1星
1.8%
好于 63% 剧情片

我心雀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心雀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29 条 )

热门 /  最新 / 

352 克莱德邵 看过 2016-07-22 23:38:35

作为一部青春片,竟然没有劈腿、堕胎、作死,把少女的感情和心理描写的十分细腻,青春片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尽管影片作为处女作仍有瑕疵,但每当图兰朵的音乐响起,我心雀跃了😍

347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6-05-22 00:43:04

孙伊涵的表演眼前一亮,从情窦初开的被动到主动,带有酸涩的不知所措,看起来清澈、单纯,把女生的小心思拿捏的相当精准。在种种“成人意识”的主导下,少女在单方面的成长。学生爱上的未必是老师,而是爱上了成长本身。用房间折射出学生与老师的性格,是美术方面的独特之处。

323 哪吒男 看过 2016-08-11 21:25:14

三星半。这是一部特别慢的电影,有多慢呢,像一节课那么慢,像一整段青春期那么慢。萌动不就是这样吗,自作多情地扑腾翅膀,却始终没有飞起来。如果要我拍一部电影的话,大概就会拍成这样。

235 frozenmoon 看过 2016-07-18 15:37:16

这部电影像一根奇异的枝蔓,展现了青春片原本应该具备的样貌。让我想起那部《野马》。

26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6-07-26 16:52:07

虽然不撕逼,不作死,不怀孕,不打胎了,但这种寡淡的校园青春片依旧没那么真,成了另一种无病呻吟,架空的只剩下少女情怀,骨子里陈旧的让人回到二十年前,可惜那不是时代感,只是一种过时了的脸谱化的俗,就像翻到一张自己中学时代摆着傻逼pose的老照片,除了感慨下青春,就是想毁尸灭迹的尴尬。

> 更多短评 76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心雀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9 条 )

不觉晓 2016-07-22 22:55:08

写实又唯美,遗憾又完满

我真的算不上电影的发烧友,甚至不是个影迷,之所以跑到西宁来看FIRST的电影节,完全是机缘巧合。电影节的第一天,我和黄经纬看的是一部名叫《我心雀跃》的“惊人首作”。惊人首作,就是处女作,导演的第一部作品,这也是FIRST的宗旨。真没想到,刘紫微的这部首作,是一部艺术...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06-08 01:43:57

春梦无痕情未了,少女情怀总是诗

好看,不是因为故事本身,电影内容其实很单薄,“好看”之处在于摄影和角色,美轮美奂的光影,对于青春期少女心的把握恰到好处,生物课与美术课的大胆隐喻,师生恋或者单相思这种入猫爪心口的懵懂与躁动刻画的很唯美,可惜大环境下,这个故事未能进一步发挥,有些可惜,但仍然...  (展开)
子戈 2017-06-08 16:15:43

比起高考的必考科目,这才是成长中最重要的两堂课

6月5号的晚上,去电影资料馆看了国产青春片《我心雀跃》的首映。 不得不承认,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干净的青春片了。 是的,干净。 我搜肠刮肚,只找到了“干净”二字。 在这个时代,拍一部干净的电影,太不容易了。你得抵抗住多少诱惑,按耐住多少蠢蠢欲动的念头,才能拥抱...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6-12 09:45:36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过暗恋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暗恋这种单向的爱注定是件自伤的事儿。但是青春期的暗恋并不悲哀,反而显得酸酸甜甜,在花样年纪留下美好的悸动。 从情窦初开,到怦然心动,再至默默喜爱,最终无疾而终,刘唯唯对邹野的暗恋过程,支撑起剧情的主干。剪杂志插画拼贴而成的同学录,窗前摆卖五颜六色的玻璃瓶,还...  (展开)
大奇特(Grinch) 2016-06-16 19:34:32

暗恋的拼贴剪贴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刘紫微首执导筒的《我心雀跃》是一部干净、纯粹的青春片,写一个高二女生暗恋男老师的故事。演学生刘唯唯的孙伊涵表演令人眼前一亮,从情窦初开的被动到主动,带有酸涩的不知所措,看起来清澈、单纯,把女生的小心思拿捏的相当精准。美术方面也颇有趣味,用夏季与五光十色代表...  (展开)
海南仙女 2017-06-13 20:46:16

青春的懵懂与狂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青春,简单的两个字却蕴含了无限可能。有人说青春是勇敢的,它有着爱的味道;有人说青春是苦涩的,它有着失败的经历;追忆、爱情、热血……青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和不可复制的,无数人投入青春的怀抱,又有无数人告别青春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定于6月9日登陆全国影院...  (展开)
好溪鲫鱼 2016-11-02 21:01:14

任凭时光流过,我心犹然雀跃

青春是一个人记忆财富里最宝贵的那只储物柜,这里埋藏着最单纯的心灵、最青涩的情愫和最勇敢的追求。无论是苦楚或甜蜜、快乐或哀伤,青春永远是伴随在人生道路上的邻居,不一定每天都能相见,却会时常问候招呼,往昔的人事和心境就会浮现在眼前。 以生物学的视角,青春的标志...  (展开)
紅豆三年级 2017-06-13 10:45:40

念念不忘,没有回响

周六的时候,南京迎来了入夏最大的一场雨。 整家戏院只有一间很小的VIP厅要放这部电影,贵的要死。 影厅的冷气有点低,鞋子和雨伞在滴水。我和牙膏妹赤着脚,瑟瑟发抖缩在沙发里。 灯光暗下的时候我们发觉自己包场了,于是那种潮湿又自在的期待感让一切显得刚好。 《我心雀跃》...  (展开)
臭儿。 2017-08-01 03:41:23

我不管,我就是要给这片子打100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几个影评,都说,理解不了影片中少女的感情。但是很不巧,我曾经也是这样的一个少女。 很不巧,喜欢上了。只不过女主高中才情窦初开,我是小学六年级就开始喜欢数学老师了。 片头女主剪画册时候外面鸽子飞过的声音(北京特有的,现在听不到了已经),把我带回到了过去。 ...  (展开)
抱茎苦荬菜 2017-06-10 14:38:10

平静的青春

票房惨淡,却是我这几年看过的最好看的青春电影。 有好几个细节让我觉得很纪实很感动:徐京和外班男生起冲突有人大喊“快去叫老师!”,王雨夜在校门口查校服看到同班一对男女生插科打诨,刘唯唯最后想偷偷把画册放下结果闹钟响了,带着逃离感的语气吐出“书还你,画册也做好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5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心雀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