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名留史又如何的影评 (16)

衔蝉 2021-03-08 16:43:46

辩论式情境构筑与推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即使同样身为某种意义上的“中产阶级电影”,相对于奥利弗.阿萨亚斯在《双面生活》中刻画知识分子阶层时所使用的轻松姿态,拉杜.裘德在《野名留史又如何》中表现出来的态势始终是紧绷的,这种紧绷不仅来源于叙事层面上的表层驱动,即导演自身所设立的一个论题,亦来自于其中的...  (展开)
把噗 2019-12-14 19:50:32

我们都是野蛮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杨·T.格罗斯的《邻人》揭示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公认为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波兰人,同样实行过对犹太人的屠杀。时间是1941年的夏日,地点在波兰耶德瓦布内小镇。小镇上几乎所有的犹太人被他们的“邻人”——波兰人所杀害。这本书以此反思了人性的善恶和种族问题,一个民族如...  (展开)
罗宾汉 2019-03-29 00:31:28

戏中戏结构形式给大屠杀题材找到焕然一新的呈现角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国际电影节观影】去年罗马尼亚电影不禁令人刮目相看,年初柏林电影节上一部惊世骇俗的《不要碰我》以黑马姿态擒获最佳影片金熊奖,而这部在卡罗维发利电影节上夺得佳最高殊荣水晶球奖的作品依然是一部充满争议的大屠杀题材影片。更为可喜的是,这两部作品基本上都摆脱了...  (展开)
事了扶伊去 2020-07-28 03:17:10

重構黑暗時代—《野史留名又如何》觀影札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暗時代:《野史留名又如何》觀影札記 黑格爾在某個地方說過,一切偉大的世界歷史事變和人物,可以說都出現兩次。他忘記補充一點:第一次是作為悲劇出現,第二次是作為笑劇出現。 —卡爾馬克思 路易波拿巴的霧月十八日 1.野史留名又如何 觀影, 野史留名又如何,I do not care...  (展开)
Moritz 2019-02-01 06:58:21

"不要看故事,看细节。"

电影节上,电影参与者在影片开始前给出了观影Tip: 不要过于关注电影要讲的故事情节,最好把它当做一个second literature,并且多关注细节。然后我看到: 1. 种族主义从没有消失。影片中除了出现了罗马尼亚人,Play中的"德国人",Play中的"俄罗斯人"之外,也出现了"四个人": 吉普...  (展开)
喜乐和顺郎 2019-12-04 22:30:43

我看《罗马尼亚黑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晚看了罗马尼亚2018年的电影《野名留史又如何》,又名《罗马尼亚黑历史》。该片曾获得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欧洲电影奖和最高奖水晶地球仪奖。 它讲了这么个故事。 女导演想拍一部戏,揭露罗马尼亚在二战中屠杀犹太人的罪行。这个举动遭到了从上到下、五花八门的反对。老百姓...  (展开)
weibaigao 2022-01-28 11:43:17

你觉得大屠杀的执行者看上去跟普通人不一样吗?

地图并非疆域 (普通语义学创始人柯日布斯基的名言,意在说明词表达物而不等同于物。) 但她不应该再玩弄我们了,看看她那米克贾格尔样的嘴👄。 (米克贾格尔是滚石乐队主唱,他的性感厚唇是乐队红唇👄标志恶灵感来源。) 彼拉多是罗马帝国犹太行省的总督,判处了耶稣钉十...  (展开)
一蓑烟雨 2020-08-02 20:16:07

戏剧的命运,只能由观众鉴赏的品味和喜好来决定!

电影结尾,我看到了剧中女导演 玛丽安娜满脸的诧异、惊恐、不安、意外、不解、无奈和苦笑!最后,只能与自己和解,准备投入下一部戏剧中去! 现实和其想要呈现的戏剧效果大相径庭! 导演的意图并未能左右戏剧的命运,只能由观众鉴赏的品味和喜好来决定。观众喝可乐吃爆米花欣赏...  (展开)
杜微 2021-04-10 01:39:48

杂感

看前半段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关于“否认房间里有只大象的一百种方法”的故事,叙事技巧越多、手法越是复杂,越能体现回避一个再直白清楚不过的事实有多么荒诞。 当镜头走进广场,我发现那个看似简单的事实实际上并不简单,或者说只呈现其“事实”部分并不能带出被它搅动起来的...  (展开)
假驴 2020-03-14 09:42:23

历史系博士的论文

不只能当电影看,必须当论文看的影像啊,若历史系博士的论文如此这样写该多有趣啊! 论点:罗马尼亚1941年敖德萨大屠杀这个史实 论据:史料照片、研究书籍、遗留物件、当事人供证、场景再现.... 引据:导演与水平相当的几位男对手的对话,大量引经据典,汉娜阿伦特、斯多葛学派...  (展开)
E·T 2022-12-01 12:27:00

邻居岛国人为啥学不会这样的思维方式?

曾经都是轴心国的成员,坑壑一气的战友,斗败的公鸡一脑涂地了,德国+现在的罗马尼亚,涌现出都能正视自己民族历史的人,自以为很优等的人其实内心很空虚……不敢说,不敢看,不敢自己揭曾经给他人制造了疼痛的伤疤.…………仰仗打的它满地找牙、在它地盘上耀武扬威的主子,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3-12-13 09:03:18

没有犹太人的屠杀不配被记住?

在人类社会,反对战争,反对杀戮,似乎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的基础品质。但是当人们举着反对的大旗的时候,却会显示出因为个人意识形态或者其他差异所引发的某种双重标准行为,这种行为是人们所不齿的,因此,我们在判断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从客观的角度出发,就事论事,...  (展开)
阿糖攒内存中 2021-06-11 22:18:52

野名留史又如何

1941 年10 月,与纳粹为盟的罗马尼亚政府,以报复之名焚杀三万余名犹太人,国家元首甚至公然宣示,即使留下千古骂名,也要肃杀到底。这场被称为「敖德萨大屠杀」的浩劫,便成为罗马尼亚历史上最黑暗且不能说的秘密。 不愿粉饰太平的导演玛莉安娜,准备以战争行动剧再现这场悲剧...  (展开)
苏苏 2021-05-25 16:47:08

野名留史又如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41 年10 月,与纳粹为盟的罗马尼亚政府,以报复之名焚杀三万余名犹太人,国家元首甚至公然宣示,即使留下千古骂名,也要肃杀到底。这场被称为「敖德萨大屠杀」的浩劫,便成为罗马尼亚历史上最黑暗且不能说的秘密。 不愿粉饰太平的导演玛莉安娜,准备以战争行动剧再现这场悲剧...  (展开)

订阅野名留史又如何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