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语的影评 (2896)

百城千世子 2018-03-11 01:23:27 #《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真正的人性因刻板印象而隐形,电影须葆有真诚的好奇心

本届奥斯卡现场播放了一个讲述女性及少数族裔艺术家如何克服偏见,实现创作理想的经历的短片。其中,萨尔玛·海耶克说:真正的人性因被刻板印象遮蔽而隐形,而我们的电影工业必须对其葆有最真诚的好奇心。 这句话是对一些质疑的最好回应。奥斯卡只是追随美国主流思潮的奖项,颁...  (展开)
❤️ 2018-01-27 06:59:41

为什么就没有人觉得女主其实也是人鱼呢?

首先,女主是在水里(强调是水里,不是河里,是河边的水里)被发现的,其次女主脖子的伤疤其实是鳃,因为脖子两侧都有,而且三条伤疤的间隔不一样,而两侧的间隔是一样,如果是伤疤,感觉不应该两侧这么巧合的对称,还有一些细节,比如女主习惯在水里diy,第一次见到人鱼的时候...  (展开)
Sam@房子 2017-12-19 03:39:49 #《水形物语》体现了吉尔莫·德尔·托罗怎样的导演风格?

小众大片,奥斯卡小金人在来的路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金球奖多个提名,奥斯卡大热门,水形物语这部电影在美国院线的排片少的可怜。在休斯敦,只有两个影院,加起来每天大约安排8场;同时期的星战,几乎每个影院都有大小各种排片,粗略数过来每天大概195场。25倍的差距。 半年前刚看到剧照和预告片的时候,预感到会是一部文艺长...  (展开)
Mandy Lu 2018-01-21 14:50:24

当剧情薄弱,我们还可以谈深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做任何功课,只瞅了一眼海报,直接看的。观感十分一言难尽,看了这边和imdb的评分我更迷茫了。可能是我年纪轻轻的却老了,已经无法欣赏童话,可能是我太刻薄和薄情不能充分的感同身受。 全片画风一如既往的精致和艺术,可是故事主体,人物,和主题的表现方法,都不是我的菜。...  (展开)
小黄豆 2018-03-08 13:57:56 #《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廉价的方便主义

本文分析涉及情节,没有看电影且害怕剧透的诸位请小心。 本文接这篇文章:《为什么得奖?因为好莱坞黔驴技穷》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206899/ 鉴于评论区不少人批评我看不懂电影的美,那么我补充一个概念,咱们来看看这部电影是不是那么优秀? 方便主义 所谓方便主...  (展开)
架空 2018-03-16 21:12:18 #《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比起其他奥斯卡最佳,它真的有点“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从《水形物语》拿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关于它的争论就没停过。 反对者说,它纯粹是因为政治正确拿奖,有刻意迎合之嫌。 支持者则认为,它将两个孤独灵魂的相互慰藉,塑造得无比动人。 不管怎样,挟四座奥斯卡金像奖之势,3月16日,《水形物语》终于正式在中国大陆上映。 先说院...  (展开)
Hanyeol 2018-02-01 18:01:33 #《水形物语》体现了吉尔莫·德尔·托罗怎样的导演风格?

《水形物语》只是画家的幻想吧

会不会elisa歌人鱼都是画家幻想出来的? 你看,画家是gay,职场失意,情场又艰难,还被披萨小哥赶走,他孤独,找不到人说话,绘画又有问题,于是就臆想了一个故事,来发泄自己的情感。 1.elisa活动时间是晚上,白天睡觉。这个时间刚好是画家睡觉做梦的时间。所以elisa可能是他...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8-03-16 20:58:53

无论你对此生的决定为何,请一定要真诚地对待自己

by 肖恩恩恩恩肖 水形物语在国内宣发有点一言难尽。当然意图可以理解,突出了爱情片定位,并大量在海报上使用烂大街的流行歌词来达到宣传效果。比如“爱如潮水它将你我包围”(中国风的海报还是很美的,打call打call)。 突出爱情片定位,运用洗脑歌词宣传固然可以扩大观影群体...  (展开)
不散 2018-01-15 16:17:24 #《水形物语》体现了吉尔莫·德尔·托罗怎样的导演风格?

人兽恋又怎样!今年最美的电影就是它

文|饱饱 从威尼斯到颁奖季,吉尔莫·德尔·托罗的《水形物语》一路以来都备受关注。陀螺用近乎复古的语调温柔地讲述了这个关于人鱼恋的童话寓言,也成就了2017年最美的电影之一。 陀螺的电影向来以暗黑烂漫的童话风格著称,打小就对各种怪物情有独钟的他,总是将怪物作为其片中...  (展开)
frozenmoon 2018-01-24 13:50:52

孤独者拯救孤独者,畸零人抚慰畸零人

(文/杨时旸) 一部毫无掩饰的童话,有着烁烁闪光的童心,向着纯真的浓稠致敬,大张旗鼓地歌唱爱与善,穿插着老派的歌舞,烘托着相濡以沫的人际关系,《水形物语》中的这一切,每个成年人都知道不可能真实发生,但谁都愿意去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过。因为它坚定地站在现实的反面...  (展开)
Kino 2018-01-12 11:14:11

一些我注意到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通篇对于“手”的应用,在女主和鱼人的交流沟通过程中手是最重要的东西,示意沟通也好,做羞羞的事情也好,抚摸彼此传达情感也好都,是非常重要的途径,她的手在公交车窗户划过的镜头也非常漂亮 而反派恰好不同于其他人,他在电影开始很早就失去了他的两根手指...  (展开)
古耐ღ猫宁 2018-03-04 14:05:49

“爱”有多自私?

两星给音乐和画面,至于剧情嘛…我是顶着恶心看完的。一脸纵欲过度的女主惯性迟到,上班摸鱼(literally),盗取公家财物,身边的人都跟着倒霉,又任性又傲娇,作为清洁工里的“文化人儿”一点也看不出自卑,被大老板确切地描述工种后还面不改色用手语顶回去。所谓的“伟大拯救...  (展开)
Ai 2018-03-05 17:58:59 #《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水的形状——人们忘了好影片该是什么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知道这部片子的时候,并不怎么感兴趣。哑女和水怪?太变态了。拍《潘神的迷宫》走火入魔了?!当四处都张贴起两人水底相拥的浪漫海报时,我还是无动于衷。完全是为了陪朋友,坐进的电影院。没想到,从开始到结束,我已不知不觉沉浸其中。直到散场,和朋友走在街上,聊起导演,...  (展开)
淦淦 2018-01-15 22:29:06 #《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孤独是孤独唯一的解药 《水形物语》让我对金狮奖很无语

吉尔摩·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的“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荣获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Venice Film Festival)最高奖项“金狮奖(Golden Lion) 不叔终于将期待多时的影片《水形物语》看完了,从它得了金狮奖开始,我就开始关注这部影片了,里面神秘奇幻...  (展开)
张佳玮 2018-02-22 22:51:08

流动的爱情幻想曲,好拯救幽绿色的孤独?

这是部绿色的电影。 水是绿的。汽车是绿的。工作单位许多所在是绿的。 德尔·托罗显然是故意的。 电影开头场景,从梦中浮游到醒转,显示了绿色的微妙。当涉及水与浮游时,绿色看来如此诗意柔曼;当回到现实时,绿色很阴森,甚至孤独。 实际上,电影里每个人都孤独。是1960年代...  (展开)
阿月凉 2018-01-30 11:14:12 #《水形物语》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水形物语》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片子和题材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女主和鱼人将浴室变成水底,相拥而吻的那一幕,好美。 喜欢老画家,特别喜欢,可爱而善良。因为喜欢店员会一直去买难吃的派,打开冰箱的时候里面放满了只吃了一口的派,那是爱啊。而发现所爱非良人时,用纸巾擦嘴的时候也擦了舌头,真酷!开...  (展开)
徐若风 2018-03-02 00:56:25 #《水形物语》为什么能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沉默的力量

《水形物语》可与《潘神的迷宫》一起,并列为吉尔莫·德尔·托罗最好的电影。 它拥有精巧的情节、层次丰富的解读空间、风格化且优美至极的视听体系(摄影/配乐/服化道)和足够丰沛的情感。 对电影史大量经典作品的“戏仿”,仿出了片中所呈现的复古包装,而私密的情感,则真正...  (展开)
仁义道德的吃人 2018-03-04 06:05:29

“政治正确”真的方向正确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难看了,所有角色都是脸谱化,别说我看不懂,我看懂了,不就是想贬低WASP么?不就是证明自己极度“政治正确”么?里面绝对的反派就是个纯种参军的异性恋美国白人男性,次一点的反派是个移民的异性恋白人异性恋男性和黑人男性。正派人物无外乎是语言功能障碍的白人女性、黑人...  (展开)
王写写 2018-03-01 12:36:16 #《水形物语》体现了吉尔莫·德尔·托罗怎样的导演风格?

优点不少,却没能让电影变得更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水形物语》给我的观感有些说不上来。 一方面,它的布景、灯光、色彩令人折服,确实非常美。包括各种道具细节和一些戏份的构图。这些美术视觉方面的优点,将氛围渲染得非常好,营造出冷战下的美国景观。 另一方面,在这种华丽气质下,其故事却显得平庸,主题也流于表面。许多...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18-03-20 21:13:14

吉尔莫·德尔·托罗的终极奇幻世界

在今年3月5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水形物语》一举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原创配乐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当著名的“雌雄大盗”宣布这一结果时,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走上了颁奖台,先是一脸带笑地抢过沃伦·比蒂手中的信封,确保片名无误,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4 145 后页> (共2896条)

订阅水形物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