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裁决 催眠裁決 (2019)

导演: 黎兆钧 / 施柏林 / 刘永泰
编剧: 黎兆钧 / 施柏林 / 刘永泰
主演: 张家辉 / 张翰 / 秦沛 / 郑则仕 / 金燕玲 / 张兆辉 / 谷祖琳 / 苏丽珊 / 李尚正 / 王浩信 / 郭政鸿 / 董畅 / 艾米 / 蔡瀚亿 / 骆应钧 / 杨偲泳
类型: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10-25(中国大陆) / 2020-07-31(中国大陆重映) / 2019-11-07(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
又名: 催眠裁决 / Guilt by Design / Hypnotize the Jury
IMDb: tt10098494
5星
2.5%
4星
13.3%
3星
55.5%
2星
25.6%
1星
3.2%

催眠·裁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催眠·裁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209 条 )

热门 /  最新 / 

424 掉线 看过 2019-10-24 20:30:15

【C-】这不是催眠师,这是霍格沃茨魔法师

196 Mr. Infamous 看过 2019-10-25 12:37:21

念着张家辉张兆辉金燕玲秦沛郭政鸿谷祖琳等等,顶住烂片预期也要赶几乎灭绝的粤语场。粤语场能大方保留所有方言,不难想象国语版配音有多尴尬。催眠总像神棍,立不住脚,权当在超级英雄片里,寻觅一点曲折与气氛,竟然……还是有的。虽然太荒唐,但还可以看得顺畅,演员实在功不可没。两星半。

279 深夜声噎 看过 2019-10-25 16:08:43

我要求也不低,挺好看的,至少没有被催眠,合格的文戏比最近那些雷同的无聊搏火追车港片好多了,也不拖沓,虽然催眠是很扯蛋,可爱家辉没演输,比上一部那个密室好得多,粤语版当然,张翰少说话不讲也不配粤语的决定正确(但是角色很可有可无也打得好难看基本就在冲撞拉扯手动捂脸表情),2D也良心,那个被告林子滢好胸,可是你看也没大力卖肉有点可惜但这样就没输好感,总体上加一星吧。中午包场,孤寒影院不肯开空调,我顶。徘... 我要求也不低,挺好看的,至少没有被催眠,合格的文戏比最近那些雷同的无聊搏火追车港片好多了,也不拖沓,虽然催眠是很扯蛋,可爱家辉没演输,比上一部那个密室好得多,粤语版当然,张翰少说话不讲也不配粤语的决定正确(但是角色很可有可无也打得好难看基本就在冲撞拉扯手动捂脸表情),2D也良心,那个被告林子滢好胸,可是你看也没大力卖肉有点可惜但这样就没输好感,总体上加一星吧。中午包场,孤寒影院不肯开空调,我顶。徘徊在日暮街头好听的。 (展开)

222 变形的文科生 看过 2019-10-25 09:14:35

1、导演没有好好开发利用渣渣辉的演技跟气质,他这个角色设计过于正面无污点了,他应该是亦正亦邪的,并且他本身目前的气质、造型以及演技特别斯文败类,眼神、牙齿、嘴唇运动、面部肌肉等等,都特别有一股邪气,一种情有可原的变态感,这种气质现在hk演员没几个。2、剧本问题:张翰的角色让整个剧本有点分裂,完全可以不要,就展现渣渣辉用技能以及与女儿的默契指挥女儿自救,是不是更好?3、题材问题:催眠就是一个相信的问... 1、导演没有好好开发利用渣渣辉的演技跟气质,他这个角色设计过于正面无污点了,他应该是亦正亦邪的,并且他本身目前的气质、造型以及演技特别斯文败类,眼神、牙齿、嘴唇运动、面部肌肉等等,都特别有一股邪气,一种情有可原的变态感,这种气质现在hk演员没几个。2、剧本问题:张翰的角色让整个剧本有点分裂,完全可以不要,就展现渣渣辉用技能以及与女儿的默契指挥女儿自救,是不是更好?3、题材问题:催眠就是一个相信的问题,很难拍,电影需要用剧本、画面、表演去说服观众,需要细节与技能展现,但目前片中观众最关心的催眠内容其实是过于奇观化了,没有说服力,也不精彩。4、导演问题:三个导演都是新人,单场戏就能看出还是不行,就说最后的天台高潮戏,太小儿科了,几乎没有设计,完全看不出调度,很可惜。综上,不吹不黑,两星。 (展开)

138 天马星 看过 2019-10-25 11:51:44

张家辉和他的后宫团故事

> 更多短评 162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催眠·裁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6 条 )

肖朗 2019-10-25 15:48:43

有创意没能力,《催眠·裁决》变佳作就差一个好导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0月25日,长沙大雨,冷。 9:30的场次,连我在内共1名观众,冷。 看完后我是矛盾的—— 评为烂片,诸多理由;评为佳作,颇有亮点。 哎,冷。 这让我想起以前谈别人的创业项目: 说到创意时,仿佛我就变成了那些兴奋的创业者,真为他们的鬼点子叫好,甚至自己脑海里都有了蓝图;...  (展开)
柒栗栗 2019-10-26 14:21:41

三分钟帮你解读催眠裁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更新:心理学专业从业者全面解读《催眠·裁决》👉 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32092267151508#_0 轰动全港的无尸审判! 2011年10月,香港发生了震惊全港的秦嘉仪案,这个夜总会舞女在人间最后只留下了三根头发,然后就彻底人间蒸发。虽然种种迹象都...  (展开)
丁香园咖啡馆 2019-10-26 17:32:43

解答GPS手表不扔等问题 一部被名字耽误的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提醒,慎点 看的是10.25 下午场的电影。期待很久了,从 证人 开始 ,一直很喜欢张家辉先生的演技,气质,当然还有颜值。不过,此篇评论是基于观影后最真实的感受,没有粉丝滤镜,希望尽量做到客观吧。 剧情总体比较通畅,不像 寒战 那样弯弯绕绕把一个简单的故事讲得曲折,...  (展开)
电影败家子 2019-08-22 00:09:15

新港片=拼多多式严肃烂片

▶ 可以加公号“电影败家子”跟我讨论 曾经我有多爱看港片,现在我就有多烦“新港片”。 所谓“新港片”,是王晶在2014年宣传《澳门风云》时,提出的一个概念。大义是香港演艺圈会为内地带来优质的电影工业,跟“北边儿”的同行一起分享中国娱乐市场的大蛋糕。 经过数年的运...  (展开)
欲写霏霏 2019-11-15 00:17:17

我也不知道他做了啥,反正很厉害的样子就没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悬疑 港片 张家辉 一开始看到这三个我就觉得非看不可。 在影片的开头,出现在记忆里的张家辉用催眠制服犯人拂袖归去的感觉,真是厉害的深藏功与名啊! 开篇是可以的,真是可以的。 这时候,我以为整部影片会以催眠术为主题展开,科普并告诉人们这个有多厉害,然后顺便治愈一下...  (展开)
景图声渊音响 2022-04-10 01:10:42

转载《催眠裁决》细思极恐的烧脑神作

催眠裁决是一部每个人看真的看的东西会不一样的电影,当我看第一遍的时候,觉得这是催眠题材的上乘之作,当时还吐槽不如催眠大师。当看完第二遍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写这个剧本的人真的是个天才,从剧本角度讲,催眠大师离催眠裁决差了一个记忆大师程度的烧脑。这部电影真的可以...  (展开)
第7放映师 2019-10-25 19:19:03

谁说催眠为主题就一定要拍成玄幻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古仔总算凭《犯罪现场》成功演活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之后,渣渣辉也带着他的新片宣告自己演技归来。 催眠作为一种普通人眼中近乎神技的技能贯穿本片始终,但导演并没有把它塑造成万能的幻术,不会像《惊天魔盗团》或者《猫妖传》那样把幻术、魔术变成法术、魔法一样来侮辱观众智...  (展开)
乾坤浮鸥 2024-01-05 10:05:21

当催眠术遇上陪审团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融合了催眠术、陪审团、绑架等多种元素,让整部悬疑犯罪电影更显神秘。片中有好几段催眠术,由张家辉饰演的许立生将每一场催眠都做得得心应手,不光把片中的演员们,甚至还能把屏幕前的观众都给催眠了。但是实际上催眠术远没有影片中所呈现的那样容易,真正的催眠过程艰辛...  (展开)
方聿南 2019-10-28 22:07:46

专业的和业余的

一句话概括情节:催眠高手被坏人胁迫,不得不动用技巧去操控陪审团,同时试图反杀坏人。 胁迫他的人大概以为一切尽在掌握,或许因为催眠师已经退休,或许被绑走了女儿的他看起来并没那么淡定。这是他们犯的第一个错误,他们的失败在这个错误就注定了。 催眠师的工作本质是什么...  (展开)
心谜客 2019-12-06 23:48:49

这个电影其实讲的不是催眠

催眠|其实电影讲的并不真的就是催眠,而是在讨论公平公正的陪审员审判制,如果被人用某种极端的手段操控(如催眠、金钱、恐吓等)时,会产生什么后果。不过,电影中香港的7人陪审员组还是蛮简化版,而美国的陪审团是12+12的随机组合,且会受到双方辨护律师庭审时的责询、审定...  (展开)

> 更多影评 206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股份越多杀人动机越大? 来自倒霉黑星星 4 回应 2023-09-12 11:50:40
配音 来自天凉好个秋 2023-09-11 18:52:17
建议香港以后别再拍电影了。 来自止屣 42 回应 2023-03-25 22:26:31
看到尾声突然觉得有点儿戏和无趣 来自找个人陪我吃饭 2022-09-09 08:32:29
特种兵没那么弱,这样拍可不好。 来自温故. 1 回应 2021-11-01 17:37: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催眠·裁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