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2017)

5星
8.1%
4星
22.0%
3星
49.1%
2星
17.3%
1星
3.4%
好于 82% 恐怖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失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836 条 )

热门 /  最新 / 

311 种桃仙子 看过 2017-08-26 19:57:10

冤有头债有主希望慰安妇的鬼魂不要放过那些罪人!

184 Mr.杨 看过 2017-08-27 11:45:00

这女鬼真是个神经病,好坏不分,人家对你没恶意也瞎给人下咒。

33 鬼腳七 看过 2017-08-28 13:26:40

邱礼涛稳定地保持在“大概构想还可以但是禁不住哪怕一丁点琢磨”的水平

64 Pukii 看过 2017-08-23 18:46:45

如果是要走cult风格,邱导这一次并没有很成功。而且,邱导从什么时候开始,对JJ情有独钟了?重生也有类似的桥段。我是不太懂那几个特写镜头的必要性。

49 m89 看过 2017-08-24 13:31:36

点了个外卖压压惊。秋生老师演绎变态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以后不演真可惜。其实是部披着抗日神剧外衣的怨灵索命复仇故事,HERMAN第一次这么又红又专,血腥核突彻底沦为噱头(居然还有萝卜头的鸡鸡看),说是三部曲终结篇未免有些牵强。

> 更多短评 58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失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blues123 2017-08-26 22:29:56

用《走进科学》的角度看待《失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失眠》开头铺垫得不错,男主女主的演技也都在线,但是,抗日神剧的中间段落显得突兀,最后十分钟虽然重口,却难摆脱烂尾的宿命。如果我们把中间林醒抗日神剧的一大段都去掉的话,这部影片用《走近科学》的角度,也解释得通,而且更为顺畅。 首先,林惜家是一个自恋的精致利己...  (展开)
皮卡丘触电了 2017-08-29 23:49:47

小孩子才分好坏对错。清醒活在这个世界,就是在选择要命,能睡着已然是福气

一开始很讨厌这部电影的剧情,不理解为什么好人这么难做,后来想想,大概编剧是故意为之吧。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绝对的好坏呢?可无奈的是,这世间就是喜欢把好坏分得那么绝对。成坏人易,做好人难,好人没好下场已然是这世道的常态,纵然厉鬼也怕恶人,总爱抓最易下手的去报复。...  (展开)
LOOK 2017-10-24 22:08:28

一位无政府主义影人概念先行的粗糙表达

自从1987年首次执导《靓妹正传》迄今,邱礼涛已经执导了近七十部电影,产量之高,放眼同期华语影坛,难有匹敌者。2017年更是不折不扣的邱礼涛年,总共有他执导的四部长片上映,放眼世界影坛,大概只有日本的cult片同道中人园子温可超越之(2015年园子温有六部长片在院线公映,...  (展开)
apila 2017-09-28 23:23:03

别为了深井冰,而检讨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欺善怕恶,同样是在姐姐眼里的坏人,为什么在日本人面前,她就不敢下咒呢?当然,当时她还没有被强暴,这是一个原因。 但另一个原因,则是当她得知妹妹安然无恙以后,对没有选择她,而选择了妹妹的林醒,觉得妒恨。她不是不知道这个不是害她的人,...  (展开)
罗宾汉 2017-08-27 12:41:28

有点可惜了这个创意十足的失眠题材

这部新作要拿来跟《人肉叉烧包》和《伊波拉病毒》比较,无论如何都是不公平的,毕竟现在不是90年代,无拘无束的电影拍摄环境,甚至是宽容的社会环境都早已不复存在。不过邱礼涛这个剧本里前半部分的创意构思仍然秉承其大胆放肆的作风,从严肃的科学理论入手去揭开一个耸人听闻...  (展开)
目心先生 2017-09-27 23:08:44

《失眠》戾气冲天, 怨念不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这片子时,豆瓣评分6分,刚刚及格,但因为港片情结,再加上黄秋生与邱礼涛这对变态搭档,所以就闲来看看。 开场录像式家庭视频,让我觉得6分打的没毛病。 当黄秋生从床上起来,一个阴魂小女孩出现时候,打破了开场涣散的节奏,由此,影片迅速步入了正轨了。 接着就是身...  (展开)
陳柏祥 2017-05-21 20:42:04

《失眠》電影觀後感

邱禮濤黃秋生堪稱影壇長青搭擋, 相隔21年, 邱導演新製作電影《失眠》延續了《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飽》及《伊波拉病毒》的惡魔人性、血流成血特質, 導演舊電影主人翁都是低學歷的下層人流, 今作男主角是學識淵博大學教授, 但他與王志恆、阿雞都是利己殺人的嗜血漢子, 殺人不分身...  (展开)
特能输 2017-08-30 22:10:40

其实这个片子里并没有鬼,有的是心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质疑导演逻辑混乱,姐姐法力这么强,为什么不去咒日本人,专门坑自己人。 其实,我觉得这部片从另一个角度看根本没有鬼,是人心有鬼,心魔。 林醒一直羞愧于当了汉奸,虽然他没有做什么坏事,但是良心上一直受谴责。 壮着胆子放走4个小女孩却换来更多的40个无辜女人受难...  (展开)
伯努利的骰子 2020-10-31 23:12:06

重新梳理一下片子的剧情脉络,打低分的都没看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周目大家都能看懂就不赘述了,直接从男主杀奶奶那里讲起。 这里信息量就很大,一个是知道男主也能看到鬼影,一个是男主也不清白,也杀过人,最后一个是知道男主也很痛苦和着急这件事,所以解决这个问题就成为后续的主线。 然后把画面拉回开头。 最开始男主是在床上,眼镜睁开...  (展开)
花尘🐈 2017-08-31 01:47:05

论一个女人得嫉妒心有多可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第一次看黄大大的片子,看完后又去补了人肉叉烧包。不得不说,黄大大演变态的技能点真的是点满了。 剧情一开始的DV片段视角真的有很惊悚的感觉。正片开始林教授床边闪过一个女鬼头吓了我一跳,难不成这是个鬼片? ԅ(¯ㅂ¯ԅ)因为以前听过苏联做不让人睡觉的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91篇


讨论区   ·  ·  ·  ·  ·  ·

我怀疑有人不知道一小时是60分钟 来自阿普索夫 2024-03-04 07:44:57
开始女主有潜睡效果 来自live 40 回应 2024-01-12 08:37:44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应该删减了很多吧 来自小羊OvO 5 回应 2024-01-12 08:33:12
人类不睡眠也可以? 来自木寸 3 回应 2023-10-04 22:52:46
我的是140分钟,算是无删版? 来自庙闲 77 回应 2023-10-04 22:42: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失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