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三 3/4 (2017)

导演: 伊利安·梅泰夫
编剧: 伊利安·梅泰夫 / Betina Ip
主演: Mila Mihova / Nikolay Mashalov / Todor Veltchev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保加利亚 / 德国
语言: 保加利亚语
上映日期: 2017-08-06(洛迦诺电影节)
片长: 83分钟
又名: 四分三个家(港) / Миму Пепо Тати / Mimu Pepo Tati / Three Quarters
IMDb: tt7133384
5星
6.8%
4星
28.4%
3星
50.0%
2星
13.6%
1星
1.3%

四分之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四分之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看过 2018-05-30 00:31:12

开头结尾特别好,从第一个镜头就是那种干干净净细节表达刚刚好的好看,然后就一直好看到结尾,看到导演是fine art出身完全不意外了。跟拍一边走一边聊天像是成濑,房间里固定机位又有点小津,然而片子节奏风格又像是巴赫的钢琴曲,在男孩好看的的笑容里结束得也是干干净净。

2 奥利 看过 2018-11-15 16:43:27

人物被景框操纵得太明显与刻意了,而且操纵得非常单一化,片段中的情绪也要到很后面才能感受到一些积聚力,总体非常无感。

3 Captain_C 看过 2019-01-07 18:49:06

电影呈现出一种丢了魂般的流动状态,在琐碎的生活碎片中去捕捉哀伤的真相。3/4,用缺失来铭记亲情,非常美的留白电影。

5 胤祥 看过 2018-02-04 05:40:02

#2018IFFR# Bright Future展映,洛迦诺当代影人单元大奖。堪称侯孝贤的保国弟子,从构图到叙事都深受侯掰掰影响:用景别极为局限的构图来极大限度利用画外空间,叙事上也是把重要的事情基本都删掉了……全靠台词来暗示。3/4既是四三拍的意思,也是指缺少母亲的四口之家,还可以指这4天三夜的叙事结构

3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08-08 10:03:04

父亲、姐姐和弟弟,唯独没有母亲,所以叫3/4。琐碎的日常生活集合,大家一起过最后一个夏天。姐弟俩的相处模式很有趣哎...

> 更多短评 1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四分之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罗宾汉 2019-01-21 23:39:44

画外空间的处理颇有作者风格

伊利安·梅泰夫(Ilian Metev)将之前拍摄纪录片所用的手法悉数搬到这个虚构的家庭亲情题材里,未尝不是一种大胆的创举。跟《索菲亚最后的救护车》类似地,仍然将镜头瞄准了主要的三位角色:儿子、女儿和父亲,将其余无关人物尽量排除在画面之外。画外空间的处理颇有作者风格,...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球球了 来自怪力乱橙 1 回应 2019-01-09 17:49: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四分之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