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娜的睡犬 Hannas schlafende Hunde (2016)

导演: 安德烈亚斯·格鲁伯
编剧: 安德烈亚斯·格鲁伯 / 伊丽莎白·埃舍尔
主演: 汉内洛勒·埃尔斯纳 / 弗朗西斯卡·薇兹 / 尼科·利尔施 / 克里斯蒂安·伍尔夫 / 约翰内斯·西尔贝施奈德 / 埃尔弗里德·伊拉尔 / 沃尔夫·巴霍夫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奥地利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6-06-09(德国) / 2016-06-13(上海电影节)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汉娜睡狗 / Hanna's Sleeping Dogs
IMDb: tt4171982
5星
10.6%
4星
37.5%
3星
40.9%
2星
8.7%
1星
2.4%

汉娜的睡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汉娜的睡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yihan1010 看过 2016-11-18 22:24:37

看似美好的小镇却隐藏着许多罪恶,犹太人的身份危机、天主教的原教旨主义、战后创伤对汉娜一家的影响逐渐浮出水面,曾经善良纯真的汉娜在一串串事件后跟家人一起得到了成长。不过影片整体节奏缓慢,前半段叙事全靠悬念支撑,人物的许多行为动机也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导演的讲述方式更是差强人意。★★★

0 冰淇淋的滋味 看过 2021-11-17 03:55:01

德国人拍这个题材基本上就一个套路,本片也一样。有大量无数同题材里的浅显的隐喻一再出现,毒气熏土拨鼠,火车驶过的声音,半夜的狗叫,有点太不动脑子了,毕竟是拍电影不是纪录片,应该有一些更独到的地方才好。人物来说相对比较脸谱化,几种典型的人非常精准地出现在电影的不同角落,让电影像一张精心摆拍的照片,缺点就是太精准了。影片里老奶奶和汉娜的角色无疑是最成功的,老奶奶的角色是本片唯一敢指出房屋里的大象的人。其... 德国人拍这个题材基本上就一个套路,本片也一样。有大量无数同题材里的浅显的隐喻一再出现,毒气熏土拨鼠,火车驶过的声音,半夜的狗叫,有点太不动脑子了,毕竟是拍电影不是纪录片,应该有一些更独到的地方才好。人物来说相对比较脸谱化,几种典型的人非常精准地出现在电影的不同角落,让电影像一张精心摆拍的照片,缺点就是太精准了。影片里老奶奶和汉娜的角色无疑是最成功的,老奶奶的角色是本片唯一敢指出房屋里的大象的人。其他的角色要么坏的太直白,要么如母亲的角色藏的太深邃。本片最精彩的地方,就是观众随着汉娜的视角,在弥漫着诡异气氛的家人和邻里中,慢慢找出无声回荡的历史的幽灵。 (展开)

0 胤祥 看过 2016-06-15 01:36:18

#19th SIFF# 也就是电视电影水准,再加上表演又特别舞台剧范儿…平静小镇的罪恶,可惜花了那么久做悬念,却重重拿起轻轻放下……用纯真来治疗恶毒终究不是好办法。问题在于这片到底要讲反犹历史还是排犹现实,把这俩拧到一起,又为了悬念好多地方不解释,比波兰片[艾达][余波]之类差远啦……

3 外出偷狗 看过 2016-11-20 23:48:18

历史现实没什么办法可以改变,三代女性的关系和应对方式才是看点。

1 Walkfish 看过 2017-06-30 04:16:05

汉娜的梦靥,逃避的命运像一只梦靥猎犬,躲不过。从小女孩的视角看宗教的纷争排挤和民族的自我认同,细腻的电影,小女孩很可爱。 Android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汉娜的睡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Aureliano 2016-11-18 22:27:58

人类的战后后遗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剧情展开上,叙事上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整体而言影片要传达的思想还是很明确的,也有有些耐人寻味。很多人都在抱怨并没有睡犬,我觉得睡犬就是那条大黑狗。在德语中,睡犬还有潜在危险的意思,大黑狗的态度,代表了潜在危险的存在。坏男孩去挑逗狗的时候,大黑狗狂吠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汉娜的睡犬 来自LeeYoung 2020-02-14 12:25: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汉娜的睡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