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尔王 King Lear (2018)

5星
13.1%
4星
37.6%
3星
41.6%
2星
6.4%
1星
1.4%
好于 30% 剧情片

李尔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李尔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84 条 )

热门 /  最新 / 

37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6-11 13:11:01

BBC屡次将腐国各类经典“新瓶装旧酒”,居然还历久弥新。 我们好像也只能不断糟蹋西游记。 看着年事已高的霍普金斯,有些担心,再想想隔壁的本尼,略松一口气。

123 我爱多奇妙 看过 2018-05-31 08:34:39

莎剧早就可以搞个电影宇宙了 延宕侠哈姆雷特 篡位队长麦克白 醋王奥赛罗 女儿侠李尔王 还有雌雄双煞罗密欧与朱丽叶 奇异爵士普洛斯彼罗(笑)

36 渡渡鸟饲养员 看过 2018-06-29 23:43:23

故事搬到现代拍起来却有很强的超现实感,太违和。脱离戏剧舞台用电影呈现时大段的莎翁剧念白很难和电影语言融合,太古典的戏剧如果不大幅改变的话搬上大荧幕真的不好看了。所以电影里最好的李尔王还是黑泽明的具有强烈表现主义的《乱》。

29 答辩顺利的时候 看过 2018-05-30 18:34:32

Cordelia和Edmund的选角真是完全的失败,镜头flawed multiple times,剩下就陶醉在李尔和愚人的演出中吧。

16 赱馬觀♣ 看过 2018-12-03 21:15:36

- 为什么要剧设成21世纪的军事毒菜? - 莎翁原剧发生在前基督时代,可如果真要跑到公元前八世纪,他们都连鬓络腮的话,看上去会像人猿星球。我真的不忍目睹,肯定逃离电视。相反,我更倾向于虚构的现在。莎翁语言与现代生活的嫁接方法是让情景发生在老建筑内。一个英国的军事毒菜者不会占据白金汉,他会占据许多世代的军事力量象征——伦敦塔,刚好坐落在现代摩天楼海之中,从那里发展。而难民营的风暴戏与购物中心的疯狂戏... - 为什么要剧设成21世纪的军事毒菜? - 莎翁原剧发生在前基督时代,可如果真要跑到公元前八世纪,他们都连鬓络腮的话,看上去会像人猿星球。我真的不忍目睹,肯定逃离电视。相反,我更倾向于虚构的现在。莎翁语言与现代生活的嫁接方法是让情景发生在老建筑内。一个英国的军事毒菜者不会占据白金汉,他会占据许多世代的军事力量象征——伦敦塔,刚好坐落在现代摩天楼海之中,从那里发展。而难民营的风暴戏与购物中心的疯狂戏,则是为了能够产生额外的现代共鸣。 (展开)

> 更多短评 16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李尔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慈斯基 2018-06-11 17:24:49

诗性与现实:关于片尾的一个细节

查尔斯·兰姆曾说:“莎士比亚的《李尔王》是不合在舞台上演出的。”私以为他的真正意思是:一方面,舞台布景不足以还原暴风雨真正的恐怖;另一方面,李尔远非常人,深入其中的狂暴力量、那种崇高感,早已超越了一个演员以其血肉之躯所能达到的程度。 《李尔王》里的风暴场面本...  (展开)
可以证明 2018-12-16 20:50:13

观剧感想

开始李尔王命令女儿们说说有多爱他,我就笑了,你这个老头有点问题啊 这部剧的文本我算是熟悉的,好像小学就看过了,是我看的第二部莎剧。不过看文字版不觉得,果然实体化之后,感觉大家一本正经瞎搞,和荒诞剧也差不多了。当然也可能这不是剧组的本意,因为台词和场景都裁了一...  (展开)
唐皮约特。 2021-08-01 20:52:36

一部受无关紧要的因素牵连的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开头可以说是让观众的心情着实跌宕起伏了一把。 现代基底(down)汉尼拔(up)黑人法兰西/勃艮第王(down)出色的演技(up)。 这部电影总共出现了三个黑人配角+一个黑人主角。黑人主角爱德华的演技非常过硬,而且很符合私生子设定,我认为是导演有意选择;三个黑人...  (展开)
✌🏻 2022-08-12 13:40:24

李尔王

《李尔王》里的风暴场面本质上是诗性的,大自然与人的激情交织,汹涌澎湃——我几乎要相信,在充分调动想象力方面,唯当案头阅读李尔在荒原暴雨中那段独白的气魄时,恐惧的战栗才近乎到临峰值,而无论是演员以怎样的激情去演绎,效果竟也还是总嫌不够的。 但是,这次看到2018 B...  (展开)
怀荃不遇 2021-07-18 19:22:56

无标题

怎说……不觉得这是“ah撑起来的一部戏”之类的因为刚看过时间里的父亲,说实话感觉表演蛮同质化……疯和醒交替出现的状态和父亲的身份都让他对这两个角色的演绎挺像的。为了as看这部但是as的疯女(泥)还是跟个人想象有一些……不能说差距只能说区别吧,as在的地方我都预设了...  (展开)
Mableヘ 2020-10-15 18:47:29

李尔王

特意来豆瓣看了一下这版李尔王的评分,7.0分不高也不低,也相信这七分绝大部分是由霍普金斯撑起来的,至少我是被他的角色诠释深深感染。初看之时,觉得李尔王生动诠释了“No Zuo No Die”,甚至还对这个角色带有点偏见,觉得李尔是个疯子(或许他就是),但逐渐随着剧情的深入,...  (展开)
乌苏拉 2020-03-25 17:40:30

当昏庸和衰老一起降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2018版《李尔王》,从他的脸上,忽然理解了年迈的父亲,对爱的渴求,渴求子女用言语表达爱与忠诚,他将以给予赏赐回报的方式,给予子女的这份可以表达出来的“爱”。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小女儿这样,不愿意说,做就可以。 今夜忽然发现,也许其实我真的...  (展开)
晶晶淼 2019-12-24 17:57:21

Old tale

KING LEAR No, no, no, no! Come, let's away to prison: We two alone will sing like birds i' the cage: When thou dost ask me blessing, I'll kneel down, And ask of thee forgiveness: so we'll live, And pray, and sing, and tell old tales, and laugh At gilded but...  (展开)
BreakTiff2049 2019-11-12 12:46:47

由老戏骨撑起来的独角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一部彻头彻尾的莎翁悲剧。《罗与朱》尚还有爱情的甜蜜搏观众一笑,《李尔王》则是毫无回旋地滑下悲惨的深渊。清醒的人们尔虞我诈口蜜腹剑。疯癫了之后才知人情冷暖为时已晚。莎翁将人性的恶展现在每个角色中,是血淋淋的现实。又让他们在自己将死时追悔寻求救赎,也算...  (展开)
死海古卷 2018-10-31 16:34:44

现代的社会背景,古代的社会文化;现代的拍摄方式,古代的表演方式

莎翁改编《李尔王》时,戏剧文化盛行,电影还是一个很遥远的名词。时至今日,去看戏剧的人远远少于看电影的人,所以《李尔王》以当下时代为背景拍成电影,让不喜欢看戏剧的人欣赏下莎翁的电影戏剧,也算一个尝试,一个挑战。 大段的莎士比亚式语言独白,配着现代的军事化武器,...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看不下去了 来自晴天 2022-10-21 16:07:38
勃艮第公爵和法兰克国王为啥是黑人? 来自Sai Sir 4 回应 2022-02-18 23:18:29
在哪能看啊 来自陈跑跑 1 回应 2022-02-18 23:17:43
没看懂结局.求解 来自L.M 1 回应 2022-02-18 23:16:56
电影里的飞机,电脑,现代汽车不违和吗?? 来自白銀无棗棗樹 14 回应 2022-02-15 00:06: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李尔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