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矢解忧杂货店 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 (2017)

导演: 广木隆一
编剧: 齐藤浩史 / 东野圭吾
主演: 山田凉介 / 村上虹郎 / 宽一郎 / 成海璃子 / 门胁麦 / 林遣都 / 铃木梨央 / 山下莉绪 / 手塚通 / 中村治雄 / 萩原圣人 / 小林薰 / 吉行和子 / 尾野真千子 / 西田敏行
类型: 剧情 / 奇幻
官方网站: namiya-movi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2-02(中国大陆) / 2017-09-23(日本)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解忧杂货店 / 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
IMDb: tt6298600
5星
13.7%
4星
37.2%
3星
41.9%
2星
6.5%
1星
0.8%

浪矢解忧杂货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浪矢解忧杂货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519 条 )

热门 /  最新 / 

2080 私~川流 看过 2017-10-20 18:34:30

希望中国邮政能学习一下这个门帘子投递信件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还是跨时空的),不要每次都把我的明信片寄丢,还专挑好看的丢。//近年来看过多部由多个小故事穿在一起的电影,这一部不仅巧妙,每一个故事都充满时代感,以及配乐非常出彩。但愿现实生活中也能通过一纸书信抚慰人心,沟通阴阳。

1169 AMY园 看过 2017-09-27 19:44:27

典型的可看可不看,各家粉丝签到片

737 ekling 看过 2017-09-25 16:59:56

为啥就不能老老实实拍个连续剧!

36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7-11-13 00:57:28

山下达郎的歌是最惊喜的地方,也是最精彩的地方。小说改编最大的问题还是取舍与主题的沿袭,总是有很多不如意。意外发现,原来好多《火花》的阵容组成

373 看过 2018-01-13 16:58:33

别的不说,日本小鲜肉的演技就秒杀各路国内演员

> 更多短评 275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浪矢解忧杂货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3 条 )

团团 2017-10-23 01:22:15 #《浪矢解忧杂货店》对东野圭吾原著进行了哪些改编?

敬这个鸡汤与反鸡汤并存的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重要的话说前面:剧情梳理帖,没看电影勿进! 》Part 1. 电影里的时间轴的六个节点梳理 时间一:1963年-1978(or 9)年 电影一开头,杂货店还开着的时候,浪矢雄治自己收到信件并回复信件,此时多数信件是小朋友脑经急转弯式的问题,例如“如何不用作弊也可以考到100分” 早年的...  (展开)
瑞波恩 2018-02-04 16:05:43 #《浪矢解忧杂货店》与中国版《解忧杂货店》相比如何?

我对中日两版《解忧杂货店》的一点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看了中国版《解忧杂货店》,后又看了日版的《解忧杂货店》。 意外的是中国版竟然拍在了日版前面,这不科学啊,哪有本土原创的作品落后于外来翻拍的道理呢?再说日本的文化产业如此发达。后来查了一下上映日期才知道这是我的错觉,日版早在2017年9月份就上映了,只是引进的时...  (展开)
淹然 2018-02-10 12:40:15

要是没有东野圭吾的大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淹然 相隔一个月,电影『解忧杂货店』的中国版与日本版,前后脚登陆内地,很难不勾起人们的兴趣去比对一番。 虽然,小说与改编电影,理应视作两个独立的宇宙。但在谈论两版『解忧杂货店』电影之前,仍无法完全绕开原作,因为这直接牵连着人们的观影期待。 小说『解忧杂货店...  (展开)
满江红 2017-09-28 21:47:09

这部超级大IP电影在日本上映夺得冠军,但引进后在中国也一样会成为爆款吗?

本周的日本电影院线排行榜,根据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解忧杂货铺》,首周末两天动员16万7787人观影,获得2.0986亿日元的票房收入,成功登顶这周日本电影院线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这样的观影人数是第二名《薙刀社的青春日记》9万4千人的几乎两倍,可见原著与影片在日本的...  (展开)
阿德 2018-02-05 10:59:41

复活吧,浪矢杂货店!——被这部温柔的电影治愈了

很多时候,作为原著党,是很抵制自己喜欢的书拍成电影的,尤其是看过太多的失败改编之作后。你会在脑海中无数次的回忆起当初是怎么想象那些画面的,极端一点的甚至会觉得那些画面根本不该被影像化,虚幻的才是最美好的。 但是在看《浪矢解忧杂货店》的时候,我并没有这种感觉。...  (展开)
Koki 2018-01-13 23:48:42

时间总是在转圈圈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杂货店老板的时间停留在1980给矢口敦也回复完空白来信的那一刻。 松冈克郎的时间静止在1988救下小芹弟弟葬身火海那一刻。 矢口敦也的时间开始于2012得知孤儿院可能会被变卖的那一刻。 武藤晴美的时间开始于收到第一封回信。 他们的时间,环环相扣,犹如一个圆圈,所有人都在...  (展开)
七海 2017-09-19 01:08:47

他让我感觉自己被世界温柔以待

文 | 阿远 首发V公众:Vitamin加工厂 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叫 浪矢的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 杂货店的老板是个叫浪矢雄治的老人,雄治和妻子是相亲结婚,直到结婚那天,他们彼此都不了解。 而事实上,雄治的初恋情人是...  (展开)
Maverick 2022-05-31 12:27:14

《解忧杂货店》电影剧本

《解忧杂货店》电影剧本 文/〔日本〕齐藤浩史 译/徐怡秋 1.浪矢杂货店,店外的马路X店内(1969年,夏) 商店街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那个年代,街边的邮箱还是圆柱形的。(注1)马路上一辆大鼻子公交车驶过。 浪矢杂货店位于街角处。 店主浪矢雄治(65岁)正在笑眯眯地和来来...  (展开)
雨中漫步 2018-02-03 12:16:12 #《浪矢解忧杂货店》对东野圭吾原著进行了哪些改编?

《浪矢解忧杂货店》对东野圭吾原著进行了哪些改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浪矢解忧杂货店,一个平凡人甚至有点“失败”的人生成就,在经营自己杂货店之余遵循内心,以自己最大的善意和无尽的爱意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小学生考试的烦恼、不如意的音乐人、为报答感恩养父母想要误入歧途的花季少女等,三个孤儿院长大无所事事而偷窃的三个男孩在未来...  (展开)
2018-01-14 20:40:14

不折不扣的暖男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场时不时的眼泪或许证明我们的生活依旧不能缺少鸡汤。 单论剧情,其实并不复杂。 巧妙的是时空穿插的叙事空间布局,虽然有时会觉得有些困惑,不过看到结尾就彻底明了。 说到底,作者用尽一切不过也是为了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世界上没有捷径,最大的捷径就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513篇


关于《浪矢解忧杂货店》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浪矢解忧杂货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