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土地改革 (1953)

导演: 姜云川 / 叶华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3(中国大陆)
片长: 56分钟
暂无评分

伟大的土地改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chill boi 看过 2021-11-19 09:16:11

革命纪录片,依旧遵循苏联纪录电影的形象化政论模式。当一种类型电影陷入到模式化套路化的生产,产出作品都是“老一套”,观众自然不爱看。对“人们为什么不爱看纪录片”问题的溯源。

1 Ja 看过 2017-08-13 17:32:19

新中国成立初期土改政策宣传片,回顾了中共创始宗旨、抗战和内战剿匪时期的土改历史,突出建国后土改推进过程中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和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成果,声画并茂,有情境有文献,很有历史画面感,叙述话语具有那个时代鲜明的阶级斗争意识形态色彩和革命理想主义的程式化框架,党内路线斗争未涉及。

3 郭留白 看过 2020-03-23 12:09:45

土改时期的宣传片,准确说是宣传类纪录片吧。片中发现了处很有意思的点,同样是地主,靠经营民族工业赚的钱买地收租的,只需要上交净利润就好,而靠继承祖业躺着收租的地主N代,土地没收,能活命就算很好了;同样是富农,片中上海药剂厂的药剂师在梅陇镇买的十来亩地,就保留了下来,而一般的富农能留下两三亩就很不错了。看来,无论是安定和平期还是乱世革命期,能力、技术、知识才是生命财产安全最可靠的保障,而不是财产本身。

0 高玉宝 看过 2022-12-20 16:48:29 海南

自己劳动挣来的财产可以保留,继承来的都得退还给贫下中农,土改本质上是个财产继承制度的改革……

0 橙子君 看过 2023-09-18 18:34:05 甘肃

亲切真实的生活画面,以及共产党积极的号召!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伟大的土地改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伟大的土地改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