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戏 (2017)

导演: 郑大圣
编剧: 李保罗 / 吴滨 / 贾大山
主演: 李志兵 / 梁春柱 / 王春明 / 吕爱华 / 张慧娟 / 张亚豪 / 陈晨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河北井陉话
上映日期: 2017-06-16(上海电影博物馆)
片长: 99分钟
又名: Bangzi Melody
IMDb: tt7424828
5星
22.7%
4星
57.1%
3星
17.4%
2星
2.4%
1星
0.4%
好于 79% 剧情片

村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村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69 条 )

热门 /  最新 / 

255 胤祥 看过 2017-06-16 20:36:44

「活着」之后最好的(后)文革电影。表演摄影都一流,就是编码有点过载(影像也有点太炫耀了)……但对人性剖析真是精准狠辣,权力结构蛮像《白鹿原》,个人与集体之外还有朝野双雄。当然可以用福柯来进入讨论,但是,后文革的社会变局要惨烈得多啊。戏中戏真是好,不愧是家学渊源。

218 木卫二 看过 2017-10-30 23:14:58

你以为真要排一场《打金枝》,岂不料是农村舞台与历史记忆合演的《钟馗打鬼》。广角俯拍仰拍色彩差大特写声音蒙太奇都用来做一个疯子的夸张变形,尤其是目睹奎疯子演讲的变化,说明集体狂热和日常暴力之下,人性已被彻底扭曲泯灭。只是后半场闪回切变太多,鸡飞蛋打得有炫技之嫌。如果安静来得更早就好

239 朝暮雪 看过 2018-03-18 16:52:25

《大佛普拉斯》告诉我们:有钱人的世界都是彩色的;《村戏》告诉我们:现实、社会、人性都是灰色的。 Android

599 皓昇凯凯 看过 2017-07-22 20:56:58

辛亥拿个馒头就走了,还把红旗挂反了

187 天马星 看过 2018-01-20 23:12:57

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前面系结后面解铃,2017最大的遗珠。榨的是油出的是血,剥的是花生掉的是弹壳,唱的是村戏演的是现实,分的是土地谈的是生存,毁的是人性灭的是人心。

> 更多短评 70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村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5 条 )

🐑 2017-06-29 12:15:39

内幕内幕!——关于村戏里的民间艺术家的故事

这是一篇,是影评又不是真正影评的文章,是影评,因为跟《村戏》息息相关。为什么又说它不是真正的影评,作为电影《村戏》的场记,我是看着它“出生”的,大家看到的更多的是荧幕上的它,而我,更想讲一些,背后的故事。 6月16《村戏》在上海博物馆首映,我几乎通知了身边...  (展开)
大象点映 2018-01-03 12:12:50

戴锦华:《村戏》是问题意识和创造性表达的结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12月30日,大象点映联合拙见,在北京CGV星星影城,举办电影《村戏》全国首映礼,用这样一部兼具历史感和现实深度的电影跨年,郑大圣导演,著名影视文化学者戴锦华,评论家、导演秦晓宇到场交流,同时和大象点映创始人吴飞跃一起宣布:2018年3月17日,《村戏》将在全国启...  (展开)
朝暮雪 2018-03-20 17:23:30

彩云,回来,我给你洗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2017年度最佳华语片之一,《村戏》豆瓣8.2分,网友不禁表示“确实年度最佳”“今年华语最佳”“今年目前华语最佳”。 尽管电影至今没有公映,幸运的是3月17日和3月18日,《村戏》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开展了点映,目前票房已经达到39万,我才有机会观看这部佳作。 希望不久之后...  (展开)
大象点映 2018-03-27 18:28:16 #《村戏》的拍摄手法和色彩运用

郑大圣:当事到临头、利益切身,我们谁都不是圣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谈小说改编:根据贾大山小说做延伸式的想象和改编 问:《村戏》作为小说改编电影,受到了原著的何种影响? 郑大圣:其实这个片子从筹备之前改编之初,我最朴素的初衷就是受到小说文字的感染,受到文学力量的感召。贾大山的小说写的简短、白描、朴素,没有写出来的部分比写...  (展开)
城外 2018-03-10 19:38:04

疯子的精神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疯子失手杀了自己的女儿,他不只杀了自己女儿,为了帮全村拿到救济粮,他还在表彰大会上批判自己女儿是小偷,将自己的杀女行为合法化,甚至把这行为变成一个荣誉。 这彻底击垮了他的精神,他受不了这样的精神折磨,于是他疯了,疯了就能忘记这件事。但大脑不可能真的把这件事删...  (展开)
七紫三羊不应 2018-03-15 21:49:46

【转载】解三酲:“村”语“戏”言里的时代之变与不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北京青年报》0130B03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8-01/30/content_277551.htm?div=2 电影《村戏》2017年进入金鸡、金马评委视野,在上海电影节、First影展、平遥电影节一路收获关注,久闻其名,终于在2018年开年守到了它的点映。该片讲的是包产到户试点时期河...  (展开)
搬砖侠 2018-06-02 17:11:18

「活着」之后最好的文革电影,可惜很多人看不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笔迷影君推荐的电影,被很多媒体盛赞为—— 去年最好的国产电影,没有之一。 可这样的良心之作却受限于排片和成本,无法和同档期的商业大片竞争,只能在一些艺术院线默默无闻地做小范围点映。 笔者不忍心这样的好片被埋没,想给大家安利一波—— 村戏 Bangzi Melody 黑白画...  (展开)
rockyao1986 2018-10-17 12:41:34 #《村戏》中哪些地方打动了你?

不变的村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楔子 从去年开始,一部名为《村戏》的电影,在大小各种影节、电影季放映中崭露头角,并冠以种种“反思”标签在各种影迷群中传播。当时也了解到此片的信息,对影片颇为好奇。 之后在夏末一场点映活动中首次观看了此片,但就以我的认知结构看一遍,并没完全看透这部电影,之后又...  (展开)
大象点映 2018-03-01 10:59:06

开年大戏,你期待已久的《村戏》终于要上映了!

中国人的传统是,开年要唱大戏。 热热闹闹,气势恢弘。 所以,大象开年推出的首部百城首映礼作品当然必须是一部重量级的“大戏”: 郑大圣导演的《村戏》! 3月17日,大象点映将为《村戏》举办百城首映礼,老朋友们可以拉到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发起首映礼。 “大戏”者,...  (展开)
818 2018-03-19 11:12:34

电影的批评和我的批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我们承认《村戏》的以小见大——这其实是个挺容易的事儿——那1980年除了是官方承认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地位的元年之外,从一个更大的背景看,也是改革开放刚刚开始的时候。 和政策的不可知不可抗不同的是,经济有自己的逻辑,不受约束的市场可以为自身提供演进的燃料,同时...  (展开)

> 更多影评 195篇


关于《村戏》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村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