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们 Divines (2016)

导演: 侯达·本亚闵纳
编剧: 侯达·本亚闵纳 / 罗曼·康宁 / 马利克·鲁谋
主演: 欧莱雅·阿玛拉 / 黛博拉·卢库穆娜 / 凯文·米契尔 / 杰西卡·卡曼达 / 亚辛·侯伊卡 / 玛斗莱·艾迪里斯 / 巴斯·德莫 / 法里德·拉尔比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卡塔尔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6-05-19(戛纳电影节) / 2016-08-31(法国)
片长: 105分钟
IMDb: tt4730986
5星
16.9%
4星
50.9%
3星
28.5%
2星
2.7%
1星
1.0%

女神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女神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64 条 )

热门 /  最新 / 

7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11-23 19:29:46

惊人的女性爆发力。北非移民青少年不再苦大仇深,而是像野草一样痛快的疯长。女主神似大表姐,以“我要有钱”为目标轰轰烈烈、有血有肉的活着。最惊艳的还是导演,一场法拉利幻想驾驶戏、一场舞蹈/暴力的平行剪辑,戛纳金摄像机奖实至名归。

36 MR.Charles 看过 2016-11-25 16:49:49

只可惜女神终究不是在圣光之中 随着泡沫而生 而是在污泥和黑暗之中匍匐前进 即便有片刻光辉的美好 也瞬间被现实撕碎 美丽的面庞沾染着鲜血 圣歌之下是冲突与混乱 最后的光明 却是烈火 与暴力

24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12-14 23:09:15

1.幻想飙着法拉利;2.结尾女主的爆发;3.影片有种自以为是的理所当然。

31 押沙龙 看过 2016-12-31 18:19:58

又一次为胖纸们敲起警钟!!!

10 把噗 看过 2016-12-05 23:28:21

幻想那段太赞。

> 更多短评 26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神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沉默如海 2016-12-14 22:59:32

发大愿者必有魔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有股生猛腥甜的气味,不同于一般青春片里荷尔蒙失调的造作。她是赤膊上阵的,“乱拳打死老师傅”说的就是这种感觉。 故事发生在法国,描绘的却并不是常有的精致法国女性的形象,与我们刻板印象中的浪漫之都相差甚远。是法国难民窟中的底层生活。 小姑娘自小被...  (展开)
大仙 2016-12-16 17:35:52

《女神们》:野蛮生长的青春总要付出代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底层生活不好描述,很容易真实情况没讲清楚,反倒是把自己给暴露了。 这主要是和记录者站的位置有关,生活多操蛋啊,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会捕捉到处在底层的人眼中生活的细节。 本来想展示民间疾苦,一不留神搞成了皇帝出巡的微服私访,自以为见到的是真实世界,其实全世...  (展开)
啊哈 2017-05-29 18:22:55

旷野上耀眼的玫瑰

Dounia的眼神时而清澈,时而蛮横,隔着屏幕,都可以感受到有一种控制不住的内在力量,绑架着她疯狂的生长,长成了旷野上耀眼的玫瑰,没有人敢去采摘或修剪,就那样肆意的追着阳光,毫无忌惮的开放。不知道玫瑰是否会觉得孤独或者恐慌,Dounia却没有空间去反思自我,上天赐予她...  (展开)
金陵潘西 2018-08-29 10:55:23

根本不是什么疯狂青春的歌颂,而是走投无路的控诉。

法国近几年出了几部和边缘社区相关的影片,从L’intouchable到Divines,说的大都是大巴黎外省移民后代的生活轨迹,法语里这群人有一个专属的称呼——les banlieusards。非常喜欢这种通过小人物的遭遇扒皮露骨的剖析法国社会对于底层移民的忽视的叙事。他们唯一被关注的点往往与...  (展开)
FROSTFLY 2022-03-18 23:29:24

À La Vie,À La Mort(France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推测这片是France2拍摄的,网飞只是负责发行,因为我在片尾没看到有网飞的制作信息。 这片拍的其实挺有诚意的,女性视角为主,主角也是女孩,一位生长在巴黎郊区的北非人后裔,因为家庭环境的原因,一直得不到认可,在外边动不动就有人叫她“Pute”,Là,这其实也是在法国🇫...  (展开)
鹿不鹿 2017-01-08 20:17:29

不是影评!

迟到的年度十佳 电影《女神们》 毫不犹豫的五星奉上!最后十五分钟情绪压抑到失控,看完片子整个人悲伤得一塌糊涂,霎那间灵魂仿佛和黑妞一起葬身火海了,对着黑屏和杜妮娅一起崩溃大哭,绝望到深渊! 偏个题,让我们来讨论一下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小的时候最喜欢指着电视...  (展开)
BINIC ZU 2016-12-10 01:25:31

上帝愿你是个好女孩

这是另一个更美好的结局。普吉岛 蓝天 大海 阳光和法拉利 。不知是从哪里看到这句话,女孩不用天生丽质,但一定得天生励志。第一次写影评,只为凑够140字,一直在猜电影会怎样的反转,会不会女主弃暗投明去跳舞,之后人生大放光彩,会不会女主就死在最后一次任务的失败下,会不...  (展开)
追逐一束光 2020-08-30 11:07:14

好人与坏人

让我们来讨论一下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小的时候最喜欢指着电视机里的人问父母,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得到答案后就会带着正义的情绪看电视,希望好人活着,坏人死去。成年后,有了一定的阅历和判断力,开始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喜好去设定电影里人物的性质,带着审判的眼光去...  (展开)
皮卡丘 2020-06-10 14:41:39

女神们

故事发生在法国,描绘的却并不是常有的精致法国女性的形象,与我们刻板印象中的浪漫之都相差甚远。是法国难民窟中的底层生活。 小姑娘自小被称为杂种,只因她母亲是个人人能上的婊子。在这样的家庭中像杂草一样的活下来,还好真主赐予她一个天使~一个宗教家庭里长大的黑人小姑...  (展开)
影心理 2018-11-13 15:36:59

穷人的献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Dounia在清真寺外看阿訇带着教众们做祷告,但是她并不进去。 Dounia是怎么来到法国的,并没有交代。应该是跟随着母亲,作为难民政策的受益者,从贫困的家乡来到法国投靠婶婶。她来这里几年了,也没有交代。不过从她流利的法语上猜度一下的话,时间应该不短。 Dounia最好的朋友...  (展开)

> 更多影评 4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神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