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 Слава (2016)

导演: 克里斯蒂娜·戈洛佐娃 / 佩塔尔·瓦查诺夫
编剧: 克里斯蒂娜·戈洛佐娃 / 佩塔尔·瓦查诺夫 / 德绰·塔拉勒兹科夫
主演: 斯特凡·德诺利博夫 / 玛吉塔·戈施瓦 / 安娜·布拉托娃 / 米尔科·拉扎罗夫 / 伊凡·萨沃夫 / 塔尼娅·莎禾娃 / 迪米塔尔·萨尔哲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保加利亚 / 希腊
语言: 保加利亚语
上映日期: 2021-12-09(中国大陆) / 2016-08-04(洛迦诺影展) / 2016-12-01(保加利亚) / 2017-03-02(希腊)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荣耀蚀刻 / 遗失的陀飞轮(港) / Glory / Slava
IMDb: tt5937296
5星
17.6%
4星
60.0%
3星
20.6%
2星
1.5%
1星
0.4%
好于 40% 剧情片

荣耀时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荣耀时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85 条 )

热门 /  最新 / 

33 Hiina Kapsas 看过 2021-12-12 15:02:49

故事讽刺,但作为电影,视听上几乎没有什么风格与技巧可言,这么高的分都是因为跟东亚大国的现实如出一辙而打的吗?观影落差有点大。

425 𝐴𝑙𝑜𝑛𝑠𝑜 看过 2021-12-11 16:46:19

上层失道,中层失德,下层失语。人间失格。

120 巴伐利亞酒神 看过 2019-03-31 21:18:50

结尾那一铲子举起来,就是保加利亚电影;结尾选择了和解,就是王小帅的《地久天长》。幸运的是,那一铲子举起来了,而且挥舞的如此用力。一个保加利亚铁道工人的故事,他不是雷锋,他是蝴蝶效应。

93 451½°F™ 看过 2021-09-16 22:21:16

保加利亚现实主义的很多呈现角度居然和天朝如此雷同(天朝受制于审查制度,反而可以将保式电影视为某种「平行宇宙」下的天朝电影「镜像」),在一种官僚主义的制度下,任何心有善意或者本性淳朴的人都会成为潜在的社会爆破筒,这已经不是艺术创作而是对现实无解的复刻。

223 Lidan.HK 看过 2018-01-31 18:05:33

可以代表中国去申奥!保加利亚讲述中国人自己的故事。

> 更多短评 23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荣耀时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4 条 )

天蝎小猪 2021-12-28 12:58:11

到底是谁的荣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只想写短评来着,结果字数限制就只能发到这里了,算不上合格的影评哈。 这部影片不算长,剧情也没有那么多曲折和翻转,但观影后细细回味起来却颇似一坛佳酿。 首先,看片名。我觉得,大概有两层涵义:一是指男主灿科父亲留给他的遗物(旧表),他多次强调,这是他的“荣耀...  (展开)
和观映像 2021-12-13 17:58:21

遗失的手表与找不回的荣耀,12月9日,物归原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保加利亚电影《荣耀时刻》正式定档,将于12月9日登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影片中,患有口吃的铁道工人灿科(斯特凡·德诺利博夫 Stefan Denolyubov 饰)在意外发现洒落在铁轨上的巨额钞票后,选择了报警。精明强干的铁道部首席公关尤莉娅(玛吉塔·戈施瓦...  (展开)
deus 2021-12-18 11:39:55

一种道德困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诚然,这部电影中保国交通部官员和警方一波接一波的骚操作给人一种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既视感,但倘若因此就把它看作一部简单的社会现实主义批判题材,恐怕会显得有些浅薄与失之偏颇。对于没有什么宗教方面背景知识的我看来,它和许多欧洲电影所乐于呈现和探讨的相类似,通过一个...  (展开)
【黑衣人】 2020-02-26 00:05:03

这是最精彩的结尾,这是最残酷的结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耐心看完这部片子,会发现导演在最后20秒埋藏了一颗绝妙的彩蛋。对,彩蛋就在片尾字幕马上要结束的时候,没有画面只是声音,先是一个拉开车门然后关上车门的声音,几秒后是汽车发动的声音,全片结束。 我认为,拉开车门的是尤莉亚,发动汽车的是她丈夫。如果拉开车门的是...  (展开)
和观映像 2021-12-14 17:35:30

《荣耀时刻》映后访谈:“平庸之恶”是如何影响一个人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荣耀时刻》北京观影团圆满结束!惊喜嘉宾耿军和刘兵导演到场分享,两位从专业导演和编剧的角度解析黑色幽默风格与荒诞现实主义电影。 以下摘录了部分精彩映后内容: 对尤莉娅女性角色的看法 耿军导演:生活中很容易遇到的一类人,我们也经常会对这类工作人员说“你们也不容易...  (展开)
DJ严东东 2021-12-19 12:15:07

哪里的故事,也不会在乎是锤子还是扳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灿科不是卧轨的铁路工人,是全片唯一不至于那么残酷的事情,现实是有多么暗才会稍显明亮…… 失语者,面对社会的利用和挤压,全然是被摆布的棋子,怎会有人在乎灿科的手表是爸爸还是妈妈送给他的。当然,也不会有人在乎拿走自己裤子后,这位英雄还是否赤裸身体。当他戴着两块手...  (展开)
臭兔子鱼 2024-03-10 18:18:44

细腻,又适当留白给观众

20240310,星期日 荣耀时刻 原本以为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大场面电影,所以一开头看到铁路工人一路走还有些奇怪。后面发现是一部视角很独特的电影,镜头语言非常细腻,在这么短的市场里,非常成功地刻画出了几个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看完本片,还有一个特别大的感触就是,一定要留...  (展开)
🍿 2021-12-24 00:23:13

什么叫国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惊喜在年末还能看到一部这样优秀的小语种片,你可以永远相信艺联发行的外语片。要不是观影活动向影城要的排片,说不定不会有机会在银幕上看到这部电影。 是那种典型看完之后会让人emo的电影,想到过电影会很致郁,没想到效果这么好。从影片中途主角命运的急转直下到后面的铁...  (展开)
大头兔子 2022-01-07 01:16:37

至暗时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迟到了两分钟,难得的观影体验,上午9:30甚至取票机都没开,包场,全是虚席,得益于县城。 质感和观感都很棒(除了影片开头巡道工在轨道上巡逻那段,太晃)。有几个镜头是有冲动扒下来做壁纸的,但是没有寻到资源... 人物刻画十分立体。巡道工代表一个社会中的基本人,虽然在...  (展开)
名字起的好麻烦 2021-12-16 19:41:33

有关结局的一些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涉及剧透。 对于灿科来讲,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是胡子,手表,以及他的兔子。当他第一次作为转移丑闻被打造成英雄时,尤利娅问他是否能够稍微修剪一下他的胡子,灿科拒绝了,说胡子很重要。手表是灿科父亲留给他的遗物,在这个电影中,主要的冲突点就是手表的丢失。由于交通部的新...  (展开)

> 更多影评 44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被一个豹纹女搀扶是怎么回事 来自河影月 11 回应 2022-11-24 12:48:05
优酷版有删减 来自bw999 2022-05-09 22:33:43
哪里可以看啊? 来自éclaircie 1 回应 2022-05-06 22:29:55
上......线........咯中英字幕 来自9883 2022-03-31 14:36:14
求问 :有观看途径吗 来自Destiny Child 5 回应 2022-01-25 20:07: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荣耀时刻的评论:
feed: rss 2.0